神在其中嗎?

All Content

神在其中嗎?


創世記 39
「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 創 39:23

  路得記和以斯帖記的讀者有時會問:「這些故事在甚麼地方提到神?」 在路得記中,只有兩處提到神的工作(路得記 1:6; 4:13),而神的名字壓根沒有在以斯帖記中出現過。因此,有些人認為以斯帖記不應該被列為聖經其中的一卷;然而,神確實在這些人生命中作了工。

  就像神當年也一直在約瑟的生命裏作工。遠離家鄉的約瑟,忠心跟隨上帝。很多決定看似是約瑟自己作的,但經文多次說「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神更因約瑟的緣故祝福波提乏一家。當約瑟被誣告下在監裏時,神仍然與他同在,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和約瑟一樣,因為神一直在她們生命裏作工,路得和以斯帖始終能保持忠貞與正直,以致她們能得著屬天的智慧,處理當前的難題。

  神的眼目今日也在鑒察著我們(箴言 15:3),並且神的旨意要塑造我們的行為(箴言 21:30-31)。這也說明了,我們的信心若沒有行為便是死的(雅各書 2:20)。

  在今天和每一個主日裏,讓每一位已得蒙聖靈住在我們心裏的信徒,記念主耶穌基督的受死與復活,並效法祂公義和勇敢的作為。

禱告

天父啊,當我們在世上尋求和順從基督的旨意時,求祢祝福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39

1 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是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從那些帶下他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買了他去。
2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3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裏所辦的盡都順利,
4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裏。
5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裏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6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別的事一概不知。 約瑟原來秀雅俊美。
7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8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裏。
9在這家裏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上帝呢?」
10後來她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她,不與她同寢,也不和她在一處。
11有一天,約瑟進屋裏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裏,
12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裏,跑到外邊去了。
13婦人看見約瑟把衣裳丟在她手裏跑出去了,
14就叫了家裏的人來,對他們說:「你們看!他帶了一個希伯來人進入我們家裏,要戲弄我們。他到我這裏來,要與我同寢,我就大聲喊叫。
15他聽見我放聲喊起來,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跑到外邊去了。」
16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裏,等著他主人回家,
17就對他如此如此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裏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
18我放聲喊起來,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跑出去了。」
19 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說「你的僕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氣,
20把約瑟下在監裏,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在那裏坐監。
21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
22司獄就把監裏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的手下;他們在那裏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
23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神在其中吗?


创世记 39
“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 创 39:23

  路得记和以斯帖记的读者有时会问:“这些故事在什么地方提到神?” 在路得记中,只有两处提到神的工作(路得记 1:6; 4:13),而神的名字压根没有在以斯帖记中出现过。因此,有些人认为以斯帖记不应该被列为圣经其中的一卷;然而,神确实在这些人生命中作了工。

  就像神当年也一直在约瑟的生命里作工。远离家乡的约瑟,忠心跟随上帝。很多决定看似是约瑟自己作的,但经文多次说“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神更因约瑟的缘故祝福波提乏一家。当约瑟被诬告下在监里时,神仍然与他同在,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和约瑟一样,因为神一直在她们生命里作工,路得和以斯帖始终能保持忠贞与正直,以致她们能得着属天的智慧,处理当前的难题。

  神的眼目今日也在鉴察着我们(箴言 15:3),并且神的旨意要塑造我们的行为(箴言 21:30-31)。这也说明了,我们的信心若没有行为便是死的(雅各书 2:20)。

  在今天和每一个主日里,让每一位已得蒙圣灵住在我们心里的信徒,记念主耶稣基督的受死与复活,并效法祂公义和勇敢的作为。

祷告

天父啊,当我们在世上寻求和顺从基督的旨意时,求祢祝福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创世记 39

1 约瑟被带下埃及去。有一个埃及人,是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从那些带下他来的以实玛利人手下买了他去。
2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
3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
4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
5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
6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 约瑟原来秀雅俊美。
7这事以后,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
8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
9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上帝呢?”
10后来她天天和约瑟说,约瑟却不听从她,不与她同寝,也不和她在一处。
11有一天,约瑟进屋里去办事,家中人没有一个在那屋里,
12妇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把衣裳丢在妇人手里,跑到外边去了。
13妇人看见约瑟把衣裳丢在她手里跑出去了,
14就叫了家里的人来,对他们说:“你们看!他带了一个希伯来人进入我们家里,要戏弄我们。他到我这里来,要与我同寝,我就大声喊叫。
15他听见我放声喊起来,就把衣裳丢在我这里,跑到外边去了。”
16妇人把约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里,等着他主人回家,
17就对他如此如此说:“你所带到我们这里的那希伯来仆人进来要戏弄我,
18我放声喊起来,他就把衣裳丢在我这里,跑出去了。”
19 约瑟的主人听见他妻子对他所说的话,说“你的仆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气,
20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
21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
22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的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
23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And What About God?


Genesis 39
"The LORD was with Joseph and gave him success in whatever he did." — Genesis 39:23

Readers of the books of Ruth and Esther sometimes ask, “Where is God in this story?” In Ruth the Lord is mentioned as doing something only twice (Ruth 1:6; 4:13), and God’s name does not appear at all in Esther. This has led some people to say that the book of Esther doesn’t belong in the Bible. But God was clearly at work behind the scenes in these people’s lives.

God was continually involved in Joseph’s life too. Far from home, Joseph lived as a faithful follower of the Lord. Though it may seem that Joseph made his own decisions, we read several times that “the LORD was with him” and “gave him success.” God also blessed the household of Potiphar because of Joseph. And when Joseph was framed and thrown into prison, God was still with him, giving him “success in whatever he did.” Like Joseph, Ruth and Esther act in good and faithful ways because God is working in and through them. As they address the problems they face, they act with godly wisdom.

We believe that God’s eyes are on us (Proverbs 15:3) and that God’s will shapes our actions (Proverbs 21:30-31). Never­theless, faith without wise ­action is useless (James 2:20).

As believers in whom God lives today by his Holy Spirit, we know it is wise to imitate the righteous and courageous behavior of Jesus Christ, whose resurrection from the dead we remember this and every Lord’s Day.

Prayer

Bless us, heavenly Father, as we seek to do Christ’s will on earth.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