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代禱

All Content

彼此代禱


以弗所書 6:10-20
「靠著聖靈,隨時......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 弗 6:18

  基督徒群體中的一個長處,就是在基督裏的信徒們會彼此代禱。今天的經文敦促我們,要常常 「隨時」 和 「為眾聖徒」 禱告祈求。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在我們每天面對的各種活動和忙碌當中,我們都是在與邪惡爭戰,而邪惡的勢力不喜歡看到我們彼此相愛。

  為別人禱告的模式,在整本聖經中都可以見到——從摩西求神向祂的子民施憐憫(申命記 9:26),到大衛寫的多篇詩篇,到但以理祈求神的子民從被擄得釋放(但以理書 9),到耶穌在祂傳道事工中的禱告,和祂的使徒們為世界各地信徒的禱告。例如,使徒保羅在寫給腓立比信徒的書信中,一開始便告訴他們,他正在為他們禱告(腓立比書 1:3-6)。

  我們可以為很多人和很多事情禱告。你若想起某一個人,或許這是聖靈在提點你為這人禱告;禱告對某些人可能比較自然,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為別人禱告,我們只需要讓神的靈帶領我們便成了。

  你有沒有為別人禱告呢?在天天服從基督彼此相愛的命令中,代禱是重要的一環。

禱告

主耶穌,祢樹立榜樣來教導我們為別人禱告,求祢幫助我們,在繁忙複雜的生活中撥出時間彼此代禱,又求祢的靈加添我們的能力。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以弗所書 6:10-20

10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着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此外,又拿着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17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着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18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19也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20(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着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彼此代祷


以弗所书 6:10-20
“靠着圣灵,随时......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 弗 6:18

  基督徒群体中的一个长处,就是在基督里的信徒们会彼此代祷。今天的经文敦促我们,要常常 “随时” 和 “为众圣徒” 祷告祈求。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我们每天面对的各种活动和忙碌当中,我们都是在与邪恶争战,而邪恶的势力不喜欢看到我们彼此相爱。

  为别人祷告的模式,在整本圣经中都可以见到——从摩西求神向祂的子民施怜悯(申命记 9:26),到大卫写的多篇诗篇,到但以理祈求神的子民从被掳得释放(但以理书 9),到耶稣在祂传道事工中的祷告,和祂的使徒们为世界各地信徒的祷告。例如,使徒保罗在写给腓立比信徒的书信中,一开始便告诉他们,他正在为他们祷告(腓立比书 1:3-6)。

  我们可以为很多人和很多事情祷告。你若想起某一个人,或许这是圣灵在提点你为这人祷告;祷告对某些人可能比较自然,然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别人祷告,我们只需要让神的灵带领我们便成了。

  你有没有为别人祷告呢?在天天服从基督彼此相爱的命令中,代祷是重要的一环。

祷告

主耶稣,祢树立榜样来教导我们为别人祷告,求祢帮助我们,在繁忙复杂的生活中拨出时间彼此代祷,又求祢的灵加添我们的能力。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以弗所书 6:10-20

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盾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20(我为这福音的奥秘作了带锁炼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Praying For One Another


Ephesians 6:10-20
"Pray in the Spirit on all occasions... With this in mind, be alert and always keep on praying for all the Lord's people." — Ephesians 6:18

A great benefit of the Christian community is that believers in Christ pray for one another. Our reading today urges us to pray "on all occasions" and "for all the Lord's people" always. This is important because amid all the activities and busyness we may face each day, we're in a struggle against evil. The forces of evil do not want us to love one another.

Praying for others is a pattern seen throughout Scripture— from Moses' praying that God would be merciful to his people (Deuteronomy 9:26), to various psalms of David, to Daniel's prayer that God's people be freed from exile (Daniel 9), to the prayers of Jesus throughout his ministry, and to the prayers of his apostles for believers everywhere. The apostle Paul, for example, begins his letter to the Philippian Christians by assuring them that he is praying for them (Philippians 1:3-6).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and situations we can pray for. When someone comes to mind, it may be that the Spirit is nudging you to pray. Praying may come more naturally to some than to others. But all of us can pray for others. All we need is to be open to the leading of God's Spirit.

Do you pray for others? It's an important part of fulfilling Christ's command to love one another each day.

Prayer

Lord Jesus, you taught us by example to pray for others. Help us to take time throughout our busy, complex days to pray for one another. Empower us with your Spiri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