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潔淨的靈

All Content

神潔淨的靈


詩篇 51; 哥林多前書 6:12-20
「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 - 林後 7:1

  我們犯了罪,可能會試圖掩飾,然而神卻知道一切。所以,嘗試隱瞞是徒然的。隱瞞事實會影響我們的健康,認罪反而有益於我們的心靈。

  任何承認罪會令人沉溺的人,都會渴望得蒙潔淨赦免、重拾昔日的清白,和得到健全的身心靈。那麼,我們就必須回家了,就是回到神那裏,仰賴耶穌基督的恩典蒙神潔淨,耶穌基督也像我們曾受試探,但祂卻沒有犯罪。正如仁愛一樣,潔淨也需要在神的家裏開始。

  藉著神的同在,我們認識到我們的身體是那潔淨人心的聖靈的殿,聖靈把我們在罪中迫切叫苦的聲音帶到神的寶座前,神便說:「因著耶穌的恩典,你已得蒙潔淨了。」

  基於神赦罪的愛,我們便能繼續與神同行,這並不是說我們再沒有情慾和渴求,只不過我們已經在恩典中蒙潔淨,而這奇妙的赦免叫我們驚異莫名。

  然而,我們仍需努力工作,因為那愚昧的婦人永不放手地邀請我們享用偷來的甜食,她希望我們忘記她的門只會引向死亡(箴言9:13-18)。不過她雖然堅持,卻絕不是神的對手。我們既是聖靈的殿,便能夠轉身離開試探,並且繼續得到潔淨,以除去身體和心靈各樣的罪污。

禱告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又願我的靈魂和身體,在祢家中,與祢同住。奉耶穌名求,阿們。


詩篇 51; 哥林多前書 6:12-20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
13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
14 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
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
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8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神洁净的灵


诗篇 51; 哥林多前书 6:12-20
“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 - 林后 7:1

  我们犯了罪,可能会试图掩饰,然而神却知道一切。所以,尝试隐瞒是徒然的。隐瞒事实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认罪反而有益于我们的心灵。

  任何承认罪会令人沉溺的人,都会渴望得蒙洁净赦免、重拾昔日的清白,和得到健全的身心灵。那么,我们就必须回家了,就是回到神那里,仰赖耶稣基督的恩典蒙神洁净,耶稣基督也像我们曾受试探,但祂却没有犯罪。正如仁爱一样,洁净也需要在神的家里开始。

  藉着神的同在,我们认识到我们的身体是那洁净人心的圣灵的殿,圣灵把我们在罪中迫切叫苦的声音带到神的宝座前,神便说:“因着耶稣的恩典,你已得蒙洁净了。”

  基于神赦罪的爱,我们便能继续与神同行,这并不是说我们再没有情欲和渴求,只不过我们已经在恩典中蒙洁净,而这奇妙的赦免叫我们惊异莫名。

  然而,我们仍需努力工作,因为那愚昧的妇人永不放手地邀请我们享用偷来的甜食,她希望我们忘记她的门只会引向死亡(箴言9:13-18)。不过她虽然坚持,却绝不是神的对手。我们既是圣灵的殿,便能够转身离开试探,并且继续得到洁净,以除去身体和心灵各样的罪污。

祷告

神啊,求祢为我造清洁的心,又愿我的灵魂和身体,在祢家中,与祢同住。奉耶稣名求,阿们。


诗篇 51; 哥林多前书 6:12-20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2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
3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11 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我的舌头就高声歌唱你的公义。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
16 你本不喜爱祭物,若喜爱,我就献上,燔祭你也不喜悦。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18 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
19 那时,你必喜爱公义的祭和燔祭,并全牲的燔祭。那时,人必将公牛献在你坛上。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13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
14 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
15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
16 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18 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20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 

Keeping It Clean


Psalm 51; 1 Corinthians 6:12-20
Let us purify ourselves from everything that contaminates body and spirit. — 2 Corinthians 7:1

When we sin, we might try to cover it up, but God knows all about it, so there’s no use trying to hide. Cover-up makes for an unhealthy life. Confession is good for the soul.

Anyone who admits to the addictive power of sin also hungers for the cleansing of forgiveness, for the innocence that was, for wholeness of body and soul. And for that we must return home, come back into God’s cleansing presence by the grace of Jesus Christ. He was tempted like us, but did not sin. Chastity, like charity, begins at home.

In God’s presence we learn that our bodies are temples of the purifying Holy Spirit, who brings the groans of our pressing uncleanness before God’s throne. And God says, “You are clean, for Jesus’ sake.”

Centered in God’s forgiving love, we continue to walk with him. We’re not innocent of our passions and desires, but we are purified by grace and dazed by amazing forgiveness. We’ve been cleansed by the work of Jesus, who paid with his life to save us, body and soul.

But work remains, for Lady Folly never stops inviting us to enjoy stolen sweets. She hopes we’ll forget that her doors lead to death (Proverbs 9:13-18). She’s persistent, but no match for God’s cleansing Spirit. Because we are the temple of the Holy Spirit, we can turn away from temptation and continue to be cleansed from every defilement of body and soul.

Prayer

Create in me, O God, a clean heart, and may my spirit and body be at home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