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對待小孩

All Content

你怎樣對待小孩


瑪拉基書 2:15-16
「神豈不是讓他們成為一,肉體和靈都屬於他,為何要成為一?因為他願人得虔誠的後代。」(註) - 瑪2:15

  神喜愛小孩,他們每一個都是按神的形像被造的。

  在伊甸園裏,就是在罪仍未進入世界之前,神造了有身體和靈魂的人,衪又造男造女,在世上反映衪的形像。神託付人治理這個世界,發揚文化,和生養眾多。我們被造,目的是要在全地彰顯神的榮耀。

  因此,人需要養育他們所生的孩子,使他們成為神國的子民,並且使用他們的恩賜來榮耀神,這是神託付給所有為人父母的重要使命。

  無論是與生俱來的或後天培育的,小孩子的身與靈,通常都像他們的父母。假若父母之間,沒有效法神的犧牲的愛,以致能克服彼此之間的分歧,孩子定會困於這些分裂與不和諧的氣氛中,畢竟他們是在這種的氣氛中成長過來的。

  這就是神在瑪拉基那個年代看到的境況了。神向來期望我們成為虔誠的後代,成為一個以自我犧牲的精神來愛衪和事奉衪的兒女。可惜在今日的世代,情形恰恰相反。

  今天,你會以怎樣的態度對待耶穌和你周圍的小孩?你的態度是否能夠幫助你、也能幫助他們更親近耶穌呢?

  (註):為配合本文內容,經文翻譯沒有根據和合本,改用了另一個啟導本建議的中文譯法。

禱告

親愛的耶穌,求祢以祢的愛充滿我們,又讓我們的家庭和外面的人也同樣感受得到。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瑪拉基書 2:15-16

15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16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你怎样对待小孩


玛拉基书 2:15-16
“神岂不是让他们成为一,肉体和灵都属于他,为何要成为一?因为他愿人得虔诚的后代。”(注) - 玛2:15

  神喜爱小孩,他们每一个都是按神的形像被造的。

  在伊甸园里,就是在罪仍未进入世界之前,神造了有身体和灵魂的人,衪又造男造女,在世上反映衪的形像。神托付人治理这个世界,发扬文化,和生养众多。我们被造,目的是要在全地彰显神的荣耀。

  因此,人需要养育他们所生的孩子,使他们成为神国的子民,并且使用他们的恩赐来荣耀神,这是神托付给所有为人父母的重要使命。

  无论是与生俱来的或后天培育的,小孩子的身与灵,通常都像他们的父母。假若父母之间,没有效法神的牺牲的爱,以致能克服彼此之间的分歧,孩子定会困于这些分裂与不和谐的气氛中,毕竟他们是在这种的气氛中成长过来的。

  这就是神在玛拉基那个年代看到的境况了。神向来期望我们成为虔诚的后代,成为一个以自我牺牲的精神来爱衪和事奉衪的儿女。可惜在今日的世代,情形恰恰相反。

  今天,你会以怎样的态度对待耶稣和你周围的小孩?你的态度是否能够帮助你、也能帮助他们更亲近耶稣呢?

  (注):为配合本文内容,经文翻译没有根据和合本,改用了另一个启导本建议的中文译法。

祷告

亲爱的耶稣,求祢以祢的爱充满我们,又让我们的家庭和外面的人也同样感受得到。奉耶稣名祷告,阿们。


玛拉基书 2:15-16

15虽然神有灵的余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单造一人吗?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愿人得虔诚的后裔。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谁也不可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
16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休妻的事和以强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恶的!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不可行诡诈。”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God Loves Children


Malachi 2:15-16
"Has not the one God made you? You belong to him in body and spirit. And what does the one God seek? Godly offspring." — Malachi 2:15

God loves children. Every child is made in the image of God.

In the garden of Eden, even before sin entered he world, God made people as body and spirit together, and he made male and female to reflect his image in the world. God commissioned people to care for his world, to cultivate culture, and to be fruitful and multiply. We were designed to reflect God's glory everywhere.

As a result, the children people produce are to be raised as citizens of God's kingdom, using their gifts to glorify God. That is the core calling of all parents.

Whether by nature or by nurture, a baby usually closely resembles his or her parents, both physically and spiritually. If the parents cannot overcome their differences by means of a self-sacrificing love modeled after God's love, then the child will often be burdened with a spirit of division and disharmony. After all, that's what he or she will grow up with.

That's what God was seeing in Malachi's day. God's desire for us, always, is that we be godly offspring, children who love and serve him in a self-sacrificing way. In our world today, much of the opposite is taking place.

What kind of spirit will you give Jesus today, as well as to the children around you? Will it be a spirit that helps both you and them grow closer to Jesus?

Prayer

Dear Jesus, please fill us with your love, and make it contagious in our families and beyon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