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神的計劃中

All Content

都在神的計劃中


使徒行傳 1:15-20
「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 徒 1:16

  猶大竟然出賣了耶穌,我們怎樣解釋他的所為?從許多方面來看,我們只可以說,我們真的不明白,只有神自已才能測透人心。

  眾信徒聚集一起禱告時,彼得受感動起來說話,他循著聖經的背景及發展來看猶大的故事;彼得從應許和應驗的角度來看歷史,便發覺一些似乎與神的計劃背道而馳的事,其實仍然是在神最終的旨意中的。

  我不知道你如何看猶大的一生,也不知道你如何看你自己的一生。恐怕我們人人都有一些我們希望可以改寫的過去,我們都會因昔日某些錯失而感到遺憾,我們可能仍然被失望的烏雲靇罩著。看到主曾預言那將會三次不認祂的彼得,現在竟然站起來說話,真是一個大諷刺。然而,在神的計劃中,或許正是要找像彼得這樣的人。

  彼得雖然曾起誓說自己永遠不會不認主,但他到底這樣做了。當我們看到彼得站起來,指出信徒與耶穌一起過的日子原來就是神的計劃時,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一幅恩典的圖畫。我們可能不明白,我們或許仍然會有很多疑惑,然而我們同樣也能懷著盼望,就是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祂的計劃。

禱告

萬有之主,我們都是帶著悔意、疑惑,和失望的人,求祢賜下赦免和恩典,又感謝祢為我們的生命提供新的一頁。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1:15-20

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
16 說:「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份。
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都在神的计划中


使徒行传 1:15-20
“圣灵藉大卫的口,在圣经上预言领人捉拿耶稣的犹大,这话是必须应验的。” - 徒 1:16

  犹大竟然出卖了耶稣,我们怎样解释他的所为?从许多方面来看,我们只可以说,我们真的不明白,只有神自已才能测透人心。

  众信徒聚集一起祷告时,彼得受感动起来说话,他循着圣经的背景及发展来看犹大的故事;彼得从应许和应验的角度来看历史,便发觉一些似乎与神的计划背道而驰的事,其实仍然是在神最终的旨意中的。

  我不知道你如何看犹大的一生,也不知道你如何看你自己的一生。恐怕我们人人都有一些我们希望可以改写的过去,我们都会因昔日某些错失而感到遗憾,我们可能仍然被失望的乌云靇罩着。看到主曾预言那将会三次不认祂的彼得,现在竟然站起来说话,真是一个大讽刺。然而,在神的计划中,或许正是要找像彼得这样的人。

  彼得虽然曾起誓说自己永远不会不认主,但他到底这样做了。当我们看到彼得站起来,指出信徒与耶稣一起过的日子原来就是神的计划时,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一幅恩典的图画。我们可能不明白,我们或许仍然会有很多疑惑,然而我们同样也能怀着盼望,就是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祂的计划。

祷告

万有之主,我们都是带着悔意、疑惑,和失望的人,求祢赐下赦免和恩典,又感谢祢为我们的生命提供新的一页。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1:15-20

15 那时,有许多人聚会,约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间站起来,
16 说:“弟兄们,圣灵藉大卫的口在圣经上预言领人捉拿耶稣的犹大,这话是必须应验的。
17 他本来列在我们数中,并且在使徒的职任上得了一份。
18 这人用他作恶的工价买了一块田,以后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肠子都流出来。
19 住在耶路撒冷的众人都知道这事,所以按着他们那里的话给那块田起名叫亚革大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因为诗篇上写着说:‘愿他的住处变为荒场,无人在内居住’,又说:‘愿别人得他的职分。’

Understanding The Times


Acts 1:15-20
“The Scripture had to be fulfilled in which the Holy Spirit spoke long ago through David concerning Judas, who served as guide for those who arrested Jesus.” — Acts 1:16

How do we understand the actions of Judas, who betrayed Jesus? In many ways, our answer needs to be that we simply do not know. God is the only one who sees the human heart.

As the believers gather for prayer, Peter is prompted to speak. He places the story of Judas within the context of Scripture. Peter puts history under the arc of promise and fulfillment and even places what seems so contrary to God’s plan as an event that is still within God’s ultimate purposes.

I don’t know how you think about not only Judas’s life but also your own life. Each of us has chapters of our lives that we wish were different. We all have regrets for some of the things we have done, and we may still live under clouds of disappointment. We may even find it ironic that Peter, who denied Jesus three times, just as the Lord had predicted, is the one who now stands and speaks. But maybe it has to be Peter.

Peter is the one who denied his Lord even though he swore that would never happen. We can see a picture of grace here as we watch Peter stand and state that this chapter of the believers’ life together with Jesus was not outside the plan of God. We may not understand it. We may even still question it, but we can also have the hope that God has a plan for each of us.

Prayer

Lord of all, we are people with regrets, doubts, and disappointments. We pray for your forgiveness and grace.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new chapters of life for us.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