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還要等多久?

All Content

主啊,我還要等多久?


詩篇 13
「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 - 雅 5:11

  約伯經歷了嚴厲的考驗,他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牛羊,最後更失去了自己的健康。然而他並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犯罪得罪神(參約伯記1-2, 42)。

  我們如果看看約伯的生平,可能會認為他完全有權利生氣。在他的辯護中,他對那些說了很多對他不公平的話的朋友大發義怒。但在他所有的苦難和抱怨中,約伯並沒有犯罪。然而約伯還要等多久,才能等到神稱他為義呢?

  在一時的激動之下,怒氣往往會勝過忍耐。然而放下怒氣,你就可以避免它可怕的後果。放下怒氣,意味著你放棄證明自己是沒錯的這個權利。神知道一切,祂瞭解一切真相。正如一匹野馬需要訓練才能接受羈勒,恣意憤怒的情感力量也可以重新被引導和歸在神的手中。但究竟要多久神才會扭轉局面呢?

  一切主都有祂的定時。直到基督再來之前,我們都會與罪對抗,但與此同時,我們會獲得忍耐去抗拒怒氣以及其它致命的罪,這些罪總是在我們的心門外抓撓,想要在我們內心佔據一席之地。

  基督已經把罪惡怒氣的勢力釘死在十字架上了。今天,讓我們在主那堅定的愛裏忍耐吧,並且在祂的力量中,繼續耐心地等候主。

禱告

神啊,「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祢對我是如此的恩慈!求幫助我心存忍耐,等候祢所應許的美善來到。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詩篇 13

1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2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3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4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5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6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7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8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9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
10 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做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
11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主啊,我还要等多久?


诗篇 13
“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 - 雅 5:11

  约伯经历了严厉的考验,他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牛羊,最后更失去了自己的健康。然而他并没有失去信心,也没有犯罪得罪神(参约伯记1-2, 42)。

  我们如果看看约伯的生平,可能会认为他完全有权利生气。在他的辩护中,他对那些说了很多对他不公平的话的朋友大发义怒。但在他所有的苦难和抱怨中,约伯并没有犯罪。然而约伯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神称他为义呢?

  在一时的激动之下,怒气往往会胜过忍耐。然而放下怒气,你就可以避免它可怕的后果。放下怒气,意味着你放弃证明自己是没错的这个权利。神知道一切,祂了解一切真相。正如一匹野马需要训练才能接受羁勒,恣意愤怒的情感力量也可以重新被引导和归在神的手中。但究竟要多久神才会扭转局面呢?

  一切主都有祂的定时。直到基督再来之前,我们都会与罪对抗,但与此同时,我们会获得忍耐去抗拒怒气以及其它致命的罪,这些罪总是在我们的心门外抓挠,想要在我们内心占据一席之地。

  基督已经把罪恶怒气的势力钉死在十字架上了。今天,让我们在主那坚定的爱里忍耐吧,并且在祂的力量中,继续耐心地等候主。

祷告

神啊,“我倚靠祢的慈爱.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乐。”祢对我是如此的恩慈!求帮助我心存忍耐,等候祢所应许的美善来到。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诗篇 13

1 耶和华啊,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要到永远吗?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
2 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
3 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看顾我,应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4 免得我的仇敌说“我胜了他”,免得我的敌人在我摇动的时候喜乐。
5 但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
6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7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8 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9 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审判。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
10 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做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
11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How Long, Lord?


Psalm 13; James 5:7-11
You have heard of Job’s perseverance and have seen what the Lord finally brought about. — James 5:11

Job was tested severely, losing all his children and flocks and herds, and then eventually his health. And yet he did not lose his faith and did not sin against God (see Job 1-2; 42).

If we look at Job’s life, we might think he had every right to be angry. Throughout his defense we see some notes of righteous anger against his friends, who spoke unfairly to him. But in all his suffering and complaints, Job did not sin. And yet how long did Job have to wait for God’s declaration of righteousness?

In the heat of the moment, anger often wins over patience. Let anger go and you can avoid its terrible consequences. Letting go of anger means releasing your right to be vindicated. God sees all and knows the truth. Not unlike a wild horse that needs training to accept a bridle, the emotional power of unrestrained anger can be redirected and refocused into God’s hands. But how long will God take to make things right?

It’s all in the Lord’s timing. We will struggle with sin until Christ returns, but in the meantime we will have access to the patience to resist anger and the other deadly sins scratching at our door and seeking a place in our hearts.

Christ has nailed the power of sinful anger to the cross. Persevere in the Lord’s steadfast love today, and, in his strength, keep waiting patiently for the Lord.

Prayer

Lord, “I trust in your unfailing love; my heart rejoices in your salvation.” You are so good to me. Help me to be patient and wait for the good that you have promise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