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落在試探中

All Content

當你落在試探中


雅各書 1:1-8, 12-15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 雅 1:2

  任何曾試圖除去陋習的人都知道,抵擋它的引誘是何等艱難的事。「放下」了陋習不過幾天,你便禁不住重蹈覆轍了,這種只是稍盡微力去改變的嘗試,是註定會失敗的。

  沒有甚麼事情比否定「自我」更難做得到。正如雅各所說:「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因為我們的罪性仍然緊抓著我們的「自我」不放,單靠自己的力量,我們是沒有能力爭戰的,所以我們必定需要神的幫助。

  那些我們難以放下的物質和習慣,揭露了會傷害身體和扼殺靈命的慾望,無論我們身處甚麼境況中,這些慾望總免不了冒出來,使得我們追求信心成長的功夫,便因此受到挫敗了。

  雅各說,試練生忍耐,忍耐就是決心要在基督的堅忍和智慧上成長,而忍耐也包括忍受我們一敗塗地的失望。當我們的失望揭露了隱而未見的引誘時,我們便要感謝「那厚賜〔智慧〕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神是我們的幫助和力量——永遠都是。

  我們要歡喜快樂,因神賜我們智慧,去分辨不合宜的慾望,努力節制自我,並效法基督的心意。

  你有沒有祈求神賜你智慧去抵擋各樣的試探呢?

禱告

主啊,當我在祢翅膀的蔭庇下與祢同行時,求祢賜我智慧和力量去堅持。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雅各書 1:1-8, 12-15

1 做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6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7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当你落在试探中


雅各书 1:1-8, 12-15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 雅 1:2

  任何曾试图除去陋习的人都知道,抵挡它的引诱是何等艰难的事。“放下”了陋习不过几天,你便禁不住重蹈覆辙了,这种只是稍尽微力去改变的尝试,是注定会失败的。

  没有什么事情比否定“自我”更难做得到。正如雅各所说:“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因为我们的罪性仍然紧抓着我们的“自我”不放,单靠自己的力量,我们是没有能力争战的,所以我们必定需要神的帮助。

  那些我们难以放下的物质和习惯,揭露了会伤害身体和扼杀灵命的欲望,无论我们身处什么境况中,这些欲望总免不了冒出来,使得我们追求信心成长的功夫,便因此受到挫败了。

  雅各说,试练生忍耐,忍耐就是决心要在基督的坚忍和智慧上成长,而忍耐也包括忍受我们一败涂地的失望。当我们的失望揭露了隐而未见的引诱时,我们便要感谢“那厚赐〔智慧〕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神是我们的帮助和力量——永远都是。

  我们要欢喜快乐,因神赐我们智慧,去分辨不合宜的欲望,努力节制自我,并效法基督的心意。

  你有没有祈求神赐你智慧去抵挡各样的试探呢?

祷告

主啊,当我在祢翅膀的荫庇下与祢同行时,求祢赐我智慧和力量去坚持。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雅各书 1:1-8, 12-15

1 做神和主耶稣基督仆人的雅各,请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的安!
2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3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5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
6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7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8 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12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13 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
14 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
15 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Tested


James 1:1-8, 12-15
Consider it pure joy,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whenever you face trials of many kinds... — James 1:2

Anyone who has tried to give up a bad habit knows how hard it can be to resist its enticements. Just a few days after “quitting,” you’re ready to take up the old habit again. The feeble attempt of trying to quit was little more than a miserable exercise doomed to failure.

There is nothing more difficult than denying our “self.” As James puts it, “Each person is tempted when they are dragged away by their own evil desire and enticed.” This is because our sinful nature still clings to our “self” and we are powerless to fight it in our own strength. We need God’s help always.

Things and habits we struggle to deny reveal desires that harm the body and stifle the soul. Wherever we are, such desires inevitably surface to foil our best attempts at maturing in the faith.

Testing, writes James, develops perseverance, a dedication to grow and mature in Christian patience and wisdom. And perseverance includes the disappointments of our miserable failures. And when our disappointments reveal a hidden temptation, we can be thankful to God, who “gives [wisdom] generously to all without finding fault.” God is our help and strength — always.

There is great joy in God’s gift of wisdom to discern an unhealthy desire and to work at disciplining yourself, to conform to the mind of Christ.

Have you asked God for wisdom to withstand temptations?

Prayer

Under the shadow of your wings, Lord, give me the wisdom and strength to persevere in my walk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