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彌賽亞

All Content

真正的彌賽亞


使徒行傳 5:33-39
「從前丟大起來,...... 此後,...... 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 - 徒 5:36-37

  聖經提到有些領袖自稱是彌賽亞,今天的經文則描述了他們當中的兩個人;他們有些想發動政治革命,從該撒和羅馬人手上贏取自由。在談及這些暴亂和論到祂再來之前的大災難時,耶穌親自這樣警告說「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 他們當中甚至會嘗試用「神蹟奇事」來迷惑眾人 (馬可福音13:22)。

  然而,唯有耶穌才是真正的彌賽亞,祂應驗了很久以前在舊約聖經中的應許。像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那樣,耶穌離開埃及 (馬太福音2:19-20) 、在曠野中遭受試探 (4:1-11) 、以新的誡命教導聽從祂的人 (5:21-48) 、平靜風浪來讓祂的門徒平安到達彼岸 (8:23-27) 、用新的嗎哪餵飽跟隨祂的人 (14:15-21),和把神曾應許的安息賜給祂的子民 (11:28),祂更應許把永遠的保障賜給愛祂的人 (28:20)。

  你和我也可以得到以上和甚至更多的福氣。我們從罪的奴役中得釋放,沒有任何試探能壓垮我們,在困境中有耶穌與我們同行,祂天天賜我們飲食,教導我們怎樣過豐盛的生命,又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賜我們安息。

  你能否經歷到祂所賜的慈愛和恩典呢?

禱告

主啊,感謝祢的同在、祢的慈愛和眷顧,從今時直到永遠。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使徒行傳 5:33-39

33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34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35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36從前杜達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37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39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真正的弥赛亚


使徒行传 5:33-39
“从前丢大起来,...... 此后,...... 又有加利利的犹大起来,引诱些百姓跟从他。” - 徒 5:36-37

  圣经提到有些领袖自称是弥赛亚,今天的经文则描述了他们当中的两个人;他们有些想发动政治革命,从该撒和罗马人手上赢取自由。在谈及这些暴乱和论到祂再来之前的大灾难时,耶稣亲自这样警告说“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 他们当中甚至会尝试用“神迹奇事”来迷惑众人 (马可福音13:22)。

  然而,唯有耶稣才是真正的弥赛亚,祂应验了很久以前在旧约圣经中的应许。像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那样,耶稣离开埃及 (马太福音2:19-20) 、在旷野中遭受试探 (4:1-11) 、以新的诫命教导听从祂的人 (5:21-48) 、平静风浪来让祂的门徒平安到达彼岸 (8:23-27) 、用新的吗哪喂饱跟随祂的人 (14:15-21),和把神曾应许的安息赐给祂的子民 (11:28),祂更应许把永远的保障赐给爱祂的人 (28:20)。

  你和我也可以得到以上和甚至更多的福气。我们从罪的奴役中得释放,没有任何试探能压垮我们,在困境中有耶稣与我们同行,祂天天赐我们饮食,教导我们怎样过丰盛的生命,又在我们忙碌的生活中赐我们安息。

  你能否经历到祂所赐的慈爱和恩典呢?

祷告

主啊,感谢祢的同在、祢的慈爱和眷顾,从今时直到永远。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使徒行传 5:33-39

33公会的人听见就极其恼怒,想要杀他们。
34但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迦玛列,是众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师,在公会中站起来,吩咐人把使徒暂且带到外面去,
35就对众人说:“以色列人哪,论到这些人,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
36从前杜达起来,自夸为大,附从他的人约有四百,他被杀后,附从他的全都散了,归于无有。
37此后,报名上册的时候,又有加利利的犹大起来,引诱些百姓跟从他;他也灭亡,附从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现在,我劝你们不要管这些人,任凭他们吧!他们所谋的、所行的,若是出于人,必要败坏;
39若是出于神,你们就不能败坏他们,恐怕你们倒是攻击神了。”  

Claiming To Be The Messiah


Acts 5:33-39
“Some time ago Theudas appeared. . . . After him Judas of Galilee . . . led a band of people in revolt.” — Acts 5:36-37

The Bible mentions various leaders who claimed to be the Messiah. Our verses for today describe a couple of them. Some wanted to start a political revolution and win freedom from Caesar and the Romans. Speaking about revolts like these as well as a time of great distress before his second coming, Jesus himself warned, “False messiahs and false prophets will appear,” and some of them will try to deceive many with “signs and wonders” (Mark 13:22).

But only Jesus is the true Messiah. He fulfilled the ages-old promises of the Old Testament. Like Moses leading Israel during the exodus, Jesus left Egypt (Matthew 2:19-20), sustained the testing of the wilderness (4:1-11), taught his listeners new commandments (5:21-48), calmed the chaos of the water so that his disciples could safely reach the other side (8:23-27), fed his followers with new manna (14:15-21), and supplied his people with promised rest (11:28). He also promised eternal security for those who love him (28:20).

Those same blessings and more are available for you and me. We are delivered from our slavery to sin. No temptation can overwhelm us. Jesus travels with us through trying times, gives us daily nourishment, shows us how to live abundant lives, and provides rest in the midst of our busyness.

Are you experiencing these gifts of love and grace?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your presence and your gracious love and care, both now and forev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