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眼裏

All Content

情人眼裏


箴言 6:20-32; 馬太福音 5:27-28
「你心中不要戀慕她的美色。」 - 箴 6:25

  情人眼裏除了出西施外,還會出淫念。想與某人親密的那種慾望,開始時可能只是看一眼,後來進展到交談起來,跟著便是身體上的接觸。然而,當事人很快便會失去理智,最終以不幸和傷痛告終。

  對任何人來說,隨己意滿足性慾,都會造成莫大的傷害。耶穌說,假如你的眼睛去看不應當看的事物,那你就寧可今生失去那犯罪的眼睛,好叫你不致全身滅亡。這個聽來嚴厲的勸告,特別強調人的性慾的殺傷力。性慾是神所賜的,它能製造生命,但也能摧毀生命。

  生命是神所賜的,透過性,人類能按神的心意結出果子:美滿的婚姻和「求告耶和華的名」的後裔(創世記4:26)。

  可是,胡亂地滿足性慾,會妨礙神國的降臨,因為這樣做違背了神的公義,它只是試圖利用別人來滿足自私的慾念,而這些慾念會像雲霧般很快消失,剩下的只是我們永無止境的渴求。

  想到那些在掙扎持守信心的人時,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這些仍未完成賽事的基督徒,應當定睛仰望耶穌,跟隨祂為我們定下的路線向前奔跑(希伯來書12:1-2)。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引導我的眼睛去仰望祢,不看污穢的事物,好叫我能像祢愛我那樣去愛我的鄰舍。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箴言 6:20-32; 馬太福音 5:27-28

20 我兒,要謹守你父親的誡命,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
21 要常繫在你心上,掛在你項上。
22 你行走,它必引導你;你躺臥,它必保守你;你睡醒,它必與你談論。
23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
24 能保你遠離惡婦,遠離外女諂媚的舌頭。
25 你心中不要戀慕她的美色,也不要被她眼皮勾引。
26 因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塊餅,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
27 人若懷裡揣火,衣服豈能不燒呢?
28 人若在火炭上走,腳豈能不燙呢?
29 親近鄰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她的不免受罰。
30 賊因飢餓偷竊充飢,人不藐視他,
31 若被找著,他必賠還七倍,必將家中所有的盡都償還。
32 與婦人行淫的便是無知,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
27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情人眼里


箴言 6:20-32; 马太福音 5:27-28
“你心中不要恋慕她的美色。” - 箴 6:25

  情人眼里除了出西施外,还会出淫念。想与某人亲密的那种欲望,开始时可能只是看一眼,后来进展到交谈起来,跟着便是身体上的接触。然而,当事人很快便会失去理智,最终以不幸和伤痛告终。

  对任何人来说,随己意满足性欲,都会造成莫大的伤害。耶稣说,假如你的眼睛去看不应当看的事物,那你就宁可今生失去那犯罪的眼睛,好叫你不致全身灭亡。这个听来严厉的劝告,特别强调人的性欲的杀伤力。性欲是神所赐的,它能制造生命,但也能摧毁生命。

  生命是神所赐的,透过性,人类能按神的心意结出果子:美满的婚姻和“求告耶和华的名”的后裔(创世记4:26)。

  可是,胡乱地满足性欲,会妨碍神国的降临,因为这样做违背了神的公义,它只是试图利用别人来满足自私的欲念,而这些欲念会像云雾般很快消失,剩下的只是我们永无止境的渴求。

  想到那些在挣扎持守信心的人时,希伯来书的作者劝勉我们这些仍未完成赛事的基督徒,应当定睛仰望耶稣,跟随祂为我们定下的路线向前奔跑(希伯来书12:1-2)。

祷告

亲爱的主,求祢引导我的眼睛去仰望祢,不看污秽的事物,好叫我能像祢爱我那样去爱我的邻舍。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箴言 6:20-32; 马太福音 5:27-28

20 我儿,要谨守你父亲的诫命,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
21 要常系在你心上,挂在你项上。
22 你行走,它必引导你;你躺卧,它必保守你;你睡醒,它必与你谈论。
23 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
24 能保你远离恶妇,远离外女谄媚的舌头。
25 你心中不要恋慕她的美色,也不要被她眼皮勾引。
26 因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块饼,淫妇猎取人宝贵的生命。
27 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
28 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
29 亲近邻舍之妻的也是如此,凡挨近她的不免受罚。
30 贼因饥饿偷窃充饥,人不藐视他,
31 若被找着,他必赔还七倍,必将家中所有的尽都偿还。
32 与妇人行淫的便是无知,行这事的必丧掉生命。
27 “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
28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Eye Of The Beholder


Proverbs 6:20-32; Matthew 5:27-28
Do not lust in your heart after her beauty... — Proverbs 6:25

Not only beauty but also lust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Wanting to take intimacy from another person can begin with a glance, move on to a conversation, and be followed with a touch. But soon a person can lose control of their senses, and the result is disaster and unhappiness.

Fulfilling sexual desire any way we see fit is destructive for everyone. If your eye wanders, it would be better, says Jesus, to go through life without that offensive eye than to lose your entire life in destruction. This seemingly harsh advice underscores the power of human sexuality, a God-given gift. It gives life but can also destroy it.

Life is God’s gift, and human sexuality is the means to bring forth fruit that God desires: intimate marriages and descendants who “call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Genesis 4:26).

But gratifying sexual desire lustfully gets in the way of the coming kingdom of God because it does not seek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It seeks only to use others in the satisfaction of selfishness, which is soon gone like a mist, leaving us longing for more.

In light of all who have struggled to keep the faith, the author of Hebrews exhorts us who are Christ’s disciples and who have not yet finished the race to keep our eyes on Jesus, following the course he marked out for us (Hebrews 12:1-2).

Prayer

Dear Lord, direct my eyes to look at you, and keep my eyes from lust, that I may love my neighbor as you love me.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