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謙卑

All Content

最重要的是謙卑


腓立比書 2:1-11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 腓 2:3

  施洗約翰的為人,非常吻合今天這段經文所形容的特質。他公然宣稱耶穌比他更大,認為自己就是為祂作奴也不配(路加福音 3:16)。約翰並非自卑,他只是專注在神交託給他的任務上,而不是以自己為重。在跟從耶穌的人的成長過程中,他們越來越專注在耶穌身上,看自己也越來越不重要,就如約翰所說的:「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約翰福音 3:30)

  約翰的呼召就是領人認識耶穌,這也是每一個基督徒的呼召——不論是在曠野、城市、鄉鎮,或農村地方,每一個基督徒都應當做到 「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羅馬書 12:10)。在基督的身體中,我們並不是去追求權力、聲望,或特殊權利,我們追求的,乃是樂意彼此建立的態度,並謙卑地服事。對服事我們的人,我們當向他們表達謝意,對作為領導的人,當樂於遵從。

  我們可以從自己擔任主角,轉為讓其他人來擔任,並把他們的表現與人分享,並以此為樂,也令別人在其中得到益處。藉著看別人比自己強,我們便能夠為神在基督裏所作的一切感恩了。這樣的生活方式,表明我們和基督有同樣的心思意念,看到我們這樣做,神必定會微笑稱許。

禱告

主啊,我們為祢重要的提醒和謙卑的榜樣感謝祢,這些都指導我們如何忠心為祢而活。奉救主的名祈求,阿們。


腓立比書 2:1-11

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 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使榮耀歸與父神。  

最重要的是谦卑


腓立比书 2:1-11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 腓 2:3

  施洗约翰的为人,非常吻合今天这段经文所形容的特质。他公然宣称耶稣比他更大,认为自己就是为祂作奴也不配(路加福音 3:16)。约翰并非自卑,他只是专注在神交托给他的任务上,而不是以自己为重。在跟从耶稣的人的成长过程中,他们越来越专注在耶稣身上,看自己也越来越不重要,就如约翰所说的:“他必兴旺,我必衰微。” (约翰福音 3:30)

  约翰的呼召就是领人认识耶稣,这也是每一个基督徒的呼召——不论是在旷野、城市、乡镇,或农村地方,每一个基督徒都应当做到 “恭敬人,要彼此推让” (罗马书 12:10)。在基督的身体中,我们并不是去追求权力、声望,或特殊权利,我们追求的,乃是乐意彼此建立的态度,并谦卑地服事。对服事我们的人,我们当向他们表达谢意,对作为领导的人,当乐于遵从。

  我们可以从自己担任主角,转为让其他人来担任,并把他们的表现与人分享,并以此为乐,也令别人在其中得到益处。藉着看别人比自己强,我们便能够为神在基督里所作的一切感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表明我们和基督有同样的心思意念,看到我们这样做,神必定会微笑称许。

祷告

主啊,我们为祢重要的提醒和谦卑的榜样感谢祢,这些都指导我们如何忠心为祢而活。奉救主的名祈求,阿们。


腓立比书 2:1-11

1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
2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3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4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7反倒虚己, 取了奴仆的形像, 成为人的样式;
8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顺服,以至于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 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1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 使荣耀归与父神。  

It's All About Humility


Philippians 2:1-11
"Do nothing out of selfish ambition or vain conceit. Rather, in humility value others above yourselves." — Philippians 2:3

John the Baptist was someone who characterized the words of today's verse. He boldly proclaimed Jesus as being better than himself, considering himself not even worthy of being a slave to Jesus (Luke 3:16). It wasn't a matter of lacking self-esteem; John was just focused on the task he was called to do, not on himself. The growing follower of Jesus focuses increasingly on Jesus and less on oneself. As John himself stated, "He must become greater; I must become less" (John 3:30).

John's calling was to point people to Jesus. This is the same calling for every Christian—whether in the desert, the city, the suburbs, or the rural countryside. Every Christian is urged, "Honor one another above yourselves" (Romans 12:10). There is no room for power, prestige, or privilege in the body of Christ. The emphasis must be on obedient service with an attitude of willingness to build up others. We honor those who serve by expressing our appreciation as well as following when they lead.

We can move from wanting the spotlight, to sharing it, to delighting when others are in it, to making sure others enjoy it. By valuing others above ourselves, we can express gratitude for all that God has done for us in Christ. God smiles when we live that way, showing we have the mindset of Christ himself.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these important reminders and examples of humility, pointing us the way to living faithfully for you. In the Savior'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