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謝的心為主發光

All Content

以感謝的心為主發光


以弗所書 5:8-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 弗 5:20

  在今天的經文中,保羅激勵他的讀者,要成為這個黑暗世代的光。怎樣能夠做到呢?基督的門徒要活得有智慧,並深信他們智慧、敬虔的行為能向人見証這位永活的主。

  有時我們誤以為,作見證便是到陌生人家敲門或到遙遠的地方去傳講耶穌的愛。事實上,我們可以就在日常生活中,每時每刻向別人閃亮基督的愛。只要我們明白,在基督裏我們已經是新造的人時,我們便可以為主發光了。若我們時常對基督為我們所作的心存感謝,我們便得著能力,去愛並去尊重那神放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仍然記得三十多年前,在我工作地方的休息室發生的一件事。幾個人正在談論一個不在場的人,而且對這人下的假設和批判頗為刻薄的。這個時候,一位同事站起來說:「我們這樣談論一個不在場為自己辯護的同工是不對的。」 你可以想像,整個休息室都寂靜下來了。

  就在那一刻,基督的光照亮了黑暗,因為我們得到了提醒,應該怎樣去愛和尊重我們的 「鄰舍」。今天,願我們也盡量把握每一個機會,以感謝的心發出基督的光。

禱告

耶穌——世界之光啊,感謝祢為我們所作的一切。今天,惟願我們感謝的心促使我們有能力去為祢發光。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以弗所書 5:8-20

8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10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11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12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
13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
14所以主說: 你這睡着的人當醒過來, 從死裏復活! 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17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以感谢的心为主发光


以弗所书 5:8-20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 - 弗 5:20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激励他的读者,要成为这个黑暗世代的光。怎样能够做到呢?基督的门徒要活得有智慧,并深信他们智慧、敬虔的行为能向人见证这位永活的主。

  有时我们误以为,作见证便是到陌生人家敲门或到遥远的地方去传讲耶稣的爱。事实上,我们可以就在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向别人闪亮基督的爱。只要我们明白,在基督里我们已经是新造的人时,我们便可以为主发光了。若我们时常对基督为我们所作的心存感谢,我们便得着能力,去爱并去尊重那神放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仍然记得三十多年前,在我工作地方的休息室发生的一件事。几个人正在谈论一个不在场的人,而且对这人下的假设和批判颇为刻薄的。这个时候,一位同事站起来说:“我们这样谈论一个不在场为自己辩护的同工是不对的。” 你可以想像,整个休息室都寂静下来了。

  就在那一刻,基督的光照亮了黑暗,因为我们得到了提醒,应该怎样去爱和尊重我们的 “邻舍”。今天,愿我们也尽量把握每一个机会,以感谢的心发出基督的光。

祷告

耶稣——世界之光啊,感谢祢为我们所作的一切。今天,惟愿我们感谢的心促使我们有能力去为祢发光。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以弗所书 5:8-20

8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
9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
10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
11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
12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
13凡事受了责备,就被光显明出来,因为一切能显明的就是光。
14所以主说: 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 从死里复活! 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15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
16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
17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
19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20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  

Grateful Shining


Ephesians 5:8-20
"Always [give] thanks to God the Father for everything, in the nam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 Ephesians 5:20

In today’s Scripture verses, Paul urges his readers to live as light in a world of darkness. Believers in Christ can do that by living wisely, trusting that wise, godly behavior will serve as a witness to the living Christ.

Sometimes we mistakenly think that witnessing to our faith means only knocking on doors or traveling to faraway lands to talk about the love of Jesus. In reality, shining the light of Christ’s love can happen in our everyday lives all of the time. It happens when we recognize we are new creations in Christ. Centered in gratitude for what Christ has done for us, we are empowered to love and respect the great variety of people God brings into contact with us.

I remember an incident that happened over 30 years ago in the breakroom at my workplace. Several people had started a conversation about a person who wasn’t there. The assumptions and comments about this person were not kind. One of my colleagues stood up and said, “It’s not right to be talking about our coworker in this way without her being present to defend herself.” As you can imagine, the room fell silent.

The light of Christ shone into the darkness of that moment as we were reminded how to love and respect our “neighbor.” May we too make the most of every opportunity today to gratefully shine the light of Christ.

Prayer

Light of the world, may our gratitude for all that you have done for us empower us to shine your light today.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