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在門前的罪

All Content

伏在門前的罪


創世記 4:1-8; 以弗所書 4:22-27
「生氣卻不要犯罪。」 - 弗 4:26

  亞當和夏娃被驅逐出伊甸園後,第一件有記錄的嚴重罪行便是發怒。由於神看中亞伯所獻的祭,該隱便發怒,並且殺了他的兄弟,從此怒氣和謀殺便成為一對犯罪夥伴了。該隱發怒時,神曾警告他:「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服他。」該隱卻反被怒氣制服了,最終導至謀殺。

  怒氣雖然不會常常導至謀殺,但它畢竟是一種激烈的情緖。怒氣會破壞我們的自制能力,這是甚少人能倖免的。怒氣亦表明,恨惡神和恨惡鄰舍是緊緊交織在一起的。

  「生氣卻不要犯罪。」雖然生氣卻不犯罪是有可能的,但說時容易,做時卻很難。當我們生氣時,我們需要求神幫助我們去對付它,和願意不再追究。該隱拒絕接受神的提示,他開門讓罪進來,結果便殺了他的兄弟。

  窮盡一生操練自我節制的基督徒,最明白怒氣這項與生俱來的罪。然而,我們也知道,我們的怒氣,還有我們其他的罪,都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被釘死了。我們更知道,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幫助,我們可以勒住和控制我們的怒氣,並為別人的好處著想。如果我們效法主的榜樣,我們甚至能夠做到饒恕。

禱告

神啊,求祢赦免我,因我容讓怒氣影響我的行為;求祢保守我,不給魔鬼留地步。唯願祢的愛充滿我的生命,好叫我能拒怒氣和憎恨於門外。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創世記 4:1-8; 以弗所書 4:22-27

1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
2 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3 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4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
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什麼發怒呢?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伏在门前的罪


创世记 4:1-8; 以弗所书 4:22-27
“生气却不要犯罪。” - 弗 4:26

  亚当和夏娃被驱逐出伊甸园后,第一件有记录的严重罪行便是发怒。由于神看中亚伯所献的祭,该隐便发怒,并且杀了他的兄弟,从此怒气和谋杀便成为一对犯罪伙伴了。该隐发怒时,神曾警告他:“罪就伏在门前,他必恋慕你,你却要制服他。”该隐却反被怒气制服了,最终导至谋杀。

  怒气虽然不会常常导至谋杀,但它毕竟是一种激烈的情绪。怒气会破坏我们的自制能力,这是甚少人能幸免的。怒气亦表明,恨恶神和恨恶邻舍是紧紧交织在一起的。

  “生气却不要犯罪。”虽然生气却不犯罪是有可能的,但说时容易,做时却很难。当我们生气时,我们需要求神帮助我们去对付它,和愿意不再追究。该隐拒绝接受神的提示,他开门让罪进来,结果便杀了他的兄弟。

  穷尽一生操练自我节制的基督徒,最明白怒气这项与生俱来的罪。然而,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怒气,还有我们其他的罪,都藉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被钉死了。我们更知道,因着主耶稣基督的帮助,我们可以勒住和控制我们的怒气,并为别人的好处着想。如果我们效法主的榜样,我们甚至能够做到饶恕。

祷告

神啊,求祢赦免我,因我容让怒气影响我的行为;求祢保守我,不给魔鬼留地步。唯愿祢的爱充满我的生命,好叫我能拒怒气和憎恨于门外。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创世记 4:1-8; 以弗所书 4:22-27

1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便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
2 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
3 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
4 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5 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
6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
7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8 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
22 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23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
24 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25 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
26 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 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 

Sin At The Door


Genesis 4:1-8; Ephesians 4:22-27
“In your anger do not sin.” — Ephesians 4:26

Anger is the first recorded deadly sin after Adam and Eve’s exile from the Garden of Eden. Because God accepted Abel’s sacrifice, Cain became angry and killed his brother. Anger and murder have been sinister cousins ever since. When Cain became angry, God warned him: “Sin is crouching at your door; it desires to have you, but you must rule over it.” But Cain let his anger rule him, and that led to murder.

Though anger doesn’t always lead to murder, it is nonetheless a powerful emotion. Few of us have escaped anger’s destructive effects on our self-discipline. Anger shows that hatred of God and neighbor are tightly interwoven.

“In your anger, do not sin.” That’s easier said than done, even though it’s possible to be angry and not sin. When we do become angry, we need to ask God’s help in dealing with it and letting it go. Cain refused God’s instruction, opened the door to sin, and killed his brother.

A lifetime of Christian self-discipline knows the truth about the primal sin of anger. But we also know that along with our other sins, our anger was crucified through Christ’s death on the cross. And we know that with Christ’s help, we can curb and control our anger and seek the higher good of others. Following the Lord’s example, we can even forgive.

Prayer

Lord, forgive me the sin of letting anger affect my actions. Guard me from giving the devil a foothold. May your love fill my life, keeping anger and hatred ou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