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耶穌一同坐席

All Content

與耶穌一同坐席


詩篇 22:1-11; 路加福音 22:24-30
「叫你們在我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 - 路 22:30

  猶大和耶穌的其他門徒曾坐在同一個餐桌上,吃同一塊餅,飲一樣的酒。他甚至可能也參與過爭論誰為大。這個我們不知道。我們知道的是猶大會離席背叛耶穌,而其他的門徒則會坐在審判的寶座上。

  在出賣耶穌的過程中,猶大在耶路撒冷的大祭司和其他領袖眼中被看為大(路加福音22:3-6),然而他們在耶路撒冷的掌權即將消亡。

  一個新的王國逐漸誕生,不可思議地是,這王國是透過耶穌所受的熬煉和背叛而成就的。正如天父為耶穌預備了一條苦難之路,耶穌在這個新生的王國裏也給予門徒類似的角色。

  像耶穌一樣,門徒們將會受到熬煉和背叛。在這條受苦和捨己之路上,耶穌更要求他們要盡心服事別人,而這一切只有當神的國完全來到時才會結束。到那時,所有跟隨耶穌的人都會在祂的國度裏,坐在祂的席上吃喝。到那時將不再有苦難、抗拒,以及逃命這樣的事。

  到那時,也將不再有背叛,不再有關於對錯的激烈爭論和指責。相反,神的百姓將在屬天的筵席中統治這個世界,那裏有復活的主和所有祂所救贖、與祂一起坐席的人。那將是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禱告

聖潔的神啊,祢以祢百姓的讚美為寶座。我們深深信靠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篇 22:1-11; 路加福音 22:24-30

1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
4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5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24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
25 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侍人的。
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侍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侍人的。
28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30 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与耶稣一同坐席


诗篇 22:1-11; 路加福音 22:24-30
“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 - 路 22:30

  犹大和耶稣的其他门徒曾坐在同一个餐桌上,吃同一块饼,饮一样的酒。他甚至可能也参与过争论谁为大。这个我们不知道。我们知道的是犹大会离席背叛耶稣,而其他的门徒则会坐在审判的宝座上。

  在出卖耶稣的过程中,犹大在耶路撒冷的大祭司和其他领袖眼中被看为大(路加福音22:3-6),然而他们在耶路撒冷的掌权即将消亡。

  一个新的王国逐渐诞生,不可思议地是,这王国是透过耶稣所受的熬炼和背叛而成就的。正如天父为耶稣预备了一条苦难之路,耶稣在这个新生的王国里也给予门徒类似的角色。

  像耶稣一样,门徒们将会受到熬炼和背叛。在这条受苦和舍己之路上,耶稣更要求他们要尽心服事别人,而这一切只有当神的国完全来到时才会结束。到那时,所有跟随耶稣的人都会在祂的国度里,坐在祂的席上吃喝。到那时将不再有苦难、抗拒,以及逃命这样的事。

  到那时,也将不再有背叛,不再有关于对错的激烈争论和指责。相反,神的百姓将在属天的筵席中统治这个世界,那里有复活的主和所有祂所救赎、与祂一起坐席的人。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祷告

圣洁的神啊,祢以祢百姓的赞美为宝座。我们深深信靠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22:1-11; 路加福音 22:24-30

1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为什么远离不救我,不听我唉哼的言语?
2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并不住声。
3 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
4 我们的祖宗倚靠你,他们倚靠你,你便解救他们。
5 他们哀求你便蒙解救,他们倚靠你就不羞愧。
6 但我是虫,不是人,被众人羞辱,被百姓藐视。
7 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摇头,说:
8 “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耶和华可以救他吧!耶和华既喜悦他,可以搭救他吧!”
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怀里,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里,从我母亲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 求你不要远离我,因为急难临近了,没有人帮助我。
24 门徒起了争论:他们中间哪一个可算为大。
25 耶稣说:“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那掌权管他们的称为恩主。
26 但你们不可这样,你们里头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倒要像服侍人的。
27 是谁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侍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吗?然而,我在你们中间如同服侍人的。
28 我在磨炼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
29 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
30 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Seated At Jesus’ Table


Psalm 22:1-11; Luke 22:24-30
“You may eat and drink at my table in my kingdom...” — Luke 22:30

Judas sat at the same table as his fellow disciples, ate the same bread, and drank the same wine. He may even have participated in the dispute about who was greatest. We don’t know. What we do know is that Judas would leave to betray Jesus and that the other disciples would sit on thrones of judgment.

In his betrayal of Jesus, Judas became great in the eyes of the chief priests and other leaders in Jerusalem (Luke 22:3-6). But the rule of Jerusalem was on the way out.

A new kingdom was emerging, strangely, through Jesus’ trials and betrayals. And as the Father had prepared a road of suffering for Jesus, now Jesus gave his followers a similar role in this emerging kingdom.

Like Jesus, the disciples would suffer trials and betrayals. And this troublesome road of suffering and self-denial, to which Jesus added the assignment to serve others, would end only when the kingdom will come in its fullness. Then all of Jesus’ followers will eat and drink at his table in his kingdom. Suffering and denying and fleeing will be no more.

Nor will there be any more betrayal, no more participating in heated discussions and judgments about right and wrong. Rather, God’s people will be ruled from a heavenly table over which presides the risen Lord and all whom he has saved to sit with him at that table. What a day that will be!

Prayer

You are holy, Lord, enthroned on the praises of your people. In you we tru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