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中由衷的感謝

All Content

患難中由衷的感謝


詩篇 9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 詩 9:9

  詩篇第9篇以感謝開始,感謝神一切奇妙的作為,包括神要作受欺壓的人的高臺。

  談到逼迫,你馬上會想到什麼呢?我會想起南非的一個監獄,在那裏為受壓迫的人爭取公平的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被囚了很多年。我曾探訪這個監獄,看過曼德拉的囚室,我無法理解,一個在那裏被拆騰的人,怎還能生出盼望和毅力,繼續為公平奮戰。然而,曼德拉表示,像他這樣被囚在那裏的,不祇是他一人。而在這痛楚的日子中,他有一個可以倚靠的高臺,這個高臺就是公義的神,是衪 「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當曼德拉最後重獲自由時,他稱謝這位在患難中對他不離不棄的神。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他們 「歌頌 …… 耶和華」 並 「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神要扶起所有受欺壓的人,論到那位將要降臨的基督,先知以賽亞這樣宣告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以賽亞書 42:3)

  惟願你認識這位公義的神,祂已經在基督裏來到我們中間,今天要成為你可倚靠的高臺。

禱告

公義的神啊,在患難的日子中,祢作我們的高臺,求祢悅納我們由衷的感謝。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詩篇 9

1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 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我要因你歡喜快樂; 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3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 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4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 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5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 你曾塗抹他們的名,直到永永遠遠。
6仇敵到了盡頭; 他們被毀壞,直到永遠。 你拆毀他們的城邑, 連他們的名號都歸於無有。
7惟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8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 按正直判斷萬民。
9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 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10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 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11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 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12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 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13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 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14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 我必在錫安城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
15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 他們的腳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裏纏住了。
16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 惡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纏住了。(細拉)
17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 都必歸到陰間。
18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 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19耶和華啊,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 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20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 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  

患难中由衷的感谢


诗篇 9
“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作高台,在患难的时候作高台。” - 诗 9:9

  诗篇第9篇以感谢开始,感谢神一切奇妙的作为,包括神要作受欺压的人的高台。

  谈到逼迫,你马上会想到什么呢?我会想起南非的一个监狱,在那里为受压迫的人争取公平的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被囚了很多年。我曾探访这个监狱,看过曼德拉的囚室,我无法理解,一个在那里被拆腾的人,怎还能生出盼望和毅力,继续为公平奋战。然而,曼德拉表示,像他这样被囚在那里的,不祇是他一人。而在这痛楚的日子中,他有一个可以倚靠的高台,这个高台就是公义的神,是衪 “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 当曼德拉最后重获自由时,他称谢这位在患难中对他不离不弃的神。

  “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 他们 “歌颂 …… 耶和华” 并 “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众民中。” 神要扶起所有受欺压的人,论到那位将要降临的基督,先知以赛亚这样宣告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以赛亚书 42:3)

  惟愿你认识这位公义的神,祂已经在基督里来到我们中间,今天要成为你可倚靠的高台。

祷告

公义的神啊,在患难的日子中,祢作我们的高台,求祢悦纳我们由衷的感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诗篇 9

1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 我要传扬你一切奇妙的作为。
2我要因你欢喜快乐; 至高者啊,我要歌颂你的名!
3我的仇敌转身退去的时候, 他们一见你的面就跌倒灭亡。
4因你已经为我伸冤,为我辨屈; 你坐在宝座上,按公义审判。
5你曾斥责外邦,你曾灭绝恶人; 你曾涂抹他们的名,直到永永远远。
6仇敌到了尽头; 他们被毁坏,直到永远。 你拆毁他们的城邑, 连他们的名号都归于无有。
7惟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他已经为审判设摆他的宝座。
8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 按正直判断万民。
9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作高台, 在患难的时候作高台。
10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 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
11应当歌颂居锡安的耶和华, 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众民中。
12因为那追讨流人血之罪的-他记念受屈的人, 不忘记困苦人的哀求。
13耶和华啊,你是从死门把我提拔起来的; 求你怜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给我的苦难,
14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美德; 我必在锡安城的门因你的救恩欢乐。
15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 他们的脚在自己暗设的网罗里缠住了。
16耶和华已将自己显明了,他已施行审判; 恶人被自己手所做的缠住了。(细拉)
17恶人,就是忘记神的外邦人, 都必归到阴间。
18穷乏人必不永久被忘; 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远落空。
19耶和华啊,求你起来,不容人得胜! 愿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审判!
20耶和华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惧; 愿他们知道自己不过是人。  

Thanks In Times Of Trouble


Psalm 9
"The LORD is a refuge for the oppressed, a stronghold in times of trouble." — Psalm 9:9

Psalm 9 begins with thanks for all of God’s wonderful deeds, including being a refuge for the oppressed.

Where does your mind go when you think of oppression? Mine goes to the prison in South Africa where Nelson Mandela spent years behind bars because he wanted justice for oppressed people. I visited that prison and saw Mandela’s cell. It’s hard to fathom a person emerging from that place with the hope and fortitude to keep fighting for justice. But what Mandela professed is that he was not alone during his imprisonment. There was a stronghold he could rely on in his time of trouble. His stronghold was the God of justice, who “rules the world in righteousness and judges the peoples with equity.” When Mandela was finally freed, he praised the God who does not abandon us in times of trouble.

“Those who know your name trust in you, for you, LORD, have never forsaken those who seek you.” They “sing the praises of the Lord” and “proclaim among the nations what he has done.” God wants to lift up all who are burdened by oppression. The prophet Isaiah declared about the coming Christ: “A bruised reed he will not break, and a smoldering wick he will not snuff out. In faithfulness he will bring forth justice” (Isaiah 42:3).

May you know that the God of justice who has come to us in Christ is your refuge today.

Prayer

Lord God of justice, receive our thanks for being our stronghold in times of trouble.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