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敵人的手

All Content

脫離敵人的手


以斯帖記 9:18-28
「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 - 斯 9:28

  猶大人逃過了哈曼滅族的詭計,而哈曼自己卻掉在他為別人挖的坑中,在王下令滅絕猶大人的那一天,很多跟隨哈曼的人也被殺掉。在這件事之後的日子,猶大人都因他們脫離敵人的手而大事慶祝。

  然而,這不是一次性的慶典,因為世世代代的猶大人都要繼續記念這普珥日,每一年到了這個日子,大家都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時至今日,猶大人仍然這樣記念這個節日。

  每一年,基督徒都以不同的節期來記念魔鬼謀算毀滅基督的那一天,他們更歡喜快樂慶祝基督戰勝神自古以來的敵人的日子。按照基督的吩咐,他們也按時聚集在聖餐桌前,記念主耶穌賜下衪的身體和血,叫相信衪的人得生命。這樣,一週接一週,一年復一年,基督徒都得到提醒,要常常喜樂,因為死已失去它的權勢了。

  聖餐、受難日,和復活節,都是我們記念神在耶穌基督裏為我們成就的大事。今天,基督徒正在等待主耶穌最後再來,然而他們現在已經開始享受擺脫敵人後的永遠安息了。

禱告

神啊,我們讚美祢,因祢叫我們擺脫敵人的手並得享安息。惟願我們忠心尊崇祢,又到各處與人分享這個好消息。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斯帖記 9:18-28

18但書珊的猶大人,這十三日、十四日聚集殺戮仇敵;十五日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的日子。
19所以住無城牆鄉村的猶大人,如今都以亞達月十四日為設筵歡樂的吉日,彼此餽送禮物。 普珥日
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
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
22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3於是,猶大人按著末底改所寫與他們的信,應承照初次所守的守為永例;
24是因猶大人的仇敵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殺害猶大人,掣普珥,就是掣籤,為要殺盡滅絕他們;
25這事報告於王,王便降旨使哈曼謀害猶大人的惡事歸到他自己的頭上,並吩咐把他和他的眾子都掛在木架上。
26照著普珥的名字,猶大人就稱這兩日為「普珥日」。他們因這信上的話,又因所看見所遇見的事,
27就應承自己與後裔,並歸附他們的人,每年按時必守這兩日,永遠不廢。
28各省各城、家家戶戶、世世代代紀念遵守這兩日,使這「普珥日」在猶大人中不可廢掉,在他們後裔中也不可忘記。

脱离敌人的手


以斯帖记 9:18-28
“这普珥日在犹大人中不可废掉,在他们后裔中也不可忘记。” - 斯 9:28

  犹大人逃过了哈曼灭族的诡计,而哈曼自己却掉在他为别人挖的坑中,在王下令灭绝犹大人的那一天,很多跟随哈曼的人也被杀掉。在这件事之后的日子,犹大人都因他们脱离敌人的手而大事庆祝。

  然而,这不是一次性的庆典,因为世世代代的犹大人都要继续记念这普珥日,每一年到了这个日子,大家都设筵欢乐,彼此馈送礼物,赒济穷人。时至今日,犹大人仍然这样记念这个节日。

  每一年,基督徒都以不同的节期来记念魔鬼谋算毁灭基督的那一天,他们更欢喜快乐庆祝基督战胜神自古以来的敌人的日子。按照基督的吩咐,他们也按时聚集在圣餐桌前,记念主耶稣赐下衪的身体和血,叫相信衪的人得生命。这样,一周接一周,一年复一年,基督徒都得到提醒,要常常喜乐,因为死已失去它的权势了。

  圣餐、受难日,和复活节,都是我们记念神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成就的大事。今天,基督徒正在等待主耶稣最后再来,然而他们现在已经开始享受摆脱敌人后的永远安息了。

祷告

神啊,我们赞美祢,因祢叫我们摆脱敌人的手并得享安息。惟愿我们忠心尊崇祢,又到各处与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斯帖记 9:18-28

18但书珊的犹大人,这十三日、十四日聚集杀戮仇敌;十五日安息,以这日为设筵欢乐的日子。
19所以住无城墙乡村的犹大人,如今都以亚达月十四日为设筵欢乐的吉日,彼此馈送礼物。 普珥日
20 末底改记录这事,写信与亚哈随鲁王各省远近所有的犹大人,
21嘱咐他们每年守亚达月十四、十五两日,
22以这月的两日为犹大人脱离仇敌得平安、转忧为喜、转悲为乐的吉日。在这两日设筵欢乐,彼此馈送礼物,赒济穷人。
23于是,犹大人按着末底改所写与他们的信,应承照初次所守的守为永例;
24是因犹大人的仇敌亚甲族哈米大他的儿子哈曼设谋杀害犹大人,掣普珥,就是掣签,为要杀尽灭绝他们;
25这事报告于王,王便降旨使哈曼谋害犹大人的恶事归到他自己的头上,并吩咐把他和他的众子都挂在木架上。
26照着普珥的名字,犹大人就称这两日为“普珥日”。他们因这信上的话,又因所看见所遇见的事,
27就应承自己与后裔,并归附他们的人,每年按时必守这两日,永远不废。
28各省各城、家家户户、世世代代纪念遵守这两日,使这“普珥日”在犹大人中不可废掉,在他们后裔中也不可忘记。

Joyful Relief From The Enemy


Esther 9:18-28
"These days of Purim should never fail to be celebrated by the Jews—nor should the memory of these days die out among their descendants." — Esther 9:28

The Jews had escaped Haman’s plot of destruction. Haman himself had fallen into the hole he had dug for others, and many of his followers were destroyed on the day decreed for the Jews’ annihilation. So the days afterward were celebrated as days of relief from the enemy.

This was not to be just a onetime celebration, however, for the memory of Purim was to continue through the generations. Feasting, joy, gifts of food to one another, and gifts to the poor would mark these days every year. And so it is to this very day among observant Jews.

Christians too observe a time each year when they remember the day the devil plotted Christ’s destruction, and with great joy they celebrate the day of Christ’s victory over God’s ancient enemy. And by Christ’s command they gather regularly at the Lord’s table to remember his gifts of his body and blood, offered so that all who believe in him may live. Week by week and year by year, then, Christians are reminded to be joyful because death no longer has any power.

The Lord’s Supper, Good Friday, and Easter are celebrations of what God has done for us in Jesus Christ. And already today Christians begin to enjoy their eternal rest from the enemy as they await the final return of the Lord Jesus.

Prayer

We praise you, O God, for giving us relief and rest from our enemy. May we faithfully honor you and share this good news every­wher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