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沒有時間禱告?

All Content

忙得沒有時間禱告?


雅各書 5:13-20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雅 5:16

  朋友的書桌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如果你太忙碌以致沒有時間禱告,那你真的是太忙碌了!」 不過,我們得承認,我們往往真的太忙碌,以致我們忽視了禱告的重要性。在一張發黃的紙上,我手寫了這句嚴厲的話來提醒自己: 「忙碌不等於屬靈。」 作為一個牧師,忙碌時常成為我不禱告的藉口。

  像抬癱子去見耶穌的幾個朋友(路加福音 5:18-19),我們也可藉禱告領我們的朋友到耶穌那裏去。

  為別人祈求,幫助我們記得甚麼是最重要的。我們過的是教會群體的生活,當我們在這個對基督教並不友善的世代中同行時,彼此代求是我們在主內的責任。

  我們絕不可低估彼此代求的力量和重要性,它是必須、有益,和完全合宜的。以弗所書 6:18教導我們,要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有時我們的禱告可能是幾句由衷的認罪或悲嘆,有時可能是求智慧去應付一個反叛的兒女。

  禱告的生活,並不是與我們這個複雜的世界分隔開的,正如一首聖詩宣告的:「我一面呼吸,一面禱告。」 你是這樣的嗎?

禱告

父神啊,祢垂聽祢兒子耶穌的禱告,祢也同樣垂聽我的禱告。當我在今天和每一天跟隨你時,求你帶領和引導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雅各書 5:13-20

13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14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15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18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19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20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忙得没有时间祷告?


雅各书 5:13-20
“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雅 5:16

  朋友的书桌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如果你太忙碌以致没有时间祷告,那你真的是太忙碌了!” 不过,我们得承认,我们往往真的太忙碌,以致我们忽视了祷告的重要性。在一张发黄的纸上,我手写了这句严厉的话来提醒自己: “忙碌不等于属灵。” 作为一个牧师,忙碌时常成为我不祷告的藉口。

  像抬瘫子去见耶稣的几个朋友(路加福音 5:18-19),我们也可藉祷告领我们的朋友到耶稣那里去。

  为别人祈求,帮助我们记得什么是最重要的。我们过的是教会群体的生活,当我们在这个对基督教并不友善的世代中同行时,彼此代求是我们在主内的责任。

  我们绝不可低估彼此代求的力量和重要性,它是必须、有益,和完全合宜的。以弗所书 6:18教导我们,要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

  有时我们的祷告可能是几句由衷的认罪或悲叹,有时可能是求智慧去应付一个反叛的儿女。

  祷告的生活,并不是与我们这个复杂的世界分隔开的,正如一首圣诗宣告的:“我一面呼吸,一面祷告。” 你是这样的吗?

祷告

父神啊,祢垂听祢儿子耶稣的祷告,祢也同样垂听我的祷告。当我在今天和每一天跟随你时,求你带领和引导我。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雅各书 5:13-20

13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
14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15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
18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也生出土产。
19我的弟兄们,你们中间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转,
20这人该知道:叫一个罪人从迷路上转回便是救一个灵魂不死,并且遮盖许多的罪。  

Too Busy To Pray?


James 5:13-20
"Confess your sins to each other and pray for each other so that you may be healed. The prayer of a righteous person is powerful and effective." — James 5:16

A sign on a friend's desk states, "If you're too busy to pray, you're too busy!" But let's admit that we're often so busy that we lose sight of the importance of prayer. I have a hand-written, stern reminder to myself in the form of a yellowed piece of paper: "Busyness does not equal spirituality." In my work as a pastor, busyness was often an excuse for not praying.

Like the friends who carried a man with paralysis to Jesus (Luke 5:18-19), we can carry our friends to Jesus in prayer.

Interceding for others helps us to keep our focus. We live life in community. It's our duty toward fellow followers, journeying together in an unfriendly world.

We can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power and importance of praying for one another. It's necessary, beneficial, and entirely appropriate. Ephesians 6:18 teaches us to "pray in the Spirit on all occasions with all kinds of prayers and requests."

Sometimes our prayers may be a few words of confession or lament; at other times we may be asking for wisdom in how to deal with a delinquent child.

Praying isn't a separate segment of living in a complicated world. It's what a hymn declares: "While I breathe, I pray." Is that true for you?

Prayer

Father God, you heard the prayers of your Son, Jesus, and you hear my prayers. Lead and guide me as I follow you today and every day.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