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義的光線

All Content

公義的光線


瑪拉基書 3:16-4:3
「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 - 瑪 4:2

  瑪拉基書快要完結時,提到一個美麗的應許,是給那些承認自己犯了藐視神的罪、又把名字寫在「紀念冊」上來向神重新委身的人的。這個應許說,公義必像日頭的光線,照在他們身上,在那些光線中,他們便得醫治。

  我們自然會問,瑪拉基所說的醫治究竟指甚麼呢。瑪拉基再次提到,在末後的日子,整個世界將會像被火煉淨一樣,他指出,沒有人能當得起神煉淨的火(瑪拉基書 3:2-3)。換句話說,我們都是罪人。然而,我們可以有不同的結局。那些謙卑承認是自己的罪使自己遠離神的人,他們必得蒙赦免。那些始終不敬畏神的人,將會被那燒盡一切的火毀滅。

  和瑪拉基那個年代把名字寫在紀念冊上的人一樣,今天我們也有機會委身或再一次委身於神的。如果我們懺悔自己的罪和過犯,懺悔我們對別人的傷害,並懺悔我們的罪令我們遠離神,那麼,神的公義也會像日頭照在我們身上了。

禱告

親愛的耶穌,祢從死裏復活,祢的公義照在我身上。我知道祢已為我償還一切罪債,求祢悅納我的禱告,又幫助我委身於祢。奉耶穌名求,阿們。


瑪拉基書 3:16-4:3

16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
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
18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
1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着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
2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
3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公义的光线


玛拉基书 3:16-4:3
“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 - 玛 4:2

  玛拉基书快要完结时,提到一个美丽的应许,是给那些承认自己犯了藐视神的罪、又把名字写在“纪念册”上来向神重新委身的人的。这个应许说,公义必像日头的光线,照在他们身上,在那些光线中,他们便得医治。

  我们自然会问,玛拉基所说的医治究竟指什么呢。玛拉基再次提到,在末后的日子,整个世界将会像被火炼净一样,他指出,没有人能当得起神炼净的火(玛拉基书 3:2-3)。换句话说,我们都是罪人。然而,我们可以有不同的结局。那些谦卑承认是自己的罪使自己远离神的人,他们必得蒙赦免。那些始终不敬畏神的人,将会被那烧尽一切的火毁灭。

  和玛拉基那个年代把名字写在纪念册上的人一样,今天我们也有机会委身或再一次委身于神的。如果我们忏悔自己的罪和过犯,忏悔我们对别人的伤害,并忏悔我们的罪令我们远离神,那么,神的公义也会像日头照在我们身上了。

祷告

亲爱的耶稣,祢从死里复活,祢的公义照在我身上。我知道祢已为我偿还一切罪债,求祢悦纳我的祷告,又帮助我委身于祢。奉耶稣名求,阿们。


玛拉基书 3:16-4:3

16那时,敬畏耶和华的彼此谈论,耶和华侧耳而听,且有纪念册在他面前,记录那敬畏耶和华、思念他名的人。
17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属我,特特归我。我必怜恤他们,如同人怜恤服事自己的儿子。
18那时你们必归回,将善人和恶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别出来。”
1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临近,势如烧着的火炉,凡狂傲的和行恶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烧尽,根本枝条一无存留。
2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
3你们必践踏恶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如灰尘在你们脚掌之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Rays Of Righteousness


Malachi 3:16-4:3
"For you who revere my name, the sun of righteousness will rise with healing in its rays." — Malachi 4:2

This beautiful promise near the end of the book of Malachi was for those who felt convicted of their disrespect for God and who signed the "scroll of remembrance" to recommit themselves to God. Righteousness would rise up to shine on them like the rays of the sun. And in those rays they would find healing.

We might reasonably ask what sort of healing Malachi had in mind. Malachi talks again about the last days when the world will be purified as with fire. He had pointed out that no one was safe from God's refining fire (Malachi 3:2-3). In other words, we are all sinners. The difference is that those who live in humble repentance for the sin that makes them distant from God will be forgiven of their sins. Those who will not fear God will be consumed as in a fire that burns everything completely.

Just as those who signed the scroll of remembrance in Malachi's day, we to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commit or recommit ourselves to God. If we can accept and repent of our own sin and imperfection, the hurts we have caused others, and the distance our sin has created between ourselves and God, then God's righteousness will rise like the sun on us as well.

Prayer

Dear Jesus, you rose from the dead and shined your righteousness on me. I know that you have paid for my sins. Please accept my prayer and help me to commit my life to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