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鼓勵

All Content

再談鼓勵


羅馬書 12:1-8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 - 羅 12:6-8

  基督吩咐我們: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約翰福音13:34),常鼓勵別人的,就是認識基督的愛、又遵行祂的咐吩的人。他們知道,他們鼓勵的恩賜是出於神的恩典,而聖靈也在他們裏面作工,來造就神的子民。

  誰是我們鼓勵的對象呢?在這個名單上的人實在數之不盡。保羅時常探訪從前經由他建立的教會,來鼓勵他們。鼓勵初來教會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可由得他們自己照顧自己,他們剛起步與耶穌同行,必定需要有人不斷指導和鼓勵他們的。

  我們也可以鼓勵膽怯、軟弱,和流浪的人。一句良言,能鼓舞因境遇複雜而感到沮喪的人(箴言12:25),合宜的話,能帶來極大的果效!

  神藉著聖靈來鼓勵我們,好叫我們更像祂和在凡事上都榮耀祂。透過鼓勵別人,我們找到真正的喜樂。

  我們也可以藉著一個親切的讚賞、一頓簡單的飯食、一個合宜的擁抱、一次短短的探訪,或一份慷慨的捐贈,來鼓勵別人,這些都能使人振作起來,就像水滋潤乾枯下垂的植物一樣。鼓勵人的機會,實在是無止境的!

  今天,你可以鼓勵誰呢?

禱告

聖靈啊,求祢加力量給我們,當我們與別人同走生命路時,叫我們能有基督的心腸去鼓勵人。求祢讓我們看見我們奉耶穌的名和為祂的緣故,可以去鼓勵誰,以及如何去鼓勵。阿們。


羅馬書 12:1-8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我憑着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着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再谈鼓励


罗马书 12:1-8
“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 - 罗 12:6-8

  基督吩咐我们: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约翰福音13:34),常鼓励别人的,就是认识基督的爱、又遵行祂的咐吩的人。他们知道,他们鼓励的恩赐是出于神的恩典,而圣灵也在他们里面作工,来造就神的子民。

  谁是我们鼓励的对象呢?在这个名单上的人实在数之不尽。保罗时常探访从前经由他建立的教会,来鼓励他们。鼓励初来教会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可由得他们自己照顾自己,他们刚起步与耶稣同行,必定需要有人不断指导和鼓励他们的。

  我们也可以鼓励胆怯、软弱,和流浪的人。一句良言,能鼓舞因境遇复杂而感到沮丧的人(箴言12:25),合宜的话,能带来极大的果效!

  神藉着圣灵来鼓励我们,好叫我们更像祂和在凡事上都荣耀祂。透过鼓励别人,我们找到真正的喜乐。

  我们也可以藉着一个亲切的赞赏、一顿简单的饭食、一个合宜的拥抱、一次短短的探访,或一份慷慨的捐赠,来鼓励别人,这些都能使人振作起来,就像水滋润干枯下垂的植物一样。鼓励人的机会,实在是无止境的!

  今天,你可以鼓励谁呢?

祷告

圣灵啊,求祢加力量给我们,当我们与别人同走生命路时,叫我们能有基督的心肠去鼓励人。求祢让我们看见我们奉耶稣的名和为祂的缘故,可以去鼓励谁,以及如何去鼓励。阿们。


罗马书 12:1-8

1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3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
5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
6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7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8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More About Encouragement


Romans 12:1-8
"If your gift is ... serving, then serve; if it is teaching, then teach; if it is to encourage, then give encouragement." — Romans 12:6-8

Encouragers are people who know Christ's love and live by his words: "As I have loved you, so you must love one another" (John 13:34). Encouragers know that they have a gift provided through grace, and the Spirit works through them to build up God's people.

Whom are we called to encourage? The list is endless. Paul often encouraged new believers by visiting the churches he helped to start. It's also important that we encourage newcomers to the faith. They must not be left to fend for themselves; they need ongoing mentoring and encouragement in their new walk with Jesus.

We can also encourage followers who are timid, weak, and wandering. Kind words cheer up people who are discouraged by life and its complexities (Proverbs 12:25). Well-chosen words make a huge difference!

God gives encouragement through the Holy Spirit so that we can be more like him, glorifying him as we do so. There's true joy found in encouraging others.

Encouragement can take the form of a gracious compliment, a simple meal, an appropriate hug, a brief visit, or a generous donation, reviving someone like water to a drooping plant. The opportunities are endless!

Whom can you encourage today?

Prayer

Holy Spirit, empower us to be more Christlike in our encouragement of others as we journey through life together. Show us whom and how we can encourage in the name of Jesus and for hi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