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外貌接納人

All Content

不按外貌接納人


雅各書 2:1-13
「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 - 雅 2:1

  聖經清楚指出,那些因著神的恩典、蒙神接納的基督徒,斷不可按外貌待人,和視某些人比其他人較完美和更有價值。我們應該跟從神自己一貫的做法,就是凡求告祂名的人祂必定接納(參看使徒行傳 10:34-35;羅馬書 10:9-13)。

  雅各舉出一個以貌待人的實際例子,來說明神的國裏是容不下歧視的。他又說:「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 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我們斷斷不可忽略,彼此相愛就等同於彼此接納!

  我們若歡迎一個我們可能不認識的人,邀請他一同吃飯或加入我們的朋友圈,這就是接納了。這樣做不僅是對人友善,更加是像耶穌說的,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 (馬太福音10:40)耶穌與貧窮的、饑餓的、作客的、生病的,和下在監裏的人做朋友,我們也必須這樣做。

  彼此相愛表示我們願意介入別人的生命中——儘管會遇到棘手的問題。你可以邀請人到你家查經,你或許會感到有點唐突,然而你是可以做得到的。記著,甚少人會對耶穌式的接納會感到冒犯的。若效法耶穌那樣彼此接納,我們就是尊崇神並把喜樂帶到天上了。今天,你可以向誰彰顯神的慈愛呢?

禱告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跟從祢的榜樣,無論我們需要怎樣做,都願意藉著彼此相愛來尋求祢的國。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惟願我們都能尊崇祢的名。奉耶穌名求,阿們。


雅各書 2:1-13

1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
2若有一個人帶着金戒指,穿着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窮人穿着骯髒衣服也進去;
3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坐在我腳凳下邊。」
4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
5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
6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
7他們不是褻瀆你們所敬奉所敬奉的尊名嗎?
8經上記着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9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10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11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12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
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不按外貌接纳人


雅各书 2:1-13
“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 - 雅 2:1

  圣经清楚指出,那些因着神的恩典、蒙神接纳的基督徒,断不可按外貌待人,和视某些人比其他人较完美和更有价值。我们应该跟从神自己一贯的做法,就是凡求告祂名的人祂必定接纳(参看使徒行传 10:34-35;罗马书 10:9-13)。

  雅各举出一个以貌待人的实际例子,来说明神的国里是容不下歧视的。他又说:“经上记着说:‘要爱人如己。’ 你们若全守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我们断断不可忽略,彼此相爱就等同于彼此接纳!

  我们若欢迎一个我们可能不认识的人,邀请他一同吃饭或加入我们的朋友圈,这就是接纳了。这样做不仅是对人友善,更加是像耶稣说的, “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 (马太福音10:40)耶稣与贫穷的、饥饿的、作客的、生病的,和下在监里的人做朋友,我们也必须这样做。

  彼此相爱表示我们愿意介入别人的生命中——尽管会遇到棘手的问题。你可以邀请人到你家查经,你或许会感到有点唐突,然而你是可以做得到的。记着,甚少人会对耶稣式的接纳会感到冒犯的。若效法耶稣那样彼此接纳,我们就是尊崇神并把喜乐带到天上了。今天,你可以向谁彰显神的慈爱呢?

祷告

主啊,求祢帮助我们跟从祢的榜样,无论我们需要怎样做,都愿意藉着彼此相爱来寻求祢的国。在我们所作的一切事上,惟愿我们都能尊崇祢的名。奉耶稣名求,阿们。


雅各书 2:1-13

1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
2若有一个人带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你们的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
3你们就重看那穿华美衣服的人,说:“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
4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吗?
5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们在信上富足,并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国吗?
6你们反倒羞辱贫穷人。那富足人岂不是欺压你们、拉你们到公堂去吗?
7他们不是亵渎你们所敬奉所敬奉的尊名吗?
8经上记着说:“要爱人如己。”你们若全守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9但你们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为犯法的。
10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
11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也说“不可杀人”;你就是不奸淫,却杀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12你们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审判,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
13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  

Acceptance With No Favoritism


James 2:1-13
"Believers in our glorious Lord Jesus Christ must not show favoritism." — James 2:1

The Bible makes clear that believers in Christ, enjoying the gift of God's acceptance by grace, may not show favoritism, treating some people as better or more worthy than others. This follows from God's own practice of accepting all who call on his name (see Acts 10:34-35; Romans 10:9-13).

James gives a specific example about favoritism in action, showing that there is no room for discrimination in God's kingdom. He adds, "If you really keep the royal law found in Scripture,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you are doing right." We must not miss this: Loving means accepting one another!

We accept others when we make room at our table or in our circle of friends for someone we may not know. It's more than being friendly. Jesus said, "Anyone who welcomes you welcomes me" (Matthew 10:40). Jesus identified with people who were poor, hungry, strangers, sick, and in prison. We must do this too.

Loving one another means getting involved in the lives of others—as messy as that may be. It could involve inviting someone to join a Bible study at your home. It could even be uncomfortable. But you can do so, remembering that few are offended by Jesus. Accepting one another as Jesus did honors God and brings rejoicing in heaven. To whom can you show God's love today?

Prayer

Lord, help us to follow your example and seek your kingdom in the way we love one another, whatever may be involved. We want to honor you in all we do.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