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是我們的祝福

All Content

見證人是我們的祝福


使徒行傳 1:21-26
「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 徒 1:22

  我曾經是個律師,接觸過許多見証人。我的工作範圍是保險賠償,所以,我大部份經手的個案都是和失足跌倒或交通意外有關的。我發覺到,善於觀察的証人真是非常罕有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引起意外,但很多人都習慣了這樣過日子的。

  在解釋信徒們需要找一個人來取代猶大時,彼得清楚指出,成為十二使徒的其中一個先決條件,是這人要在耶穌在世傳道的日子中,曾一直與祂和其他門徒在一起。換句話說,這人必須要是一個可靠的見証人。

  多一個見証人有甚麼好處呢?聖經學者們都同意,他們要把一個傳統傳流下去,就是從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到十二使徒,他們要把耶穌的福音傳到萬邦。而加添馬提亞,便使使徒的數目恢復到十二個人了。

  此外,使徒們明白,他們需要優秀的見証人,來向人傳講耶穌;若要成就耶穌交付給他們的使命,他們需要有見証人,把耶穌的一生、死亡,和復活的信息傳開去。

  在今天,我們仍然需要有見証人,雖然我們不能像馬提亞那樣與人分享自己親眼見到的事情,然而神仍然呼召我們去為耶穌作見証。

禱告

親愛的神,願我們能清楚地為耶穌作見証。當我們向人見証救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時,求祢賜我們勇氣去做忠心的見証人。奉祂的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1:21-26

21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做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24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见证人是我们的祝福


使徒行传 1:21-26
“立一位与我们同作耶稣复活的见证。” - 徒 1:22

  我曾经是个律师,接触过许多见证人。我的工作范围是保险赔偿,所以,我大部份经手的个案都是和失足跌倒或交通意外有关的。我发觉到,善于观察的证人真是非常罕有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引起意外,但很多人都习惯了这样过日子的。

  在解释信徒们需要找一个人来取代犹大时,彼得清楚指出,成为十二使徒的其中一个先决条件,是这人要在耶稣在世传道的日子中,曾一直与祂和其他门徒在一起。换句话说,这人必须要是一个可靠的见证人。

  多一个见证人有什么好处呢?圣经学者们都同意,他们要把一个传统传流下去,就是从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到十二使徒,他们要把耶稣的福音传到万邦。而加添马提亚,便使使徒的数目恢复到十二个人了。

  此外,使徒们明白,他们需要优秀的见证人,来向人传讲耶稣;若要成就耶稣交付给他们的使命,他们需要有见证人,把耶稣的一生、死亡,和复活的信息传开去。

  在今天,我们仍然需要有见证人,虽然我们不能像马提亚那样与人分享自己亲眼见到的事情,然而神仍然呼召我们去为耶稣作见证。

祷告

亲爱的神,愿我们能清楚地为耶稣作见证。当我们向人见证救主耶稣是我们生命的主时,求祢赐我们勇气去做忠心的见证人。奉祂的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1:21-26

21 “所以主耶稣在我们中间始终出入的时候,
22 就是从约翰施洗起,直到主离开我们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必须从那常与我们做伴的人中立一位与我们同作耶稣复活的见证。”
23 于是选举两个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称呼犹士都的约瑟和马提亚。
24 众人就祷告说:“主啊,你知道万人的心,求你从这两个人中指明你所拣选的是谁,叫他得这使徒的位分。这位分犹大已经丢弃,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于是众人为他们摇签,摇出马提亚来,他就和十一个使徒同列。

The Blessing Of Witnesses


Acts 1:21-26
“One of these must become a witness with us of his resurrection.” — Acts 1:22

As a former attorney, I dealt a lot with witnesses. I worked in the area of insurance defense, and slips and falls and car accidents were the focus of most of my cases. I learned that observant witnesses can be really hard to find. Inattention leads to many accidents, and that is also a feature of the way many people live their lives.

As Peter explains that the believers need to identify one person to replace Judas, he makes clear that the key qualification for becoming one of the twelve apostles is that one needs to have been with Jesus and the disciples throughout Jesus’ ministry on earth. This person has to be a reliable witness.

What good is adding another witness? Bible scholars agree that a parallel is being carried forward—from the twelve tribes of Israel to the twelve apostles, who will take the good news of Jesus to the whole world. Adding Matthias will restore the number of apostles to twelve.

Further, the apostles understand that good witnesses are needed to tell others about Jesus. Witnesses are needed to bring a message about the reality of Jesus’ life, death, and resurrection to fulfill the mission that Jesus has given them.

Witnesses are still needed today as well. We may not be able to give a first-hand account like Matthias, but we are still called to be witnesses for Jesus.

Prayer

Dear God, may our witness for Jesus be clear. Grant us courage in being faithful witnesses as we give testimony about the Savior as the Lord of our lives. In hi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