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爭戰的勝利

All Content

見證爭戰的勝利


啟示錄 12:1-12
「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 」 - 啟 12:11

  我們今天讀到的經文帶給我們一個強有力的提醒,有一場巨大的屬靈爭戰正在進行著——即那場與罪和撒旦的爭戰。啟示錄12章中神的話語所蘊含的好消息是,我們將會贏得這場爭戰。我們必將得勝,是因為神已經在基督裏使我們的救恩安全穩妥。靠著祂聖靈的大能,祂會以祂自己的力量帶我們走過。

  世上的暴力和毀壞使我們心感絕望。但神的話語向我們保證,我們必會勝利。何以見得呢?首先,我們會靠著羔羊的血得勝。正如以弗所書1:7-8所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 ...... 賞給我們的。」因為耶穌已經解決了罪的問題,某種角度來說爭戰已經結束了。

  然而,這爭戰仍會持續到最後。所以神呼召我們見證(耶穌的)得勝。透過我們的言語、生命,我們必須持續地宣告耶穌是主這個真理。

  這絕不是容易的事。事實上,我們必須願意犧牲我們的生命,甚至和耶穌一樣。然而,即或面對死亡,我們仍有盼望,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已經打敗了我們最終的敵人——死亡本身,「死被得勝吞滅」了(哥林多前書 15:54)。

  今天,你如何才能在對抗罪與邪惡的爭戰中站立得穩呢?(請參考以弗所書6:10-18)

禱告

親愛的主,祢已經在十字架上戰勝了仇敵。願我們總能站立得穩,並全然獻身於祢國度的工作。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啟示錄 12:1-12

1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2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
3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4牠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5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裏去了。
6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7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8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11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12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见证争战的胜利


启示录 12:1-12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 ...... ” - 启 12:11

  我们今天读到的经文带给我们一个强有力的提醒,有一场巨大的属灵争战正在进行着——即那场与罪和撒旦的争战。启示录12章中神的话语所蕴含的好消息是,我们将会赢得这场争战。我们必将得胜,是因为神已经在基督里使我们的救恩安全稳妥。靠着祂圣灵的大能,祂会以祂自己的力量带我们走过。

  世上的暴力和毁坏使我们心感绝望。但神的话语向我们保证,我们必会胜利。何以见得呢?首先,我们会靠着羔羊的血得胜。正如以弗所书1:7-8所说,“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这恩典是神 ...... 赏给我们的。”因为耶稣已经解决了罪的问题,某种角度来说争战已经结束了。

  然而,这争战仍会持续到最后。所以神呼召我们见证(耶稣的)得胜。透过我们的言语、生命,我们必须持续地宣告耶稣是主这个真理。

  这绝不是容易的事。事实上,我们必须愿意牺牲我们的生命,甚至和耶稣一样。然而,即或面对死亡,我们仍有盼望,因为我们知道耶稣已经打败了我们最终的敌人——死亡本身,“死被得胜吞灭”了(哥林多前书 15:54)。

  今天,你如何才能在对抗罪与邪恶的争战中站立得稳呢?(请参考以弗所书6:10-18)

祷告

亲爱的主,祢已经在十字架上战胜了仇敌。愿我们总能站立得稳,并全然献身于祢国度的工作。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启示录 12:1-12

1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2她怀了孕,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
3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
4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她生产之后,要吞吃她的孩子。
5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宝座那里去了。
6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神给她预备的地方,使她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7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
8并没有得胜,天上再没有它们的地方。
9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我听见在天上有大声音说:“我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11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12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By The Word Of Our Testimony


Revelation 12:1-12
"They triumphed over him by the blood of the Lamb and by the word of their testimony. . . ." — Revelation 12:11

Our reading today gives us a powerful reminder that there is a great spiritual battle going on: the war against sin and Satan. The good news of God's Word in Revelation 12 is that we will win the battle. We will triumph because God has made our salvation secure in Christ, and in his strength, by the power of his Spirit, he will see us through.

Violence and destruction in the world tempt us to despair. But God's Word assures us we will prevail. How? First, we will triumph by the blood of the Lamb. As Ephesians 1:7-8 tells us, "In [Jesus] we have redemption through his blood,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riches of God's grace that he lavishes on us." Because Jesus has dealt with sin, in one sense the war is over.

But the battle will continue until the end of time. So we are called to be victorious by our testimony. By our words and lives we must consistently declare the truth that Jesus is Lord.

This will never be easy. In fact, we must be willing to sacrifice our lives, even as Jesus did. Yet, even in the face of death we can have hope, for we know that Jesus has defeated our final enemy, death itself: "Death has been swallowed up in victory" (1 Corinthians 15:54).

In what ways can you stand firm in the battle against sin and the devil today? (See Ephesians 6:10-18.)

Prayer

Dear Lord, you have won the battle of sin on the cross. May we always stand firm and give ourselves fully to the work of your kingdom.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