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讚美

All Content

全心讚美


歷代志上 23:1-5 ; 25:1, 6-7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 詩 150:6

  我們從歷代志上22章中得知,神不允許大衛王為祂在耶路撒冷建造聖殿,因為他曾經打了多次的仗,流了多人的血。然而他卻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使他的兒子所羅門,也就是下一個君王能成功完成建造聖殿的工作。大衛預備了大量的金銀,還有木材和石頭。他也預備好了建造聖殿的工人。

  在某些聖經翻譯版本中,大衛王被稱作「以色列的歌唱者」和「以色列的美歌者」(撒母耳記下 23:1)。他想確保神的百姓在聖殿建成以後仍然繼續以詩歌敬拜耶和華,所以他指定了四千利未人來担任頌讚,其中有二百八十八人是善於使用樂器的。

  如今,世界各地的教會聚集敬拜神時仍貫徹這個傳統。有些使用極好的管風琴和技藝精湛的風琴演奏者,有些使用電子琴、吉他和鼓,還有些教會是喜歡以清唱的方式來讚美神的。無論使用哪種方式,願你的讚美都是誠摯發自內心的,並充滿喜樂。

  因為神配得一切讚美,在敬拜中我們都被邀請一同參與,而不是把音樂只留給專業人士。我們也不應只在每週一次的崇拜聚會中讚美神,而應該是,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

禱告

父神啊,今天願我們頌讚祢時,全然呈獻我們的心,因為祢配得「尊貴、榮耀和頌讚」!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歷代志上 23:1-5 ; 25:1, 6-7

1 大衛年紀老邁,日子滿足,就立他兒子所羅門作以色列的王。
2 大衛招聚以色列的眾首領和祭司利未人。
3利未人從三十歲以外的都被數點,他們男丁的數目共有三萬八千;
4其中有二萬四千人管理耶和華殿的事,有六千人作官長和士師,
5有四千人作守門的,又有四千人用大衛所做的樂器頌讚耶和華。
1大衛和眾首領分派亞薩、希幔,並耶杜頓的子孫彈琴、鼓瑟、敲鈸、唱歌。他們供職的人數記在下面:
6都歸他們父親指教,在耶和華的殿唱歌、敲鈸、彈琴、鼓瑟,辦神殿的事務。亞薩、耶杜頓、希幔都是王所命定的。
7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善於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全心赞美


历代志上 23:1-5 ; 25:1, 6-7
“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 诗 150:6

  我们从历代志上22章中得知,神不允许大卫王为祂在耶路撒冷建造圣殿,因为他曾经打了多次的仗,流了多人的血。然而他却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使他的儿子所罗门,也就是下一个君王能成功完成建造圣殿的工作。大卫预备了大量的金银,还有木材和石头。他也预备好了建造圣殿的工人。

  在某些圣经翻译版本中,大卫王被称作“以色列的歌唱者”和“以色列的美歌者”(撒母耳记下 23:1)。他想确保神的百姓在圣殿建成以后仍然继续以诗歌敬拜耶和华,所以他指定了四千利未人来担任颂赞,其中有二百八十八人是善于使用乐器的。

  如今,世界各地的教会聚集敬拜神时仍贯彻这个传统。有些使用极好的管风琴和技艺精湛的风琴演奏者,有些使用电子琴、吉他和鼓,还有些教会是喜欢以清唱的方式来赞美神的。无论使用哪种方式,愿你的赞美都是诚挚发自内心的,并充满喜乐。

  因为神配得一切赞美,在敬拜中我们都被邀请一同参与,而不是把音乐只留给专业人士。我们也不应只在每周一次的崇拜聚会中赞美神,而应该是, “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

祷告

父神啊,今天愿我们颂赞祢时,全然呈献我们的心,因为祢配得“尊贵、荣耀和颂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历代志上 23:1-5 ; 25:1, 6-7

1 大卫年纪老迈,日子满足,就立他儿子所罗门作以色列的王。
2 大卫招聚以色列的众首领和祭司利未人。
3利未人从三十岁以外的都被数点,他们男丁的数目共有三万八千;
4其中有二万四千人管理耶和华殿的事,有六千人作官长和士师,
5有四千人作守门的,又有四千人用大卫所做的乐器颂赞耶和华。
1大卫和众首领分派亚萨、希幔,并耶杜顿的子孙弹琴、鼓瑟、敲钹、唱歌。他们供职的人数记在下面:
6都归他们父亲指教,在耶和华的殿唱歌、敲钹、弹琴、鼓瑟,办神殿的事务。亚萨、耶杜顿、希幔都是王所命定的。
7他们和他们的弟兄学习颂赞耶和华;善于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Preparing To Praise


1 Chronicles 23:1-5; 25:1, 6-7
"Let everything that has breath praise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 Psalm 150:6

In 1 Chronicles 22 we learn that King David was not allowed to build the temple for God in Jerusalem because he had been involved in too much war and bloodshed. Yet he did an enormous amount of work to enable his son Solomon, the next king, to succeed in that task. David provided huge amounts of gold and silver as well as wood and stone. He also prepared workers to build the temple.

King David, who in some Bible translations is called "Israel's singer of songs" and "the sweet psalmist of Israel" (2 Samuel 23:1), wanted to make sure that God's people would continue to worship the Lord in song once the temple was built. So he appointed 4,000 Levites to praise the Lord, of which 288 were skilled in the use of musical instruments.

Churches around the world carry out this tradition today as they gather to worship God. Some use wonderful organs and skilled organists; others use electronic keyboards, guitars, and drums; and still others prefer to use only voices to worship God. Whatever means you use, let your praise be heartfelt and filled with joy and sincerity.

Because God is worthy of all praise, in our worship we are called to join in, not leaving music only to the professionals. Nor should we confine it to church services one day a week. Rather, "Let everything that has breath praise the LORD."

Prayer

Father God, may we lift up our hearts in praise to you today, for you are worthy to receive "honor and glory and praise!" (Revelation 5:12).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