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先知的城

All Content

殺害先知的城


詩篇 147:1-7; 路加福音 13:31-35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 」 - 路 13:34

  耶路撒冷本應是一個神聚集流浪者、醫治心碎之人的地方,而不是殺害先知的中心。然而這樣的事以前發生過,後來又再次發生(參歷代志下24:20-21;耶利米書26:20-23;路加福音9:9)。在殘忍的希律和羅馬人的統治下,這座和平之城又一次成為神旨意的反面。如果當日它殺害了神的使者,它今日又將怎樣對待神的兒子呢?

  然而,耶路撒冷的敵意並沒有阻止耶穌繼續祂的旅程,祂沒有從祂的任命中退縮。祂定意以彌賽亞的身份在耶路撒冷出現。祂已經知道,在神所指定的時間,祂也將在那裏被宣判死刑。

  因著耶穌的救恩和修復,有一天祂會帶來新耶路撒冷,在那裏真正聚集神的子民,醫治心碎之人,纏裹他們的傷口。到那時將再沒有悲傷、眼淚和痛苦(啟示錄21:1-4)。

  耶穌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路加福音5:31)而祂所指的,是身心靈裏有病的人,其中也包括我們。對,我們需要耶穌的醫治和救贖之愛,恰如那些在耶路撒冷棄絕祂的人一樣。

  祂上耶路撒冷去了,定意要為了所有相信祂的人完成祂救贖的使命。耶穌為你為我死了。祢相信嗎?

禱告

神啊,求祢更新我的心。幫助我承認自己的罪,尋求祢的赦免,並活在祢救贖之愛的光中。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詩篇 147:1-7; 路加福音 13:31-35

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2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
3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
4 他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 神之智能無窮
5 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6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
7 你們要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用琴向我們的神歌頌。
31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3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杀害先知的城


诗篇 147:1-7; 路加福音 13:31-35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 ” - 路 13:34

  耶路撒冷本应是一个神聚集流浪者、医治心碎之人的地方,而不是杀害先知的中心。然而这样的事以前发生过,后来又再次发生(参历代志下24:20-21;耶利米书26:20-23;路加福音9:9)。在残忍的希律和罗马人的统治下,这座和平之城又一次成为神旨意的反面。如果当日它杀害了神的使者,它今日又将怎样对待神的儿子呢?

  然而,耶路撒冷的敌意并没有阻止耶稣继续祂的旅程,祂没有从祂的任命中退缩。祂定意以弥赛亚的身份在耶路撒冷出现。祂已经知道,在神所指定的时间,祂也将在那里被宣判死刑。

  因着耶稣的救恩和修复,有一天祂会带来新耶路撒冷,在那里真正聚集神的子民,医治心碎之人,缠裹他们的伤口。到那时将再没有悲伤、眼泪和痛苦(启示录21:1-4)。

  耶稣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路加福音5:31)而祂所指的,是身心灵里有病的人,其中也包括我们。对,我们需要耶稣的医治和救赎之爱,恰如那些在耶路撒冷弃绝祂的人一样。

  祂上耶路撒冷去了,定意要为了所有相信祂的人完成祂救赎的使命。耶稣为你为我死了。祢相信吗?

祷告

神啊,求祢更新我的心。帮助我承认自己的罪,寻求祢的赦免,并活在祢救赎之爱的光中。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诗篇 147:1-7; 路加福音 13:31-35

1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因歌颂我们的神为善为美,赞美的话是合宜的。
2 耶和华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赶散的人。
3 他医好伤心的人,裹好他们的伤处。
4 他数点星宿的数目,一一称它的名。 神之智能无穷
5 我们的主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6 耶和华扶持谦卑人,将恶人倾覆于地。
7 你们要以感谢向耶和华歌唱,用琴向我们的神歌颂。
31 正当那时,有几个法利赛人来对耶稣说:“离开这里去吧,因为希律想要杀你。”
32 耶稣说:“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今天、明天我赶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33 虽然这样,今天、明天、后天我必须前行,因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丧命是不能的。
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35 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Jerusalem, Killer Of Prophets


Psalm 147:1-7; Luke 13:31-35
“Jerusalem, Jerusalem, you who kill the prophets and stone those sent to you . . .” — Luke 13:34

Jerusalem was supposed to be a place where God gathered the outcasts and healed the brokenhearted, not the center for killing his prophets. It had happened before, and it was happening again (see 2 Chronicles 24:20-21; Jeremiah 26:20-23; Luke 9:9). Ruled by ruthless Herod and governed by the Romans, the city of peace was again an opponent of God’s purposes. If it killed the messengers of God, what would it do with the Son of God?

Jerusalem’s opposition did not deter Jesus from continuing his journey. He didn’t shrink from his calling. He was determined to appear in Jerusalem as the Lord’s Messiah. He knew that at the time God had appointed, and not before, he too would be sentenced there to die.

Through his work of salvation and restoration, Jesus will also return one day with a new Jerusalem that truly gathers God’s people, healing the brokenhearted and binding up their wounds. Then there will be no more mourning or crying or pain (Revelation 21:1-4).

Jesus said, “It is not the healthy who need a doctor, but the sick” (Luke 5:31) — physically, mentally, spiritually. This includes us: we need the healing and saving love of Jesus just as much as all who rejected him in Jerusalem.

He went to Jerusalem, determined to fulfill his mission for the sake of all who would believe. Jesus died for you and me. Do you believe it?

Prayer

Renew my heart, Lord. Help me acknowledge my sin, seek forgiveness, and live in the light of your redeeming lo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