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再次復興我們

All Content

宗教改革——再次復興我們


詩篇 85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 詩 85:6

  就在五百年前的這個月,馬丁路德將《九十五條論綱》張貼在德國維滕貝格教堂的門口,引發了一場震動歐洲的運動。儘管還有許多其它因素一起啟動了宗教改革,神卻在祂所定的時間,使用路德內心的復興,開始了一場基督教的復興運動。

  我們今天所讀的詩篇85篇,正是在呼求一場復興,這復興起始於聖靈在各人心中的工作,使人重新以熱切和激情回轉歸向神。復興不是一種精力及情感的隨機爆發,而是基於聖經的真理。對於路德和其他16世紀的改教家們來說,這場後來被稱作宗教改革的復興運動基於五個持久原則。

  真正的基督教信仰,是基於唯獨聖經、唯獨基督、唯獨恩典,及唯獨信心——這一切都是唯獨為了神的榮耀。這五點總結了這場宗教改革的關鍵原則。

  今天,這五個持久原則有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生命呢?當我們思想這些五百年前曾被重新發現的教導時,願它們的真理在我們心中堅固和復興我們,使我們成為神放置在各處的復興的大使。

禱告

主啊,感謝祢用祢的方法來塑造和管教祢的教會。當我們在這個月深思祢的救恩時,我們和詩人一起祈求,「求祢再次復興我們,好使祢的百姓靠祢歡喜。」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篇 85

1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 救回被擄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 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 (細拉)
3你收轉了所發的忿怒 和你猛烈的怒氣。
4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 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 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你不再將我們救活, 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 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 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 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 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 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誠實從地而生; 公義從天而現。
12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 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公義要行在他面前, 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宗教改革——再次复兴我们


诗篇 85
“你不再将我们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欢喜吗?” - 诗 85:6

  就在五百年前的这个月,马丁路德将《九十五条论纲》张贴在德国维滕贝格教堂的门口,引发了一场震动欧洲的运动。尽管还有许多其它因素一起启动了宗教改革,神却在祂所定的时间,使用路德内心的复兴,开始了一场基督教的复兴运动。

  我们今天所读的诗篇85篇,正是在呼求一场复兴,这复兴起始于圣灵在各人心中的工作,使人重新以热切和激情回转归向神。复兴不是一种精力及情感的随机爆发,而是基于圣经的真理。对于路德和其他16世纪的改教家们来说,这场后来被称作宗教改革的复兴运动基于五个持久原则。

  真正的基督教信仰,是基于唯独圣经、唯独基督、唯独恩典,及唯独信心——这一切都是唯独为了神的荣耀。这五点总结了这场宗教改革的关键原则。

  今天,这五个持久原则有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生命呢?当我们思想这些五百年前曾被重新发现的教导时,愿它们的真理在我们心中坚固和复兴我们,使我们成为神放置在各处的复兴的大使。

祷告

主啊,感谢祢用祢的方法来塑造和管教祢的教会。当我们在这个月深思祢的救恩时,我们和诗人一起祈求,“求祢再次复兴我们,好使祢的百姓靠祢欢喜。”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85

1耶和华啊,你已经向你的地施恩, 救回被掳的雅各。
2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 遮盖了他们一切的过犯。 (细拉)
3你收转了所发的忿怒 和你猛烈的怒气。
4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使我们回转, 叫你的恼恨向我们止息。
5你要向我们发怒到永远吗? 你要将你的怒气延留到万代吗?
6你不再将我们救活, 使你的百姓靠你欢喜吗?
7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得见你的慈爱, 又将你的救恩赐给我们。
8我要听神-耶和华所说的话; 因为他必应许将平安赐给他的百姓-他的圣民; 他们却不可再转去妄行。
9他的救恩诚然与敬畏他的人相近, 叫荣耀住在我们的地上。
10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 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
11诚实从地而生; 公义从天而现。
12耶和华必将好处赐给我们; 我们的地也要多出土产。
13公义要行在他面前, 叫他的脚踪成为可走的路。 

The Reformation: "Revive Us Again"


Psalm 85
"Will you not revive us again, that your people may rejoice in you?" — Psalm 85:6

Five hundred years ago this month, Martin Luther nailed 95 theses to the church door in Wittenberg, Germany, and set in motion a movement that rocked Europe. Though many other factors joined to launch the Protestant Reformation, God used a revival in Luther's heart to start a revival of Christianity in his time.

Our Scripture today from Psalm 85 calls for a revival that begins with the Holy Spirit working in individual hearts, bringing a refreshing return to God with passion and zeal. Revival is not a random burst of energy and emotion but is based on truth found in the Bible. For Luther and other Reformers of the 16th century, the revival that came to be called the Protestant Reformation was based on five enduring principles.

True Christian faith is based on Scripture alone, on salvation in Christ alone, by grace alone and through faith alone — and all of this is for glory to God alone. These five points summarize the key principles of the Reformation.

Are these five lasting principles at work in our lives? As we ponder these teachings that were rediscovered long ago, may their truth work in our hearts to strengthen and revive us, making us agents of revival wherever God has placed us.

Prayer

Thank you, Lord, for the way you shape and discipline your church. As we reflect on your salvation this month, we pray with the psalmist: "Revive us again, that your people may rejoice in you."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