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愛中合一

All Content

在神的愛中合一


瑪拉基書 2:10; 歌羅西書 3:5-11
「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嗎?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嗎?我們各人怎麼以詭詐待弟兄,背棄了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 - 瑪 2:10

  對神來說,合一是非常重要的。在整本聖經中,神都吩咐我們要彼此忠誠和相愛。神與衪的子民訂立和履行盟約,衪也要求我們遵守這些盟約。神看所有人為一個家,祂指望我們也像衪一樣善待每一個人。

  最近,在我居住的地區,有不少教會都用一張寫著「一主、一教會」 的大麻布來蓋著自己教會的招牌,為期兩週,以表達他們認為基督徒仍然距合一的標準很遠。遺憾的是,耶穌基督的教會,一直都犯了分裂紛爭的罪。在瑪拉基的年代,神的子民已經不能忠誠相待,他們沒有像弟兄姊妹般相處,反而經常彼此敵對。

  耶穌到來,是要萬民合而為一。在神的家中,「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歌羅西書 3:11)。當基督充滿一個人的心時,這就成了那人的新身份了。有基督在我們心中,比屬於甚麼種族更為重要,因為我們都是被同一位神所造,又藉著耶穌基督脫離罪的。

  教會是神的家,是為所有在耶穌基督裏蒙神收納的人而設的。信徒們啊,讓我們緊靠我們的弟兄姊妹,在神的愛中合而為一吧。

禱告

親愛的耶穌,求祢叫我們在祢的愛中合而為一,又加添更多弟兄姊妹給我們。當我們沒有好好對待我們屬靈的家庭時,求祢赦免我們。奉耶穌名求,阿們。


瑪拉基書 2:10; 歌羅西書 3:5-11

10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嗎?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嗎?我們各人怎麼以詭詐待弟兄,背棄了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
5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6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7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着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
8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9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11在此並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在神的爱中合一


玛拉基书 2:10; 歌罗西书 3:5-11
“我们岂不都是一位父吗?岂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吗?我们各人怎么以诡诈待弟兄,背弃了神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 - 玛 2:10

  对神来说,合一是非常重要的。在整本圣经中,神都吩咐我们要彼此忠诚和相爱。神与衪的子民订立和履行盟约,衪也要求我们遵守这些盟约。神看所有人为一个家,祂指望我们也像衪一样善待每一个人。

  最近,在我居住的地区,有不少教会都用一张写着“一主、一教会” 的大麻布来盖着自己教会的招牌,为期两周,以表达他们认为基督徒仍然距合一的标准很远。遗憾的是,耶稣基督的教会,一直都犯了分裂纷争的罪。在玛拉基的年代,神的子民已经不能忠诚相待,他们没有像弟兄姊妹般相处,反而经常彼此敌对。

  耶稣到来,是要万民合而为一。在神的家中,“不分希腊人、犹太人、受割礼的、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歌罗西书 3:11)。当基督充满一个人的心时,这就成了那人的新身份了。有基督在我们心中,比属于什么种族更为重要,因为我们都是被同一位神所造,又藉着耶稣基督脱离罪的。

  教会是神的家,是为所有在耶稣基督里蒙神收纳的人而设的。信徒们啊,让我们紧靠我们的弟兄姊妹,在神的爱中合而为一吧。

祷告

亲爱的耶稣,求祢叫我们在祢的爱中合而为一,又加添更多弟兄姊妹给我们。当我们没有好好对待我们属灵的家庭时,求祢赦免我们。奉耶稣名求,阿们。


玛拉基书 2:10; 歌罗西书 3:5-11

10我们岂不都是一位父吗?岂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吗?我们各人怎么以诡诈待弟兄,背弃了神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
5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
6因这些事,神的忿怒必临到那悖逆之子。
7当你们在这些事中活着的时候,也曾这样行过。
8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以及恼恨、忿怒、恶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
9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10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11在此并不分希腊人、犹太人,受割礼的、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  

Our True Family


Malachi 2:10; Colossians 3:5-11
"Do we not all have one Father? Did not one God create us? Why do we profane the covenant of our ancestors by being unfaithful to one another?" — Malachi 2:10

Unity is very important to God. Throughout the Bible God commands faithfulness and love. God makes and upholds covenants with his people, and he calls us to honor these covenants. God sees all human beings as one family, and he expects us also to see each other and treat each other that way.

In the area where I live, for two weeks many churches cover their signs with burlap saying "One Lord, One Church." This acknowledges that Christians have not been as united as they should be. Unfortunately, disunity is not a new sin in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Already in Malachi's time God's people were breaking faith with each other. Instead of acting like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y often treated each other like enemies.

Jesus came to unite all people. In God's family "there is no Gentile or Jew, circumcised or uncircumcised, barbarian, Scythian, slave or free, but Christ is all, and is in all" (Colossians 3:11). When Christ has filled someone's heart, that becomes their identity. Having Christ in our heart is deeper than ethnicity because we are all created by the same God and rescued from sin through Jesus Christ.

The church, God's family, is for everyone adopted by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 Christians, let us hold tightly to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and remain united in God's love.

Prayer

Dear Jesus, unite us together in your love. Add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to us. Forgive us when we treat our spiritual family poorl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