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順服

All Content

愛就是順服


馬太福音 20:20-28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 弗 5:21

  在某次講道中,我向會友提出一個問題:「用甚麼方法教導小孩最有效?」 他們熱烈地回答我:「要以身作則!」 作為牧者,我喜歡引用阿爾伯特·史懷哲所說的一句話: 「以身作則不是影響別人最重要的方法,它乃是唯一的方法。」

  耶穌以身作則來教導我們,祂對我們有甚麼要求。在面對十字架、與門徒吃最後晚餐時,祂為他們洗腳,又說他們也當彼此服侍(約翰福音13:3-17)。祂這樣做,為我們立下順服和作領袖的榜樣。

  順服這個觀念常常被人誤解了,順服不是任由人欺負。在以弗所書5章,保羅把這個觀念應用在婚姻上,順服的意思是丈夫和妻子都為配偶的益處著想,順服不表示有等級區分,也不是關於誰掌權,它乃是彼此服侍;基督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性命,我們如此行,是出於我們 「敬畏基督的心」 。

  當雅各和約翰的母親來求耶穌,讓她的兒子在祂國中居首位時,耶穌解釋說,對汲汲權力以管治人的,不是神國的行事方式,祂勸勉門徒效法祂的榜樣:「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今天,為基督的緣故,你可以去服侍和造就誰呢?

禱告

主耶穌,祢吩咐我們要彼此建立關係,但這樣做有時很困難。求祢幫助我們看到,因著愛祢的緣故,我們應當怎樣互相服侍和彼此建立。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馬太福音 20:20-28

20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21耶穌說:「你要甚麼呢?」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23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4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25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爱就是顺服


马太福音 20:20-28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 弗 5:21

  在某次讲道中,我向会友提出一个问题:“用什么方法教导小孩最有效?” 他们热烈地回答我:“要以身作则!” 作为牧者,我喜欢引用阿尔伯特·史怀哲所说的一句话: “以身作则不是影响别人最重要的方法,它乃是唯一的方法。”

  耶稣以身作则来教导我们,祂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在面对十字架、与门徒吃最后晚餐时,祂为他们洗脚,又说他们也当彼此服侍(约翰福音13:3-17)。祂这样做,为我们立下顺服和作领袖的榜样。

  顺服这个观念常常被人误解了,顺服不是任由人欺负。在以弗所书5章,保罗把这个观念应用在婚姻上,顺服的意思是丈夫和妻子都为配偶的益处着想,顺服不表示有等级区分,也不是关于谁掌权,它乃是彼此服侍;基督为我们舍弃了自己的性命,我们如此行,是出于我们 “敬畏基督的心” 。

  当雅各和约翰的母亲来求耶稣,让她的儿子在祂国中居首位时,耶稣解释说,对汲汲权力以管治人的,不是神国的行事方式,祂劝勉门徒效法祂的榜样:“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今天,为基督的缘故,你可以去服侍和造就谁呢?

祷告

主耶稣,祢吩咐我们要彼此建立关系,但这样做有时很困难。求祢帮助我们看到,因着爱祢的缘故,我们应当怎样互相服侍和彼此建立。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马太福音 20:20-28

20那时,西庇太儿子的母亲同她两个儿子上前来拜耶稣,求他一件事。
21耶稣说:“你要什么呢?”她说:“愿你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
22耶稣回答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喝吗?”他们说:“我们能。”
23耶稣说:“我所喝的杯,你们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赐的,乃是我父为谁预备的,就赐给谁。”
24那十个门徒听见,就恼怒他们弟兄二人。
25耶稣叫了他们来,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
26只是在你们中间,不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
27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
28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Loving Means Submitting


Matthew 20:20-28
"Submit to one another out of reverence for Christ." — Ephesians 5:21

In a sermon I asked,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teach children?" And the congregation answered enthusiastically, "By example!" As a pastor, I had often quoted Albert Schweitzer, saying, "Example is not the main thing in influencing others. It is the only thing."

Jesus taught by example what he expects from us. Facing the cross, he illustrated submission and leadership at the last supper with his disciples when he washed their feet and said they should now serve one another (John 13:3-17).

The concept of submission is often misunderstood. It isn't a matter of allowing others to walk all over us. As Paul applies it to marriage in Ephesians 5, submitting means that both the husband and wife seek their partner's well-being. It's not a hierarchy! It's not about authority but about serving one another—and doing so "out of reverence for Christ," who gave up his very life for us.

When the mother of James and John asked for places of authority for her sons in Jesus' kingdom, Jesus explained that lording it over others is not the way of the kingdom. He urged them to follow his example: "The Son of Man did not come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and to give his life as a ransom for many."

Whom can you serve and build up, for Jesus' sake, today?

Prayer

Lord Jesus, you call us to live in relationship with one another, but sometimes it's so difficult. Help us see how we can serve and build up one another out of love for you.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