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改變的關鍵

All Content

生命改變的關鍵


哥林多前書 15:35-49
「有喜有悲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 林前 15:42

  我開始接觸園藝相對較晚,所以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至今,我仍掙扎於如何區分一年生和常年生這兩類植物。多年來,我妻子一直很耐心地向我講解如何區別。或許,我的困惑是因為這兩類看來同樣有生命力的植物,而一年生植物,卻會悲哀地消隕和死亡。

   (保羅) 寫哥林多前書的目的,是為了教導那些對復活的身體感到困惑的基督徒。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在今世擁有的必朽壞的身體,可以比作一年生植物——它會消逝,淒涼地死去。而神應許我們在新天新地中不朽的身體,可以比作常年生植物——它會一直活下去。然而,根據這封書信,這比喻是不恰當的。因為「有喜有悲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一年生植物是不能變成常年生植物的——或許也可以?最近的調查和實驗揭示了遺傳學在一年生和常年生植物中的作用。看起來某種基因工程能把一年生轉變成常年生。

  無論如何,如果人能夠改變植物,神當然也能夠改變人的身體,而改變的關鍵發生在基督的死和復活當中。凡跟隨祂的人,他們的身體都會像種子一樣被種下——所種的是「自然的身體」,復活的將是「屬靈的身體」!

禱告

主基督啊,祢是我們生死中唯一的盼望。求祢鼓勵我們更信靠祢,好使我們永遠與祢同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哥林多前書 15:35-49

35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着甚麼身體來呢?」
36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37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38但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39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
40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
41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42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43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44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45經上也是這樣記着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46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47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48那屬土的怎樣,凡屬土的也就怎樣;屬天的怎樣,凡屬天的也就怎樣。
49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生命改变的关键


哥林多前书 15:35-49
“有喜有悲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 - 林前 15:42

  我开始接触园艺相对较晚,所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至今,我仍挣扎于如何区分一年生和常年生这两类植物。多年来,我妻子一直很耐心地向我讲解如何区别。或许,我的困惑是因为这两类看来同样有生命力的植物,而一年生植物,却会悲哀地消陨和死亡。

   (保罗) 写哥林多前书的目的,是为了教导那些对复活的身体感到困惑的基督徒。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在今世拥有的必朽坏的身体,可以比作一年生植物——它会消逝,凄凉地死去。而神应许我们在新天新地中不朽的身体,可以比作常年生植物——它会一直活下去。然而,根据这封书信,这比喻是不恰当的。因为“有喜有悲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一年生植物是不能变成常年生植物的——或许也可以?最近的调查和实验揭示了遗传学在一年生和常年生植物中的作用。看起来某种基因工程能把一年生转变成常年生。

  无论如何,如果人能够改变植物,神当然也能够改变人的身体,而改变的关键发生在基督的死和复活当中。凡跟随祂的人,他们的身体都会像种子一样被种下——所种的是“自然的身体”,复活的将是“属灵的身体”!

祷告

主基督啊,祢是我们生死中唯一的盼望。求祢鼓励我们更信靠祢,好使我们永远与祢同住。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哥林多前书 15:35-49

35或有人问:“死人怎样复活,带着什么身体来呢?”
36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37并且你所种的不是那将来的形体,不过是子粒,即如麦子,或是别样的谷。
38但神随自己的意思给他一个形体,并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体。
39凡肉体各有不同:人是一样,兽又是一样,鸟又是一样,鱼又是一样。
40有天上的形体,也有地上的形体;但天上形体的荣光是一样,地上形体的荣光又是一样。
41日有日的荣光,月有月的荣光,星有星的荣光;这星和那星的荣光也有分别。
42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
43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
44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若有血气的身体,也必有灵性的身体。
45经上也是这样记着说:“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有灵的活人”;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
46但属灵的不在先,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有属灵的。
47头一个人是出于地,乃属土;第二个人是出于天。
48那属土的怎样,凡属土的也就怎样;属天的怎样,凡属天的也就怎样。
49我们既有属土的形状,将来也必有属天的形状。

Annuals And Perennials


1 Corinthians 15:35-49
"So will it be with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dead. The body that is sown is perishable, it is raised imperishable." — 1 Corinthians 15:42

I came into gardening relatively late in life and had a lot to learn. I still struggle with differentiating between annual and perennial plants. Over the years, my wife has been patiently instructing me on which is which. Perhaps my confusion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seeming vitality of both types of plants and the sad demise and death of the annual plants.

The book of 1 Corinthians was written, in part, to instruct confused Christians about the resurrection body. In some ways, the perishable body we have in this world could be compared to an annual plant—it fades and tragically dies. And the imperishable body promised in the new heaven and earth could be likened to a perennial—it lives on and on. However, according to this letter, the comparison breaks down. "The body that is sown is perishable, it is raised imperishable." An annual does not become a perennial—or could it? Recent research and experimentation reveal the genetics at work in annual and perennial plants. It seems that some genetic engineering can change an annual into a perennial.

If humans can change plants, surely God can change human bodies. The crucial transformation takes place in Christ'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The bodies of all who follow him in life and death are planted like seeds—"natural bodies" and raised "spiritual bodies"!

Prayer

Christ, you are our only hope in life and in death. Nurture our trust in you, that we may live with you forev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