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到天上

All Content

被提到天上


列王紀下 2:1-18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 - 王下 2:15

  在瞭解升天節這個旅程中,讓我們稍停下來,聽聽先知以利亞和他的繼承人以利沙的對話。在這段對話中,以利亞三次提到他正在旅程中。

  旅程的第一站是伯特利,就是雅各在夢中看見連接天地、和有天使上去下來的梯子的地方(創世記28:10-22);第二站是耶利哥,我們記得這是神的子民進入應許之地時打第一場仗的地方(約書亞記5:13 - 6:27);第三站是約但河,百姓過這條河時走在乾地上進入應許之地(約書亞記3:1-17),施洗約翰也是在這裏為人們(包括為耶穌)施洗的(馬太福音3:13-17)。

  到了每一站,以利亞都這樣說:「耶和華差我往...... 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每一次以利沙都回應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

  然而,當火車火馬將以利沙和他的師傅隔開、以利亞乘旋風升天時,這個旅程便結束了。以利沙不但親眼看見這件事,他更拾起以利亞的外衣,當以利沙返回耶利哥時,神容許他用這件外衣再次把約但河的水分開。約書亞昔日蒙差遣跟隨摩西,現今我們清楚看見,以利沙也同樣蒙召跟隨以利亞。神的差遣就是這樣持續不斷下去。

禱告

滿有權力和大能的神,願祢的差遣持續不斷,又願祢靈的能力堅固和裝備我們,好叫我們能盡上我們的本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列王紀下 2:1-18

1 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
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3 住伯特利的先知門徒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4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5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就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旦河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7 有先知門徒去了五十人,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旦河邊站住。
8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乾地而過。
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10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11 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以後不再見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
13 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旦河邊。
14 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
15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他們就來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於地,
16 對他說:「僕人們這裡有五十個壯士,求你容他們去尋找你師傅,或者耶和華的靈將他提起來,投在某山某谷。」以利沙說:「你們不必打發人去。」
17 他們再三催促他,他難以推辭,就說:「你們打發人去吧。」他們便打發五十人去,尋找了三天,也沒有找著。
18 以利沙仍然在耶利哥,等候他們回到他那裡,他對他們說:「我豈沒有告訴你們不必去嗎?」

被提到天上


列王纪下 2:1-18
“住耶利哥的先知门徒从对面看见他,就说:‘感动以利亚的灵感动以利沙了。’” - 王下 2:15

  在了解升天节这个旅程中,让我们稍停下来,听听先知以利亚和他的继承人以利沙的对话。在这段对话中,以利亚三次提到他正在旅程中。

  旅程的第一站是伯特利,就是雅各在梦中看见连接天地、和有天使上去下来的梯子的地方(创世记28:10-22);第二站是耶利哥,我们记得这是神的子民进入应许之地时打第一场仗的地方(约书亚记5:13 - 6:27);第三站是约但河,百姓过这条河时走在干地上进入应许之地(约书亚记3:1-17),施洗约翰也是在这里为人们(包括为耶稣)施洗的(马太福音3:13-17)。

  到了每一站,以利亚都这样说:“耶和华差我往...... 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每一次以利沙都回应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

  然而,当火车火马将以利沙和他的师傅隔开、以利亚乘旋风升天时,这个旅程便结束了。以利沙不但亲眼看见这件事,他更拾起以利亚的外衣,当以利沙返回耶利哥时,神容许他用这件外衣再次把约但河的水分开。约书亚昔日蒙差遣跟随摩西,现今我们清楚看见,以利沙也同样蒙召跟随以利亚。神的差遣就是这样持续不断下去。

祷告

有权力和大能的神,愿祢的差遣持续不断,又愿祢灵的能力坚固和装备我们,好叫我们能尽上我们的本份。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列王纪下 2:1-18

1 耶和华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以利亚与以利沙从吉甲前往。
2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3 住伯特利的先知门徒出来见以利沙,对他说:“耶和华今日要接你的师傅离开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不要作声。”
4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5 住耶利哥的先知门徒就近以利沙,对他说:“耶和华今日要接你的师傅离开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不要作声。”
6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耶和华差遣我往约旦河去,你可以在这里等候。”以利沙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二人一同前往。
7 有先知门徒去了五十人,远远地站在他们对面,二人在约旦河边站住。
8 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卷起来,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干地而过。
9 过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为你做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加倍地感动我。”
10 以利亚说:“你所求的难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
11 他们正走着说话,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就乘旋风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见,就呼叫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 以后不再见他了。于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为两片。
13 他拾起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回去站在约旦河边。
14 他用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打水,说:“耶和华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打水之后,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来了。
15 住耶利哥的先知门徒从对面看见他,就说:“感动以利亚的灵感动以利沙了。”他们就来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于地,
16 对他说:“仆人们这里有五十个壮士,求你容他们去寻找你师傅,或者耶和华的灵将他提起来,投在某山某谷。”以利沙说:“你们不必打发人去。”
17 他们再三催促他,他难以推辞,就说:“你们打发人去吧。”他们便打发五十人去,寻找了三天,也没有找着。
18 以利沙仍然在耶利哥,等候他们回到他那里,他对他们说:“我岂没有告诉你们不必去吗?”

Taken Up To Heaven


2 Kings 2:1-18
The company of the prophets from Jericho, who were watching, said, “The spirit of Elijah is resting on Elisha.” — 2 Kings 2:15

In our journey to understand Ascension Day, we need to stop and overhear this exchange between the prophet Elijah and his successor, Elisha. Three times Elijah notes that he is on a journey.

The first stop is Bethel, where Jacob had his dream of a ladder connecting heaven and earth and angels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on it (Genesis 28:10-22). The second stop is Jericho, remembered as the first place of battle when the people of God entered the promised land (Joshua 5:13-6:27). The third stop is the Jordan River, which the people crossed on dry ground to enter the promised land (Joshua 3:1-17); this was also where John the Baptist would baptize people, including Jesus (Mathew 3:13-17).

At each stop Elijah says, “Stay here; the LORD has sent me.” And Elisha responds, “As surely as the LORD lives and as you live, I will not leave you.”

The journey ends, though, when chariots and horses of fire separate Elisha from his master and Elijah goes up to heaven in a whirlwind. Elisha not only sees this happen, but he also takes up the cloak of Elijah, which God allows him to use in parting the waters of the Jordan River again on his way back to Jericho. Just as Joshua was appointed to follow Moses, it’s clear that Elisha was appointed to follow Elijah. The mission of God continues.

Prayer

God of power and might, may your mission continue, and may we be strengthened and equipped to do our part by the power of your Spiri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