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宣告自由的使者

All Content

耶穌,宣告自由的使者


以賽亞書 61:1-3; 路加福音 4:14-21
「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 路 4:21

  以賽亞書61章讓我們看到,在神的國度中更新的生命是怎樣的,不過,那些應許當時仍然不會完全應驗,直至耶穌開始傳道時宣告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方才成為事實。

  耶穌的信息,是一個恩典和赦免的宣言;「耶和華的恩年」(又稱為禧年),是「在遍地 ...... 宣告自由」的時候 (利未記25:10)。那些因貧窮賣了自己的產業或賣身作奴隸的人,可以得回他們的產業。那些被欺壓的、坐牢的,和因貧窮作奴隸的,都能夠經歷到神豐盛的恩典。

  你有沒有經歷過感覺自己不在神的計劃中、沒有聖靈的同在,或與耶穌豐盛的恩典隔絕了?耶穌在這裏的第一篇講道,正是神賜給你的信息。你是否因生命中的不幸感到沮喪呢?你有沒有被抑鬱或罪疚所困?你是否成為暴食、自大,和財富權力的奴隸呢?在耶穌裏,禧年所宣告的自主和自由正是你的。

  神的國包括罪得赦免、從被擄得釋放,和禧年的喜樂。當赦免別人,就像你已蒙赦免一樣,並且去享受恩典的生活吧。

禱告

禧年,就是神的恩年,已經在基督裏來臨了。主啊,我們感謝祢,耶穌充滿能力的信息在今天向我們保証,我們的生命必充滿恩典、豐盛喜樂、自由,和自主。奉祂的名禱告,阿們。


以賽亞書 61:1-3; 路加福音 4:14-21

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
2報告耶和華的恩年, 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 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 喜樂油代替悲哀; 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使他們稱為「公義樹」, 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14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15他在各會堂裏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
16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17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着說:
18主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他用膏膏我, 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 被擄的得釋放, 瞎眼的得看見, 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20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
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耶稣,宣告自由的使者


以赛亚书 61:1-3; 路加福音 4:14-21
“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 - 路 4:21

  以赛亚书61章让我们看到,在神的国度中更新的生命是怎样的,不过,那些应许当时仍然不会完全应验,直至耶稣开始传道时宣告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方才成为事实。

  耶稣的信息,是一个恩典和赦免的宣言;“耶和华的恩年”(又称为禧年),是“在遍地 ...... 宣告自由”的时候 (利未记25:10)。那些因贫穷卖了自己的产业或卖身作奴隶的人,可以得回他们的产业。那些被欺压的、坐牢的,和因贫穷作奴隶的,都能够经历到神丰盛的恩典。

  你有没有经历过感觉自己不在神的计划中、没有圣灵的同在,或与耶稣丰盛的恩典隔绝了?耶稣在这里的第一篇讲道,正是神赐给你的信息。你是否因生命中的不幸感到沮丧呢?你有没有被抑郁或罪疚所困?你是否成为暴食、自大,和财富权力的奴隶呢?在耶稣里,禧年所宣告的自主和自由正是你的。

  神的国包括罪得赦免、从被掳得释放,和禧年的喜乐。当赦免别人,就像你已蒙赦免一样,并且去享受恩典的生活吧。

祷告

禧年,就是神的恩年,已经在基督里来临了。主啊,我们感谢祢,耶稣充满能力的信息在今天向我们保证,我们的生命必充满恩典、丰盛喜乐、自由,和自主。奉祂的名祷告,阿们。


以赛亚书 61:1-3; 路加福音 4:14-21

1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 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 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 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 报告被掳的得释放, 被囚的出监牢;
2报告耶和华的恩年, 和我们神报仇的日子; 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赐华冠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 喜乐油代替悲哀; 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 使他们称为“公义树”, 是耶和华所栽的,叫他得荣耀。
14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
15他在各会堂里教训人,众人都称赞他。
16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他长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
17有人把先知以赛亚的书交给他,他就打开,找到一处写着说:
18主的灵在我身上, 因为他用膏膏我, 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 差遣我报告: 被掳的得释放, 瞎眼的得看见, 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
19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20于是把书卷起来,交还执事,就坐下。会堂里的人都定睛看他。
21耶稣对他们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  

Jesus, The Kingdom Messenger


Isaiah 61:1-3; Luke 4:14-21
“Today this scripture is fulfilled in your hearing.” — Luke 4:21

Isaiah 61 presents a vision of life restored in the kingdom of God. But those promises did not fully take shape until Jesus proclaimed at the beginning of his ministry, “Today this scripture is fulfilled in your hearing.”

Jesus’ message was a declaration of grace and forgiveness. “The year of the Lord’s favor” —also known as the Year of Jubilee—was an announcement of “liberty throughout the land” (Leviticus 25:10). Those who had sold away their family land or given themselves in slavery because they were poor would have their inheritance returned to them. The oppressed, the prisoners, and slaves to wealth would all experience God’s abundant grace.

Do you ever feel left out of God’s plan, removed from the Spirit’s presence, or alienated from the abundant grace of Jesus? This first sermon of Jesus is a divine message for you. Are you discouraged by tragedies in your life? Are you a prisoner to depression or guilt? Are you enslaved to excess appetites, or to your own pride and financial power? Jubilee liberty and freedom are yours in Jesus.

The kingdom of God includes forgiveness of sins, release from captivity, and jubilee joy. Forgive as you have been forgiven, and enjoy the life of grace.

Prayer

The Year of Jubilee, the time of God’s favor, has arrived in Jesus. Thank you, Lord, that our lives can be filled with grace, abundant joy, freedom, and liberty because Jesus’ powerful message is a word for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