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之中和詩篇以前的耶穌

All Content

詩篇之中和詩篇以前的耶穌


希伯來書 10:5-10
「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 來10:7 (詩40:6-8)

  新約聖經的作者們常常指出,在降世為人之前,彌賽亞及救主耶穌已經在以色列民的詩篇中說話了。今天希伯來書這段經文表明,在詩篇40篇發言的就是耶穌。在這個月,我們也曾經提過,在詩篇22、69、110等篇中,內容所指的就是耶穌。

  事實上,在太初之前,耶穌就已經以神的身份存在的了。歌羅西書1:16-17節這樣形容祂至高的地位:「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在這個月,我們看過,舊約聖經怎樣以很多不同的預表,來啟示耶穌就是新約聖經中的彌賽亞、救主,和主。甚至在創造天地時,耶穌 (祂是神) 也在其中,而祂在整本舊約聖經中,都以不同的形式來說話。

  我們往往把耶穌看得太小了,我們總是強調祂的人性多過祂的神性。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沒有視耶穌為無所不能、無所不在,和無所不知的呢?若有這位救主和君王與我們同在,我們每一刻的生活都會有永恆的重要性。

  今天,耶穌是全能、永活,和在萬事上作工的神。你相信和憑著這個真理生活嗎?

禱告

主耶穌,祢的話語跨越萬代,從亙古到永遠祢都在作工。惟願我生活的每一刻,都永遠有祢同在!奉祢全能的名祈求,阿們。


希伯來書 10:5-10

5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 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
6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7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 為要照你的旨意行; 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着律法獻的)」;
9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10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诗篇之中和诗篇以前的耶稣


希伯来书 10:5-10
“神啊!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 来10:7 (诗40:6-8)

  新约圣经的作者们常常指出,在降世为人之前,弥赛亚及救主耶稣已经在以色列民的诗篇中说话了。今天希伯来书这段经文表明,在诗篇40篇发言的就是耶稣。在这个月,我们也曾经提过,在诗篇22、69、110等篇中,内容所指的就是耶稣。

  事实上,在太初之前,耶稣就已经以神的身份存在的了。歌罗西书1:16-17节这样形容祂至高的地位:“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

  在这个月,我们看过,旧约圣经怎样以很多不同的预表,来启示耶稣就是新约圣经中的弥赛亚、救主,和主。甚至在创造天地时,耶稣 (祂是神) 也在其中,而祂在整本旧约圣经中,都以不同的形式来说话。

  我们往往把耶稣看得太小了,我们总是强调祂的人性多过祂的神性。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视耶稣为无所不能、无所不在,和无所不知的呢?若有这位救主和君王与我们同在,我们每一刻的生活都会有永恒的重要性。

  今天,耶稣是全能、永活,和在万事上作工的神。你相信和凭着这个真理生活吗?

祷告

主耶稣,祢的话语跨越万代,从亘古到永远祢都在作工。惟愿我生活的每一刻,都永远有祢同在!奉祢全能的名祈求,阿们。


希伯来书 10:5-10

5所以基督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 神啊,祭物和礼物是你不愿意的; 你曾给我预备了身体。
6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喜欢的。
7那时我说:神啊,我来了, 为要照你的旨意行; 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
8以上说:“祭物和礼物,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愿意的,也是你不喜欢的(这都是按着律法献的)”;
9后又说:“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见他是除去在先的,为要立定在后的。
10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  

Jesus In The Psalms—and Long Before


Hebrews 10:5-10
“Here I am—it is written about me in the scroll—I have come to do your will, my God.” — Hebrews 10:7 (Psalm 40:6-8)

New Testament writers often point out that Jesus the Messiah and Savior was already speaking in the psalms of Israel before he was born as a human being. As our reading today in Hebrews shows, Christ is the speaker in Psalm 40. As we have noted earlier this month, Jesus is also featured in Psalms 22, 69, 110, and others.

In fact, Jesus as God has been present since before the beginning of time. Colossians 1:16-17 describes his supremacy this way: “In him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things in heaven and on earth . . . all things have been created through him and for him. He is before all things, and in him all things hold together.”

This month we have witnessed how the Old Testament points forward in many ways to the revelation of Jesus as Messiah, Savior, and Lord in the New Testament. Jesus as God himself was even present at creation and spoke in many ways throughout the Old Testament.

We frequently make Jesus too small, emphasizing his being human more than his being God. In your everyday life, do you treat Jesus as all powerful, everywhere present, and all knowing? When we live our life in the presence of this Savior and King, every moment takes on eternal significance.

Jesus is almighty, alive, and at work over all things today. Do you believe and live by this?

Prayer

Lord Jesus, your words cross the centuries, your acts are from beginning to end. May every moment of my life be lived in your eternal presence! In your all-powerful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