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行奇妙神蹟的那位

All Content

耶穌,行奇妙神蹟的那位


路加福音 7:18-23
「你們的神必來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吧的舌頭必能歌唱。」 - 賽35:4-6

  要接受耶穌是彌賽亞,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是施洗約翰,也需要証據來確定耶穌真的是神所應許的彌賽亞。

  為了向約翰的門徒保証,耶穌引用以賽亞書35章的經文,來強調祂顯然已經行了神將要來的國度的異能奇事,又清楚顯明祂是以救主的身份到世上來的。

  耶穌應驗了舊約聖經中很多神蹟奇事。祂餵飽了龐大的群眾,就像神在曠野賜嗎哪給以色列民那樣 (參看出埃及記16;馬可福音6:30-44;8:1-9) ;耶穌醫治病人,祂甚至叫人從死裏復活,就像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所作的 (參看列王紀上17;列王紀下4;路加福音8:49-56;約翰福音11)。而耶穌最偉大的醫治神蹟,是在十字架上施行的,在十架上祂為我們償還了罪債 (希伯來書9:28;10:11-14),就如舊約聖經所說的:「他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以賽亞書53:4)。

  現在耶穌仍然在我們中間,祂打開我們的眼睛和開通我們的耳朵,好叫我們可以感恩跳躍和歡樂歌唱。今天神仍然施行神蹟,我們只需睜開眼睛,便觀賞到奇妙的創造了;我們需要開通我們的耳朵,去聆聽信徒蒙神醫治的奇妙見証;我們的罪已得赦免,所以我們需要歡樂跳躍,並且大聲傳講這個好消息,好讓別人都聽得到。

禱告

大能的醫治者、行奇妙神蹟的耶穌,祢的生和祢的死,都賜給我改變的能力。求祢繼續把祢醫治的能力傾流在我們的身體、意志、和心靈上。奉祢的名求,阿們。


路加福音 7:18-23

18 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
19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裏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20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裏,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21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着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
22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23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耶稣,行奇妙神迹的那位


路加福音 7:18-23
“你们的神必来 ......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聋子的耳必开通。那时瘸子必跳跃像鹿,哑吧的舌头必能歌唱。” - 赛35:4-6

  要接受耶稣是弥赛亚,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是施洗约翰,也需要证据来确定耶稣真的是神所应许的弥赛亚。

  为了向约翰的门徒保证,耶稣引用以赛亚书35章的经文,来强调祂显然已经行了神将要来的国度的异能奇事,又清楚显明祂是以救主的身份到世上来的。

  耶稣应验了旧约圣经中很多神迹奇事。祂喂饱了庞大的群众,就像神在旷野赐吗哪给以色列民那样 (参看出埃及记16;马可福音6:30-44;8:1-9) ;耶稣医治病人,祂甚至叫人从死里复活,就像先知以利亚和以利沙所作的 (参看列王纪上17;列王纪下4;路加福音8:49-56;约翰福音11)。而耶稣最伟大的医治神迹,是在十字架上施行的,在十架上祂为我们偿还了罪债 (希伯来书9:28;10:11-14),就如旧约圣经所说的:“他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以赛亚书53:4)。

  现在耶稣仍然在我们中间,祂打开我们的眼睛和开通我们的耳朵,好叫我们可以感恩跳跃和欢乐歌唱。今天神仍然施行神迹,我们只需睁开眼睛,便观赏到奇妙的创造了;我们需要开通我们的耳朵,去聆听信徒蒙神医治的奇妙见证;我们的罪已得赦免,所以我们需要欢乐跳跃,并且大声传讲这个好消息,好让别人都听得到。

祷告

大能的医治者、行奇妙神迹的耶稣,祢的生和祢的死,都赐给我改变的能力。求祢继续把祢医治的能力倾流在我们的身体、意志、和心灵上。奉祢的名求,阿们。


路加福音 7:18-23

18 约翰的门徒把这些事都告诉约翰。
19他便叫了两个门徒来,打发他们到主那里去,说:“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
20那两个人来到耶稣那里,说:“施洗的约翰打发我们来问你:‘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
21正当那时候,耶稣治好了许多有疾病的,受灾患的,被恶鬼附着的,又开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见。
22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看见所听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痲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
23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Jesus, The Miracle Worker


Luke 7:18-23
Your God will come. . . . Then will the eyes of the blind be opened and the ears of the deaf unstopped. Then will the lame leap like a deer, and the mute tongue shout for joy. — Isaiah 35:4-6

It was not always easy to see that Jesus was the Messiah. Even John the Baptist needed confirmation that Jesus was the promised one.

To assure John’s disciples, Jesus quoted phrases from Isaiah 35, emphasizing that he clearly showed the mighty signs of God’s coming kingdom, and that he had come as the Savior.

Jesus fulfilled many of the miracles of the Old Testament. He fed multitudes of people just as God provided manna to the Israelites in the wilderness (see Exodus 16; Mark 6:30-44; 8:1-9). Jesus healed and even raised people from the dead, as the prophets Elijah and Elisha had done (see 1 Kings 17; 2 Kings 4; Luke 8:49-56; John 11). Jesus’ greatest act of healing took place at the cross, when he paid the price for our sins (Hebrews 9:28; 10:11-14); “he took up our pain and bore our suffering” (Isaiah 53:4).

Jesus is still among us to open our eyes and unstop our ears so that we can leap in gratitude and shout for joy. God still does miracles today. We just need to open our eyes to the wonder of creation. We need to unstop our ears to the wonderful testimonies of believers about God’s healing. We need to leap for joy that our sins are forgiven and shout this good news for others to hear.

Prayer

Mighty healer, awesome miracle working Jesus, both your life and your death brought transforming power to us. Continue to pour out your healing for our bodies, souls, and spirit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