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賽亞為我們所經歷的

All Content

彌賽亞為我們所經歷的


詩篇 69:1-21
「內中有一個人 ...... 拿海絨蘸滿了醋 ...... 送給他喝。」 - 太27:48

  詩篇69篇描述了很多耶穌親身的經歷。例如,「我為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這句話,形容耶穌為聖殿擔憂 (約翰福音2:13-17)。同樣,經文提到的辱罵、嘲弄,和喝醋,都和耶穌在十字架上受的苦非常相近。耶穌活在世上和教導我們時忍受過諸般痛苦,以上都只不過是其中一小部分的例子而已。這些經文,再加上其他的經文,編織成一幅鑲嵌畫,描繪出耶穌一生的事蹟。

  從某方面來看,我們可能覺得,我們一生的經歷和這裏描述的很相似。在呼求神的幫助,面對某些特別的掙扎時,我們不容易看到神的眷顧。但是,當回顧我們整個人生時,我們便能清楚地看到神的作為了。

  然而,因著耶穌,我們可以肯定,世人的經歷,不論如何負面或可怕,沒有一件是耶穌不曾經歷過的。記著,祂的十字架 (那執行殘酷的死刑時使用的刑具) 已經成為基督教的標記了。

  從耶穌的受苦中,我們知道,沒有任何掙扎是我們而要單獨去面對的。無論發生甚麼事情,耶穌都應許時常與我們同在,我們走每一步,祂都會與我們同行。

禱告

主耶穌,我們承認,當有不順利的事在我們生命中出現時,我們會感到離祢很遠。求祢向我們保証祢必與我們同在,又讓我們在生命每一件事中都看到祢。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詩篇 69:1-21

1神啊,求你救我! 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2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 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3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 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4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 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 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5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 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萬軍的主-耶和華啊, 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 以色列的神啊, 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 滿面羞愧。
8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 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因我為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 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 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11我拿麻布當衣裳, 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 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13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 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14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 不叫我陷在其中; 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 使我出離深水。
15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 不容深淵吞滅我, 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 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 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 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18求你親近我,救贖我! 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19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 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辱罵傷破了我的心, 我又滿了憂愁。 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 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着一個。
21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 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弥赛亚为我们所经历的


诗篇 69:1-21
“内中有一个人 ...... 拿海绒蘸满了醋 ...... 送给他喝。” - 太27:48

  诗篇69篇描述了很多耶稣亲身的经历。例如,“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这句话,形容耶稣为圣殿担忧 (约翰福音2:13-17)。同样,经文提到的辱骂、嘲弄,和喝醋,都和耶稣在十字架上受的苦非常相近。耶稣活在世上和教导我们时忍受过诸般痛苦,以上都只不过是其中一小部分的例子而已。这些经文,再加上其他的经文,编织成一幅镶嵌画,描绘出耶稣一生的事迹。

  从某方面来看,我们可能觉得,我们一生的经历和这里描述的很相似。在呼求神的帮助,面对某些特别的挣扎时,我们不容易看到神的眷顾。但是,当回顾我们整个人生时,我们便能清楚地看到神的作为了。

  然而,因着耶稣,我们可以肯定,世人的经历,不论如何负面或可怕,没有一件是耶稣不曾经历过的。记着,祂的十字架 (那执行残酷的死刑时使用的刑具) 已经成为基督教的标记了。

  从耶稣的受苦中,我们知道,没有任何挣扎是我们而要单独去面对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耶稣都应许时常与我们同在,我们走每一步,祂都会与我们同行。

祷告

主耶稣,我们承认,当有不顺利的事在我们生命中出现时,我们会感到离祢很远。求祢向我们保证祢必与我们同在,又让我们在生命每一件事中都看到祢。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诗篇 69:1-21

1神啊,求你救我! 因为众水要淹没我。
2我陷在深淤泥中,没有立脚之地; 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过我身。
3我因呼求困乏,喉咙发干; 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4无故恨我的,比我头发还多; 无理与我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为强盛。 我没有抢夺的,要叫我偿还。
5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 我的罪愆不能隐瞒。
6万军的主-耶和华啊, 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 以色列的神啊, 求你叫那寻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因我为你的缘故受了辱骂, 满面羞愧。
8我的弟兄看我为外路人; 我的同胞看我为外邦人。
9因我为你的殿心里焦急,如同火烧, 并且辱骂你人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
10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 这倒算为我的羞辱。
11我拿麻布当衣裳, 就成了他们的笑谈。
12坐在城门口的谈论我; 酒徒也以我为歌曲。
13但我在悦纳的时候向你-耶和华祈祷。 神啊,求你按你丰盛的慈爱, 凭你拯救的诚实应允我!
14求你搭救我出离淤泥, 不叫我陷在其中; 求你使我脱离那些恨我的人, 使我出离深水。
15求你不容大水漫过我, 不容深渊吞灭我, 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 因为你的慈爱本为美好; 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回转眷顾我!
17不要掩面不顾你的仆人; 我是在急难之中,求你速速地应允我!
18求你亲近我,救赎我! 求你因我的仇敌把我赎回!
19你知道我受的辱骂、欺凌、羞辱; 我的敌人都在你面前。
20辱骂伤破了我的心, 我又满了忧愁。 我指望有人体恤,却没有一个; 我指望有人安慰,却找不着一个。
21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 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  

The Messiah Endured Evil For Us


Psalm 69:1-21
One of them ran and got a sponge. He filled it with wine vinegar . . . and offered it to Jesus to drink. — Matthew 27:48

Psalm 69 contains a wealth of descriptions that Jesus himself experienced. For example, “Zeal for your house consumes me” describes Jesus’ concern for the temple (John 2:13-17). Similarly the references about scorn and mockery and vinegar to drink relate closely to Jesus’ experience on the cross. This is just a small sampling of the many sufferings Jesus endured while he lived and taught among us on this earth. These and other verses weave a descriptive mosaic portraying the events of Jesus’ life.

In some ways we may feel that our experiences in life are similar to the descriptions here. We call out to God for help, and in specific struggles it can be difficult to see God’s providence. We can see God working best when we look back over the big picture of our life.

Because of Jesus, though, we can be assured that there is no human experience, no matter how negative or gruesome, that Jesus did not encounter. Remember that his cross, the instrument of excruciating capital punishment, has become the emblem of Christianity.

From Jesus’ sufferings we learn that there is no human struggle that we have to undergo alone. Jesus promises to be with us always, whatever happens. He walks alongside us every step of the way.

Prayer

We confess, Lord Jesus, that when negative events occur in our lives, we can feel far away from you. Please assure us of your presence and show yourself in every event of our lives.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