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以前已揀選了

All Content

創世以前已揀選了


以弗所書 1:3-14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 弗 1:4

  你聽說過加爾文主義者從樓梯上摔下來後說的話嗎?「哎!我真高興這件事已經結束了!」他一邊揉著頭上的擦傷一邊喃喃自語。

  像這樣的笑話針對的是預定論的教義,或者叫神的揀選:神甚至在創立世界以前,就揀選了祂的百姓。根據批判者的說法,預定論否定了人類的自由和自由意志。但不知為何,聖經以一種奧秘的方式顯明,揀選和自由意志是並存的。

  可能我們很難在邏輯上解釋神的主權和人的責任,但在聖經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兩者同時運作的例子,只要想想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的呼召就好了 (使徒行傳 9)。

  在保羅寫給教會的信中,他強調神的揀選,但他並沒有清楚解釋這其中的奧秘。究竟怎樣又是神的揀撰,又是我們的意志決定是否接受耶穌作為救主以致得救呢?儘管如此,保羅所描述的揀選,還是帶給我們極大安慰的。因為在祂奇妙的憐憫和恩典中,神愛我們——甚至在創世以前就愛了!

  另外,神的揀選也是一種呼召。出於祂的恩典和憐憫,祂揀選我們去愛和事奉祂,好讓我們有份於將祂的愛和憐憫帶給這個世界。

  今天,唯獨藉著恩典,願你在神極大的愛和憐憫中感受安慰,並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榮耀祂吧。

禱告

我們的父啊,唯獨祢的恩典,甚至在創世以前祢就愛了我們。求祢幫助我們來愛你,並在我們的每日生活中榮耀祢。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以弗所書 1:3-14

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5又因愛我們,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6使他榮耀的恩典得着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8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9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11我們也在他裏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預定的,
12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稱讚。
13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4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着稱讚。

创世以前已拣选了


以弗所书 1:3-14
“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 弗 1:4

  你听说过加尔文主义者从楼梯上摔下来后说的话吗?“哎!我真高兴这件事已经结束了!”他一边揉着头上的擦伤一边喃喃自语。

  像这样的笑话针对的是预定论的教义,或者叫神的拣选:神甚至在创立世界以前,就拣选了祂的百姓。根据批判者的说法,预定论否定了人类的自由和自由意志。但不知为何,圣经以一种奥秘的方式显明,拣选和自由意志是并存的。

  可能我们很难在逻辑上解释神的主权和人的责任,但在圣经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两者同时运作的例子,只要想想保罗在大马色的路上的呼召就好了 (使徒行传 9)。

  在保罗写给教会的信中,他强调神的拣选,但他并没有清楚解释这其中的奥秘。究竟怎样又是神的拣撰,又是我们的意志决定是否接受耶稣作为救主以致得救呢?尽管如此,保罗所描述的拣选,还是带给我们极大安慰的。因为在祂奇妙的怜悯和恩典中,神爱我们——甚至在创世以前就爱了!

  另外,神的拣选也是一种呼召。出于祂的恩典和怜悯,祂拣选我们去爱和事奉祂,好让我们有份于将祂的爱和怜悯带给这个世界。

  今天,唯独藉着恩典,愿你在神极大的爱和怜悯中感受安慰,并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荣耀祂吧。

祷告

我们的父啊,唯独祢的恩典,甚至在创世以前祢就爱了我们。求祢帮助我们来爱你,并在我们的每日生活中荣耀祢。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以弗所书 1:3-14

3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
4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
5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6使他荣耀的恩典得著称赞;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
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8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9都是照他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
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
11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
12叫他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称赞。
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14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著称赞。

Chosen From Before Creation


Ephesians 1:3-14
"He chose us in him befor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to be holy and blameless in his sight." — Ephesians 1:4

Have you heard what the Calvinist said after tripping down the stairs? "Boy, I'm glad that's over with!" he muttered, nursing the bruise on his head.

Jokes like these take aim at the doctrine of predestination, or election: God's choosing of his people even before he made the world. According to critics, predestination quashes human freedom and free will. But somehow, mysteriously, the Bible shows that there is both election and free will.

God's sovereignty and our human responsibility may be difficult to explain logically, but in the Bible we see lots of examples of both at work. Just think of Paul's call on the road to Damascus (Acts 9).

In his letters to churches, Paul insists on election, but nowhere does he fully explain the mystery of God's choosing and how that works with our own will to receive him as Lord and be saved. Nonetheless, Paul describes election as a teaching of great comfort. In his amazing mercy and grace, God loved us even before he created the world!

What's more, God's choosing is also a calling. Out of his grace and mercy he has chosen us for acts of love and service so that we can be a part of bringing his love and mercy to the world.

By grace alone, take comfort today in God's great love and mercy, and glorify him in all you do.

Prayer

Our Father, through your grace alone you loved us even before you made the world. Help us to love you and glorify you in our lives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