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就是如此的愛你!

All Content

神就是如此的愛你!


瑪拉基書 4:4-6
「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 。」 - 瑪4: 5-6

  瑪拉基書最後的幾節經文,提醒我們整卷書的主要內容是甚麼,這些經文同時也是新約聖經的預表。

  瑪拉基以神對祂兒女的愛來作這卷書的開場白。以色列民遠離了神,神便差遣瑪拉基(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我的使者」)告誡以色列民。現在神應許差遣以利亞(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華」)來恢復他們與神的關係。這些先知的名字很重要——神的信息(瑪拉基)導致耶和華再次成為祂的子民的神(以利亞)。

  這些話語奇妙地預表了新約聖經,也預表拿撒勒人耶穌的好消息——祂正是神所賜的彌賽亞。當日,施洗約翰宣告基督將要降臨,應驗了瑪拉基關於以利亞的預言(參看馬太福音 11:7-15)。藉著約翰,百姓悔改歸向神;後來耶穌受洗時,神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馬可福音1:11)這句話叫我們想起瑪拉基書 4:6所說的。約翰認識到耶穌就是道,這道就是神的信息,成就了瑪拉基的使命。

  瑪拉基書是舊約聖經最後一卷先知書,神在這卷書中說:「我愛你們。」在新約聖經中,神又向我們顯明祂多麼愛我們:祂差遣祂的獨生子,又差遣祂的聖靈,帶領我們到祂那裏。神就是如此的愛你!

禱告

親愛的主,是祢,叫我們的心回轉歸向祢!感謝祢讓我們成為祢寶貝的兒女,求祢幫助我們永遠愛祢和服事祢。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瑪拉基書 4:4-6

4「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5「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
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神就是如此的爱你!


玛拉基书 4:4-6
“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 。” - 玛4: 5-6

  玛拉基书最后的几节经文,提醒我们整卷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这些经文同时也是新约圣经的预表。

  玛拉基以神对祂儿女的爱来作这卷书的开场白。以色列民远离了神,神便差遣玛拉基(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我的使者”)告诫以色列民。现在神应许差遣以利亚(他的名字的意思是“我的神是耶和华”)来恢复他们与神的关系。这些先知的名字很重要——神的信息(玛拉基)导致耶和华再次成为祂的子民的神(以利亚)。

  这些话语奇妙地预表了新约圣经,也预表拿撒勒人耶稣的好消息——祂正是神所赐的弥赛亚。当日,施洗约翰宣告基督将要降临,应验了玛拉基关于以利亚的预言(参看马太福音 11:7-15)。藉着约翰,百姓悔改归向神;后来耶稣受洗时,神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马可福音1:11)这句话叫我们想起玛拉基书 4:6所说的。约翰认识到耶稣就是道,这道就是神的信息,成就了玛拉基的使命。

  玛拉基书是旧约圣经最后一卷先知书,神在这卷书中说:“我爱你们。”在新约圣经中,神又向我们显明祂多么爱我们:祂差遣祂的独生子,又差遣祂的圣灵,带领我们到祂那里。神就是如此的爱你!

祷告

亲爱的主,是祢,叫我们的心回转归向祢!感谢祢让我们成为祢宝贝的儿女,求祢帮助我们永远爱祢和服事祢。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玛拉基书 4:4-6

4“你们当记念我仆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为以色列众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5“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6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Reunion With God


Malachi 4:4-6
"I will send the prophet Elijah to you. . . . He will turn the hearts of the parents to their children, and the hearts of the children to their parents. . . ." — Malachi 4:5-6

The closing verses of Malachi remind us what the whole book has been about. They also point ahead to the New Testament.

Malachi began by stating God's love for his children. Israel had become distant from God. But God sent Malachi (whose name means "my messenger") to show Israel how they had wandered from God. Now God promises that Elijah (whose name means "my God is Yahweh") will restore the relationship. The names of these prophets are important—the message from God (Malachi) results in the LORD again being the God of his people (Elijah).

These words point powerfully to the New Testament and the good news of Jesus of Nazareth, who is God's Messiah. John the Baptist proclaimed Christ's coming, fulfilling Malachi's prophecy about Elijah (see Matthew 11:7-15). Through John, the people turn to God in repentance, and then Jesus' baptism recalls Malachi 4:6: "You are my Son, whom I love" (Mark 1:11). John recognizes Jesus as the Word—the very message of God—fulfilling the purpose of Malachi.

In this last Old Testament prophetic book, God says, "I love you." And in the New Testament God shows how much he loves us: he sent his only Son, and he sent his Holy Spirit to bring us to himself. This is how much God loves you!

Prayer

Dear Lord, you turn our hearts back to you. Thank you for making us your treasured children. Help us to love and serve you alway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