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在神的園子

All Content

安置在神的園子


創世記 2:4-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 創 2:15

  我發現 (在聖經裏) 有關園藝的主題無處不在。耕種和照管生物,扎根於我們靈魂深處,我們本就是在神的園子被造的。

  起初,神將我們人類安置在祂完美的園子裏。在創造的故事中,前部分已說明了神乃是最初的園丁。祂造了草木——結種子的菜蔬、結果子的樹木 (果子都包著核) 、灌木,以及其它各種樹木。最初,神對這第一個園子的旨意,就是年復一年地為各種生靈及人類提供食物。

  創世記2章15節說,神把人安置在第一個園子裏「修理看守」。這很適合我們,因為我們乃是從神而出——按著祂的形像被造,為要像祂——而且我們也從地上的塵土而生。我們甚至可以說,園藝的工作——即修理看守——存在於我們骨子裏。為著神的榮耀去耕種神賜下的禮物,乃是我們的天命。

  園藝的工作包括耕作、種植、澆水、修剪、防護、收割等等。我們對土壤、植物和樹木的世界感興趣,這並非偶然的。我們被造原是為了看守這地和其它生靈,以及彼此照顧。耕種扎根於我們生命的起初,並在神的園子裏繼續興旺。

禱告

神啊,感謝祢賜下的異象:祢在天堂為我們安置園子,使我們和祢一起修理看守。求祢在基督裏重造我們,得以回到祢造我們生命的目的。奉耶穌名求,阿們。


創世記 2:4-15

4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
5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
6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
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8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裏。
9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10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11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
12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13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14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幼發拉底河。
15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安置在神的园子


创世记 2:4-15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 创 2:15

  我发现 (在圣经里) 有关园艺的主题无处不在。耕种和照管生物,扎根于我们灵魂深处,我们本就是在神的园子被造的。

  起初,神将我们人类安置在祂完美的园子里。在创造的故事中,前部分已说明了神乃是最初的园丁。祂造了草木——结种子的菜蔬、结果子的树木 (果子都包着核) 、灌木,以及其它各种树木。最初,神对这第一个园子的旨意,就是年复一年地为各种生灵及人类提供食物。

  创世记2章15节说,神把人安置在第一个园子里“修理看守”。这很适合我们,因为我们乃是从神而出——按着祂的形像被造,为要像祂——而且我们也从地上的尘土而生。我们甚至可以说,园艺的工作——即修理看守——存在于我们骨子里。为着神的荣耀去耕种神赐下的礼物,乃是我们的天命。

  园艺的工作包括耕作、种植、浇水、修剪、防护、收割等等。我们对土壤、植物和树木的世界感兴趣,这并非偶然的。我们被造原是为了看守这地和其它生灵,以及彼此照顾。耕种扎根于我们生命的起初,并在神的园子里继续兴旺。

祷告

神啊,感谢祢赐下的异象:祢在天堂为我们安置园子,使我们和祢一起修理看守。求祢在基督里重造我们,得以回到祢造我们生命的目的。奉耶稣名求,阿们。


创世记 2:4-15

4创造天地的来历,在耶和华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这样,
5野地还没有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神还没有降雨在地上,也没有人耕地,
6但有雾气从地上腾,滋润遍地。
7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8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
9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
10有河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四道:
11第一道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地的。在那里有金子,
12并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
13第二道河名叫基训,就是环绕古实全地的。
14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亚述的东边。第四道河就是幼发拉底河。
15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Planted In God's Garden


Genesis 2:4-15
"The LORD God took the man and put him in the Garden of Eden to work it and take care of it." — Genesis 2:15

I notice the subject of gardening sprouting up everywhere. The cultivation and care for living, growing things is grounded deeply in the soul of who we are as created beings in God's garden.

In the beginning God planted us human beings in his perfect garden. Previous verses from the creation story make clear that God is the original gardener. He created the vegetation—seed-bearing plants, trees that have fruit with seeds, shrubs, and all kinds of trees. From the beginning, God intended this first garden to produce food for all kinds of creatures and humankind year after year.

Genesis 2:15 shows that God planted people in that first garden "to work it and take care of it." This suits us because we are from God—created in his image to be like him—and we are also from the ground. We might even say that gardening—working and caring for growing things—is in our bones. Cultivating the gifts of God for the glory of God is what we are meant for.

Gardening involves cultivating, planting, watering, pruning, protecting, harvesting, and much more. When we are drawn to the world of soil, plants, and trees, it is no coincidence. We're designed to care for the earth, other creatures, and each other. Cultivation is rooted in our beginning and continual thriving in God's garden.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this vision of the garden you planted in paradise for us to work and care for with you. Recreate us in Christ back to your purpose for our live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