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帖——阻止罪惡發生

All Content

以斯帖——阻止罪惡發生


以斯帖記 4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 斯 4:14

  「為什麼是我呢?」當有人請你做一件事,或者當悲慘的事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是否問過這個問題呢?

  當以斯帖的表兄末底改建議她借用自己的位分阻止屠殺本族人民時,以斯帖可能會問過這個問題。但末底改勸說她,在猶太人中除了她沒有誰和王有這樣的關係。所以或許這就是神使她成為王后的原因——在這個位分上,阻止這等可怕的罪惡發生,拯救她的同胞。

  以斯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她請求所有的猶大人禁食三天三夜,這包括熱切祈求神的拯救。所以,當以斯帖走進王的宮殿時,包裹她的不僅是美麗的朝服,還有神百姓的禱告。在那個房間裏的不只是王,神也在那裏。

  我們必須牢記,在我們的世界中,神也一直和我們同在,祂在我們前面為我們預備地方、機會、選擇和各種可能。我們有一位關心我們的神。我們可以歡欣,任何事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甚至生活中悲傷和造成損害的事仍在神的掌管之下。

  讚美神!每早晨我們醒來時,都可以肯定神是信實的,祂會帶我們度過每一天。讚美神!耶穌已經來到,阻止了罪惡的發生,拯救了祂的百姓。

禱告

主啊,當我們受傷和害怕時,求祢幫助我們記得,祢必定保守和看顧我們。願我們今天安息在祢的愛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斯帖記 4

1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
2到了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可進朝門。
3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4王后以斯帖的宮女和太監來把這事告訴以斯帖,他甚是憂愁,就送衣服給末底改穿,要他脫下麻衣,他卻不受。
5以斯帖就把王所派伺候他的一個太監,名叫哈他革召來,吩咐他去見末底改,要知道這是甚麼事,是甚麼緣故。
6於是哈他革出到朝門前的寬闊處見末底改。
7末底改將自己所遇的事,並哈曼為滅絕猶大人應許捐入王庫的銀數都告訴了他;
8又將所抄寫傳遍書珊城要滅絕猶大人的旨意交給哈他革,要給以斯帖看,又要給他說明,並囑咐他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
9哈他革回來,將末底改的話告訴以斯帖;
10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說:
11「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
12人就把以斯帖這話告訴末底改。
13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15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
16「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17於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以斯帖——阻止罪恶发生


以斯帖记 4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 斯 4:14

  “为什么是我呢?”当有人请你做一件事,或者当悲惨的事发生在你身上时,你是否问过这个问题呢?

  当以斯帖的表兄末底改建议她借用自己的位分阻止屠杀本族人民时,以斯帖可能会问过这个问题。但末底改劝说她,在犹太人中除了她没有谁和王有这样的关系。所以或许这就是神使她成为王后的原因——在这个位分上,阻止这等可怕的罪恶发生,拯救她的同胞。

  以斯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她请求所有的犹大人禁食三天三夜,这包括热切祈求神的拯救。所以,当以斯帖走进王的宫殿时,包裹她的不仅是美丽的朝服,还有神百姓的祷告。在那个房间里的不只是王,神也在那里。

  我们必须牢记,在我们的世界中,神也一直和我们同在,祂在我们前面为我们预备地方、机会、选择和各种可能。我们有一位关心我们的神。我们可以欢欣,任何事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甚至生活中悲伤和造成损害的事仍在神的掌管之下。

  赞美神!每早晨我们醒来时,都可以肯定神是信实的,祂会带我们度过每一天。赞美神!耶稣已经来到,阻止了罪恶的发生,拯救了祂的百姓。

祷告

主啊,当我们受伤和害怕时,求祢帮助我们记得,祢必定保守和看顾我们。愿我们今天安息在祢的爱里。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斯帖记 4

1末底改知道所做的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尘,在城中行走,痛哭哀号。
2到了朝门前停住脚步,因为穿麻衣的不可进朝门。
3王的谕旨所到的各省各处,犹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号,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4王后以斯帖的宫女和太监来把这事告诉以斯帖,他甚是忧愁,就送衣服给末底改穿,要他脱下麻衣,他却不受。
5以斯帖就把王所派伺候他的一个太监,名叫哈他革召来,吩咐他去见末底改,要知道这是什么事,是什么缘故。
6于是哈他革出到朝门前的宽阔处见末底改。
7末底改将自己所遇的事,并哈曼为灭绝犹大人应许捐入王库的银数都告诉了他;
8又将所抄写传遍书珊城要灭绝犹大人的旨意交给哈他革,要给以斯帖看,又要给他说明,并嘱咐他进去见王,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恳切祈求。
9哈他革回来,将末底改的话告诉以斯帖;
10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见末底改,说:
11“王的一切臣仆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个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内院见王的,无论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现在我没有蒙召进去见王已经三十日了。”
12人就把以斯帖这话告诉末底改。
13末底改托人回覆以斯帖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
14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15以斯帖就吩咐人回报末底改说:
16“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为我禁食三昼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宫女也要这样禁食。然后我违例进去见王,我若死就死吧!”
17于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Queen Esther


Esther 4
"Who knows but that you have come to your royal position for such a time as this?" — Esther 4:14

"Why me?" Have you ever asked that question when someone asked you to do something or when something tragic happened to you?

Queen Esther may have felt that way when her cousin Mordecai suggested that she could use her position to stop the annihilation of her people. Mordecai reasoned that no one else among the Jews had such access to the king. So perhaps that's why God had made Esther queen—to be in a place to stop such a terrible evil from happening and save her people.

Esther knew what she had to do. She asked all her people to fast for three days and nights, and this would have included fervent prayers to God for deliverance. So when Esther walked into the king's throne room, she was wrapped not just in a beautiful robe but also in the prayers of God's people. It wasn't just the king in that room; God was there too.

We must remember that God is always with us in our world too, preparing places, opportunities, choices, and options ahead of us. We have a God who cares. We can rejoice that nothing happens by chance and that even the sad and hurtful things of life are under God's control.

Praise God that we can wake up each morning knowing that God is faithful and will carry us through each day. Praise God that Jesus has come to stop evil from happening and to save his people.

Prayer

Lord, when we are hurt and frightened, help us to remember that you watch over us and care for us. May we rest in your love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