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行動

All Content

愛就是行動


約翰一書 4:7-21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 約一 4:19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 約翰所寫的,直接了當說地出了愛是甚麼。愛並不是一個抽象、可做可不做的概念。愛乃是從神而來的,我們透過與別人的關係,便把神的愛傳遞給他們。

  在他的著作《愛的真諦-自私世界中的無私真愛》中,史密茲這樣說: 「神的愛歌和其他許多偉大的情歌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今日的挑戰,就是怎樣把這些天上的愛的狂想曲,帶進人間的現實生活中。」 他說得非常貼切,卻又十分艱難!惟有一個人——耶穌,完美地活出了完全的愛,而他竟然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與人相處是件很麻煩的事,有些人實在很難相處!想想,與我們相處的家人、朋友,和鄰居,他們似乎都立定主意要考驗我們愛的能力。然而,神並不是吩咐我們去 「彼此喜歡」 。當耶穌指出 「愛主你的神」 這條最大的誡命後,隨即提醒每一個人,接著便是 「愛人如己」 。(馬太福音 22:37-39)

  這條誡命是不由得你選擇的,耶穌稱它為一條新的命令,祂更解釋為甚麼我們必須遵守這條命令: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約翰福音13:34)

  耶穌要求我們遵守祂的誡命,而祂也應許祂會幫助我們。

禱告

主耶穌,我們往往都是毫不可愛的,但感謝祢時常愛我們,並成為我們耐心和堅忍的好榜樣,使我們能奉祢的名去愛別人。奉祢的名求,阿們。


約翰一書 4:7-21

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9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13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我們裏面。
14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15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
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17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着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20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21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爱就是行动


约翰一书 4:7-21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 约一 4:19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而来的。” 约翰所写的,直接了当说地出了爱是什么。爱并不是一个抽象、可做可不做的概念。爱乃是从神而来的,我们透过与别人的关系,便把神的爱传递给他们。

  在他的著作《爱的真谛-自私世界中的无私真爱》中,史密兹这样说: “神的爱歌和其他许多伟大的情歌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今日的挑战,就是怎样把这些天上的爱的狂想曲,带进人间的现实生活中。” 他说得非常贴切,却又十分艰难!惟有一个人——耶稣,完美地活出了完全的爱,而他竟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与人相处是件很麻烦的事,有些人实在很难相处!想想,与我们相处的家人、朋友,和邻居,他们似乎都立定主意要考验我们爱的能力。然而,神并不是吩咐我们去 “彼此喜欢” 。当耶稣指出 “爱主你的神” 这条最大的诫命后,随即提醒每一个人,接着便是 “爱人如己” 。(马太福音 22:37-39)

  这条诫命是不由得你选择的,耶稣称它为一条新的命令,祂更解释为什么我们必须遵守这条命令: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约翰福音13:34)

  耶稣要求我们遵守祂的诫命,而祂也应许祂会帮助我们。

祷告

主耶稣,我们往往都是毫不可爱的,但感谢祢时常爱我们,并成为我们耐心和坚忍的好榜样,使我们能奉祢的名去爱别人。奉祢的名求,阿们。


约翰一书 4:7-21

7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8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9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10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11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12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13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14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
15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16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17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20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
21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It's In The Doing


1 John 4:7-21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 1 John 4:19

John speaks directly to the heart of love as he writes, "Dear friends, let us love one another, for love comes from God." Loving is not an abstract, optional concept. It originates with God, and we pass along God's love in our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s.

Lewis Smedes put it this way in his book Love Within Limits: "God's love song is in many ways like other great love songs... Our challenge is to find ways to bring the heavenly rhapsody down into our own worldly realities." How true—and how difficult! Only one person, Jesus, lived out perfectly the demands of perfect love, and he was crucified.

Living with one another gets messy, and people can be so difficult! We live with family, friends, and neighbors who often seem determined to test even our desire to love. But God didn't command us to like one another. Jesus, after stating that the greatest commandment is "Love the Lord your God... " reminded everyone that the second is this: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Matthew 22:37-39).

That is not an optional command. Jesus also described it as a new command and gave the reason for us to obey it: "As I have loved you, so you must love one another" (John 13:34).

Jesus expects us to obey his commands. And he promises he will help us.

Prayer

Lord Jesus, often we are difficult to love. Thank you for always loving us and being our example of patience and perseverance as we seek to love others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