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我們的罪

All Content

勝過我們的罪


箴言 6:16-19; 馬太福音 5:27-30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 - 羅 12:1

  很多基督徒父母都會教他們的子女唱「小心你的眼睛看甚麼」這首歌,因為他們小小的眼睛不但看見別的小孩的玩具,同時也會導致他們妒忌別人所有的。耶穌使用男人用色情的眼光看婦女的例子,來提醒成年人當小心他們的眼睛看甚麼。

  基督教的傳統中,時常都會思想到我們在使用眼睛、雙手、雙足,和身體其他部分時,可能會怎樣得罪神,例如,嫉妒、暴食、貪婪、色慾、傲慢、怠惰,和憤怒,被列為七宗罪;這一切罪行(還有其他的)都是我們背叛神的例子。

  基督教的傳統中,也會思想到我們可以怎樣使用我們的身體來取悅神。與七宗罪對比的,就是七美德:仁愛、節制、慈悲、貞潔、謙虛、勤奮、忍耐。這些美德(加上其他善行),在我們與神同行時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任何認為他們能實踐這些美德來取代他們的罪的人,都會發現,原來單靠自己是做不到的。然而,由於耶穌已經為我們償還了一切罪債,神的靈便進入我們的生命中並在我們心裏作工,叫我們成為新造的人。聖靈賜我們力量,去抵擋罪,和忠心事奉神。

  你相信這個道理嗎?今天就祈求神的靈幫助你吧!

禱告

主啊,我願意忠心為祢而活,但我需要祢聖靈的能力,幫助我的眼目單單注視祢,引領我的雙足,又把我的手放在合祢心意的地方。主啊,求祢幫助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箴言 6:16-19; 馬太福音 5:27-30

16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17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18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19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27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胜过我们的罪


箴言 6:16-19; 马太福音 5:27-30
“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 - 罗 12:1

  很多基督徒父母都会教他们的子女唱“小心你的眼睛看什么”这首歌,因为他们小小的眼睛不但看见别的小孩的玩具,同时也会导致他们妒忌别人所有的。耶稣使用男人用色情的眼光看妇女的例子,来提醒成年人当小心他们的眼睛看什么。

  基督教的传统中,时常都会思想到我们在使用眼睛、双手、双足,和身体其他部分时,可能会怎样得罪神,例如,嫉妒、暴食、贪婪、色欲、傲慢、怠惰,和愤怒,被列为七宗罪;这一切罪行(还有其他的)都是我们背叛神的例子。

  基督教的传统中,也会思想到我们可以怎样使用我们的身体来取悦神。与七宗罪对比的,就是七美德:仁爱、节制、慈悲、贞洁、谦虚、勤奋、忍耐。这些美德(加上其他善行),在我们与神同行时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任何认为他们能实践这些美德来取代他们的罪的人,都会发现,原来单靠自己是做不到的。然而,由于耶稣已经为我们偿还了一切罪债,神的灵便进入我们的生命中并在我们心里作工,叫我们成为新造的人。圣灵赐我们力量,去抵挡罪,和忠心事奉神。

  你相信这个道理吗?今天就祈求神的灵帮助你吧!

祷告

主啊,我愿意忠心为祢而活,但我需要祢圣灵的能力,帮助我的眼目单单注视祢,引领我的双足,又把我的手放在合祢心意的地方。主啊,求祢帮助我。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箴言 6:16-19; 马太福音 5:27-30

16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
17 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
18 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
19 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27 “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
28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
30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 

Overcoming Our Sin


Proverbs 6:16-19; Matthew 5:27-30
Offer your bodies as a living sacrifice, holy and pleasing to God. — Romans 12:1

Many Christian parents have taught their children the song “Oh, be careful little eyes what you see.” That’s because little eyes don’t just see another child’s toy; they can lead one to envy what another has. To remind adults about this, Jesus uses the example of a man looking at a woman lustfully.

The Christian tradition has often thought about how we offend God in the ways we use our eyes, hands, feet, and other body parts. The seven deadly sins, for example, are listed as envy, gluttony, greed, lust, pride, sloth, and anger. All of these — and more — play a part in our disobedience to God.

The Christian tradition has also thought about what we can do with our bodies to please God. The seven virtues, in contrast to the deadly sins, are listed as kindness, temperance, charity, chastity, humility, diligence, and patience. And all of these — along with other good things —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our walk with God.

Anyone who thinks they can practice such virtues in place of their sins will find that they can’t do it on their own. But because Jesus paid the price of all our sin, the Spirit of God comes into our lives to work in us, making us new. The Spirit gives us the strength to resist sin and to serve God faithfully.

Do you believe this? Ask God’s Spirit to help you today!

Prayer

I want to live faithfully for you, Lord, but I need the power of your Spirit to focus my eyes, direct my feet, and place my hands where you would have them be. Help me, Lord.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