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恩賜藏起來

All Content

把恩賜藏起來


馬太福音 25:24-30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 - 太 25:28-29

  得到一千兩銀子的僕人可能感覺被欺騙了,他覺得主人很不公平。一個僕人得到五千,另一個得到兩千,而他只得到一千。在他看來,這根本不值得使用。這麼少一筆錢能幹什麼呢?

  或許這正是你的感受。可能你的同學每門課都得A,又是你認識的人中最受歡迎的,而你卻很普通。或許你的同事得到提拔,而你付出了雙倍的努力也沒有升職。又或許街那頭的教會正在增長,而你的教會會員一直在流失。有些人看起來什麼都有,而你卻感覺生活舉步艱難。你斷定自己沒什麼可給予的。

  如果這正是你的感受,請再讀一遍這個比喻。不管是誰,世上都沒有一個人是不能給予的。 說到底,不在乎我們擁有多少資源或才幹,重要的是我們怎樣使用所得的一切。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好好看看自己,發現自己的恩賜,開始使用它們吧。當你這樣做時,就不會感覺被欺騙了。你會發現生命的價值,也會聽到主說:「做得好....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

禱告

主我們的神啊,求祢幫助我們不要和別人比較,無論祢給我們何種恩賜,都求祢賜我們恩典來使用。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馬太福音 25:24-30

24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
26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把恩赐藏起来


马太福音 25:24-30
“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 - 太 25:28-29

  得到一千两银子的仆人可能感觉被欺骗了,他觉得主人很不公平。一个仆人得到五千,另一个得到两千,而他只得到一千。在他看来,这根本不值得使用。这么少一笔钱能干什么呢?

  或许这正是你的感受。可能你的同学每门课都得A,又是你认识的人中最受欢迎的,而你却很普通。或许你的同事得到提拔,而你付出了双倍的努力也没有升职。又或许街那头的教会正在增长,而你的教会会员一直在流失。有些人看起来什么都有,而你却感觉生活举步艰难。你断定自己没什么可给予的。

  如果这正是你的感受,请再读一遍这个比喻。不管是谁,世上都没有一个人是不能给予的。 说到底,不在乎我们拥有多少资源或才干,重要的是我们怎样使用所得的一切。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较。好好看看自己,发现自己的恩赐,开始使用它们吧。当你这样做时,就不会感觉被欺骗了。你会发现生命的价值,也会听到主说:“做得好....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吧!”

祷告

主我们的神啊,求祢帮助我们不要和别人比较,无论祢给我们何种恩赐,都求祢赐我们恩典来使用。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马太福音 25:24-30

24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25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
26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27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
28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
29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30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Hiding Our Gifts


Matthew 25:24-30
"Take the bag of gold from him and give it to the one who has ten bags. For whoever has will be given more, and they will have an abundance." — Matthew 25:28-29

The man with one bag of gold felt cheated, thinking his master was unfair. While one of the servants was given ten bags, and another five, he had received just one. As far as he was concerned, it wasn't even worth using. What could he accomplish with such a small amount?

Perhaps that's how you feel. Maybe your classmate gets straight A's and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people you know, while you're just average. Maybe your colleague gets promoted even though you have worked twice as hard. Maybe the church down the street is growing while yours keeps losing members. Some people seem to have it all, and you feel that you're just limping along. You conclude that you have nothing to offer.

If that's how you feel, please read this parable again. Regardless of who we are, there's not one person on earth who has nothing to offer.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it's not about how many resources or abilities we have received; what matters is how we use what we have been given. Don't compare yourself to someone else. Take a good look at yourself, discover the gifts you have, and begin using them. And when you do, you'll no longer feel cheated. You'll find fulfillment in life, and you too will hear the Lord say, "Well done. . . . Come and share your master's happiness!"

Prayer

Lord our God, keep us from comparing ourselves to other people, and give us the grace to use whatever gifts you have given u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