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裏的問題

All Content

教會裏的問題


使徒行傳 4:36-5:11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 徒 5:3

  田地已賣了,價銀也被帶到教會了,眾人都稱許說:「巴拿巴,謝謝你!你是我們很大的激勵!」

  接著,亞拿尼亞和妻子撒非喇定了一個計劃,他們也賣了田產,可是他們受了撒但微聲的提示,他們只把部份的價銀拿來交給使徒,卻在神面前宣稱他們已把全部的價銀獻給教會了。

  他們為甚麼要這樣說謊呢?難道他們想得到別人給與巴拿巴的稱許嗎?難道嫉妒纏繞了他們的心?難道貪婪促使他們為向己留下幾分價銀?

  這個故事結束了,它留下兩個死了的人和一間恐懼的教會。表面上教會一切事情都進展得很好,但其中仍然有人在罪中掙扎,例如嫉妒和貪婪,和很多其他的例子。我們都需要打開心門接受神的恩典。

  彼得指責這對夫婦時,我相信他一定是非常傷心的,他明白辜負神和令耶穌失望是怎麼一回事(路加福音22:54-62)。

  我們不必讓撒但的微聲充滿我們的心,我們可以選擇另一個做法。

禱告

親愛的神,雖然我們不想承認,但我們其實很像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求祢幫助我們,打開心門認罪,好叫我們能藉著祢的靈去過豐盛的生命。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4:36-5:11

36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37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份,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份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旦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份呢?
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做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9 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教会里的问题


使徒行传 4:36-5:11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地的价银私自留下几分呢?’” - 徒 5:3

  田地已卖了,价银也被带到教会了,众人都称许说:“巴拿巴,谢谢你!你是我们很大的激励!”

  接着,亚拿尼亚和妻子撒非喇定了一个计划,他们也卖了田产,可是他们受了撒但微声的提示,他们只把部份的价银拿来交给使徒,却在神面前宣称他们已把全部的价银献给教会了。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说谎呢?难道他们想得到别人给与巴拿巴的称许吗?难道嫉妒缠绕了他们的心?难道贪婪促使他们为向己留下几分价银?

  这个故事结束了,它留下两个死了的人和一间恐惧的教会。表面上教会一切事情都进展得很好,但其中仍然有人在罪中挣扎,例如嫉妒和贪婪,和很多其他的例子。我们都需要打开心门接受神的恩典。

  彼得指责这对夫妇时,我相信他一定是非常伤心的,他明白辜负神和令耶稣失望是怎么一回事(路加福音22:54-62)。

  我们不必让撒但的微声充满我们的心,我们可以选择另一个做法。

祷告

亲爱的神,虽然我们不想承认,但我们其实很像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求祢帮助我们,打开心门认罪,好叫我们能藉着祢的灵去过丰盛的生命。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4:36-5:11

36 有一个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约瑟,使徒称他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来就是“劝慰子”)。
37 他有田地,也卖了,把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1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田产,
2 把价银私自留下几份,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份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3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旦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哄圣灵,把田地的价银私自留下几份呢?
4 田地还没有卖,不是你自己的吗?既卖了,价银不是你做主吗?你怎么心里起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断了气。听见的人都甚惧怕。
6 有些少年人起来,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 约过了三小时,他的妻子进来,还不知道这事。
8 彼得对她说:“你告诉我,你们卖田地的价银就是这些吗?”她说:“就是这些。”
9 彼得说:“你们为什么同心试探主的灵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脚已到门口,他们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妇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那些少年人进来,见她已经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边。
11 全教会和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

Trouble In The Church


Acts 4:36-5:11
Peter said, “Ananias, how is it that Satan has so filled your heart that you have lied to the Holy Spirit and have kept for yourself some of the money you received for the land?” — Acts 5:3

Land was sold. The money from the sale was brought to the church. People celebrated: “Thank you, Barnabas! What an encouragement you are!”

Then Ananias and his wife, Sapphira, crafted a plan. They would also sell some land. Prompted by the whispers of Satan, they planned to bring some of the proceeds to the apostles and then declare before God and his people that they gave all of the money to the church.

Why would they make up such a lie? Did they want the same acclaim that was given to Barnabas? Did jealousy entangle their hearts? Did greed convince them that they should keep some of the money for themselves?

At the end of this story there are two dead bodies and a fearful church. Though everything seemed to be going well, the church includes people who still struggle with sins, such as jealousy and greed—and so much more. What we all need are hearts open to grace from God.

As Peter confronted the couple, I am sure he did it with great sadness. He knew what it was like to let God down and to disappoint Jesus (Luke 22:54-62).

We don’t have to have a heart filled with Satan’s whispers. There is another way.

Prayer

Dear God, we are more like Ananias and Sapphira then we care to admit. Help us to open our hearts to you in confession so that we may live fully by your Spirit.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