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甸園裏的福音

All Content

在伊甸園裏的福音


創世記 3:1–19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 3:15

  作為亞當和夏娃的後裔,我們繼承了一個可以用罪疚、羞辱、隔離,和審判等一些字眼來形容的世界。面對聖潔的神,我們感到無地自容;我們被自己的罪疚和羞辱玷污了。懷胎時受苦楚、一生勞碌以致淚汗滿面卻得不到喜樂滿足、在各種掙扎和試探中受苦——這就是我們的命運了。

  但是,最糟的是女人的後裔和蛇的後裔世世代代的爭戰。因著罪的緣故,人類的社會已經破碎和墮落了。

  然而,早在罪惡剛剛起步時,神已經應許賜給我們一位拯救我們脫離一切問題的救主;早在伊甸園時,祂已經應許和傳講救恩的好消息了。神對蛇說:「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藉著這位救主,邪惡的權勢終必全被粉碎。

  這個預言已經在新約聖經中應驗了。耶穌已經為我們償還了罪債和戰勝了死亡,好叫我們可以得到新的生命,耶穌已經叫我們脫離邪惡的魔掌和罪惡的奴役。藉著神的恩典,我們可以期盼邪惡最終被打倒,而羅馬書16:20甚至這樣宣告說: 「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

  今天,願你相信這福音,並大大得益!

禱告

全能的神,我需要聽到我一切的罪疚、羞辱、隔離,和審判,都已經從我的生命中挪走了。因著祢在耶穌裏的奇妙恩典,我的心靈充滿讚美。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3:1–19

1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2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3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6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7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8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9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
10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11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12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13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14耶和華神對蛇說: 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 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 你必用肚子行走, 終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 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 你要傷他的腳跟。
16又對女人說: 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 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 你必戀慕你丈夫; 你丈夫必管轄你。
17又對亞當說: 你既聽從妻子的話, 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 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 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
18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 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
19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直到你歸了土, 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 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在伊甸园里的福音


创世记 3:1–19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创 3:15

  作为亚当和夏娃的后裔,我们继承了一个可以用罪疚、羞辱、隔离,和审判等一些字眼来形容的世界。面对圣洁的神,我们感到无地自容;我们被自己的罪疚和羞辱玷污了。怀胎时受苦楚、一生劳碌以致泪汗满面却得不到喜乐满足、在各种挣扎和试探中受苦——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了。

  但是,最糟的是女人的后裔和蛇的后裔世世代代的争战。因着罪的缘故,人类的社会已经破碎和堕落了。

  然而,早在罪恶刚刚起步时,神已经应许赐给我们一位拯救我们脱离一切问题的救主;早在伊甸园时,祂已经应许和传讲救恩的好消息了。神对蛇说:“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藉着这位救主,邪恶的权势终必全被粉碎。

  这个预言已经在新约圣经中应验了。耶稣已经为我们偿还了罪债和战胜了死亡,好叫我们可以得到新的生命,耶稣已经叫我们脱离邪恶的魔掌和罪恶的奴役。藉着神的恩典,我们可以期盼邪恶最终被打倒,而罗马书16:20甚至这样宣告说: “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脚下。”

  今天,愿你相信这福音,并大大得益!

祷告

全能的神,我需要听到我一切的罪疚、羞辱、隔离,和审判,都已经从我的生命中挪走了。因着祢在耶稣里的奇妙恩典,我的心灵充满赞美。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创世记 3:1–19

1耶和华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4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5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
6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7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
8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
9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10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
12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
13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14耶和华神对蛇说: 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 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 你必用肚子行走, 终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 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 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 你要伤他的脚跟。
16又对女人说: 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 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 你必恋慕你丈夫; 你丈夫必管辖你。
17又对亚当说: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 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 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 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18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 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19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 直到你归了土, 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 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The Gospel In The Garden


Genesis 3:1-19
“I will put enmity between you and the woman, and between your offspring and hers; he will crush your head, and you will strike his heel.” — Genesis 3:15

Guilt, shame, separation, and judgment describe the world we inherited as descendants of Adam and Eve. We cannot stand in the presence of the holy God; our guilt and shame make us impure. Pain in childbearing, toil involving sweat and tears rather than joy and fulfillment, suffering from all kinds of struggles and temptations—this is our lot.

But worst of all is the enduring conflict between the offspring of the woman and that of the serpent. Because of sin, our human community has been fractured and corrupted.

Even at the dawn of sin, however, God promises a Savior from all our troubles. His good news promising salvation is preached already in the Garden of Eden. To the serpent, God says, “He will crush your head, and you will strike his heel.” Through the Savior, the powers of evil will be crushed.

The New Testament fulfills this prophecy. Jesus has paid the price of our sin and has defeated death so that we can have new life. Jesus has freed us from the devil’s grip and from our slavery to sin. Through God’s grace we can look forward to evil being overthrown. Romans 16:20 even proclaims, “The God of peace will soon crush Satan under your feet.”

Believe the gospel and receive its benefits today!

Prayer

Almighty God, I need to hear that all guilt, shame, separation, and judgment have been taken out of my life.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praise for your amazing grace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