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醫治

All Content

得醫治


馬太福音 9:18-26
「『你的信救了你。』」 – 太 9:22

  我要坦白說:我讀這個故事,心情好時我會感到困惑,心情壞時則足以令我發怒。我認識很多信心比我強、但卻因癌症、心臟病、和肺炎等等疾病逝世的人。我仍然記得有一次,我坐在一間細小鄉村教會中,聆聽牧師表達他的信念。他相信如果有人正在和例如癌症的疾病搏鬥,他們只需要更懇切禱告和有更大的信心,便會得醫治;當時我太太費很大勁才安撫我不致動怒。

  然而,耶穌清楚指出,這個婦人的信救了她。那麼,在這件事上,我們應該怎樣看信心扮演的角色呢?

  第一,神在我們裏面栽種、培育信心,又叫它成長,因為耶穌在我們生命中作工,這是祂親近我們的成果。我們盡力培養我們的信心,這信心是完全關乎神和不是靠我們的行為的。信心乃是從神而來,這個婦人得醫治,是關乎神和藉著基督成就的。

  第二,耶穌說這個婦人的信救了她,但祂不是說每一個人的信心都能挽救一切;認為所有疾病都可以和應該因病人的信心得醫治,不是耶穌在這裏的意思,耶穌乃是要指出,信心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環。

  神賜給我們的信心,能夠為我們和周圍的人行奇妙的事,今天就讓我們求神加添我們的信心吧。

禱告

父啊,求祢藉著你賜給我們的信心,醫治我們因生命中的罪帶來的創傷;使我們的信心成長,好叫我們更親近祢。阿們。


馬太福音 9:18-26

18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
19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20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穗子,
21 因為她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22 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23 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
24 就說:「退去吧!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他。
25 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26 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得医治


马太福音 9:18-26
“‘你的信救了你。’” – 太 9:22

  我要坦白说:我读这个故事,心情好时我会感到困惑,心情坏时则足以令我发怒。我认识很多信心比我强、但却因癌症、心脏病、和肺炎等等疾病逝世的人。我仍然记得有一次,我坐在一间细小乡村教会中,聆听牧师表达他的信念。他相信如果有人正在和例如癌症的疾病搏斗,他们只需要更恳切祷告和有更大的信心,便会得医治;当时我太太费很大劲才安抚我不致动怒。

  然而,耶稣清楚指出,这个妇人的信救了她。那么,在这件事上,我们应该怎样看信心扮演的角色呢?

  第一,神在我们里面栽种、培育信心,又叫它成长,因为耶稣在我们生命中作工,这是祂亲近我们的成果。我们尽力培养我们的信心,这信心是完全关乎神和不是靠我们的行为的。信心乃是从神而来,这个妇人得医治,是关乎神和藉着基督成就的。

  第二,耶稣说这个妇人的信救了她,但祂不是说每一个人的信心都能挽救一切;认为所有疾病都可以和应该因病人的信心得医治,不是耶稣在这里的意思,耶稣乃是要指出,信心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一环。

  神赐给我们的信心,能够为我们和周围的人行奇妙的事,今天就让我们求神加添我们的信心吧。

祷告

父啊,求祢藉着你赐给我们的信心,医治我们因生命中的罪带来的创伤;使我们的信心成长,好叫我们更亲近祢。阿们。


马太福音 9:18-26

18 耶稣说这话的时候,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
19 耶稣便起来跟着他去,门徒也跟了去。
20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穗子,
21 因为她心里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
22 耶稣转过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
23 耶稣到了管会堂的家里,看见有吹手,又有许多人乱嚷,
24 就说:“退去吧!这闺女不是死了,是睡着了。”他们就嗤笑他。
25 众人既被撵出,耶稣就进去,拉着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
26 于是这风声传遍了那地方。

Healed


Matthew 9:18-26
“Your faith has healed you.” — Matthew 9:22

I have to be honest: this story confuses me on my best day and angers me on my worst. I have known many people with faith much stronger than mine who have died from illnesses like cancer, heart disease, and pneumonia. I can remember sitting in a small country church and hearing a pastor express his belief that if anyone was battling an illness like cancer, all they had to do was pray harder and have more faith and they would be healed. My wife had to work hard to keep me calm.

Even so, Jesus says quite clearly that this woman was healed because of her faith. So how do we understand the role that faith plays here?

First, faith is planted and nurtured by God and grows in us because of Jesus’ work in our lives. It is a product of his closeness to us. While we do things to develop our faith, it is all in relationship to God and not by our own works. Faith is from God, and this woman’s healing happened in relationship with God through Christ.

Second, Jesus says that this woman’s faith healed her. He doesn’t say that everyone’s faith heals all things. To think that all illness can and should be healed by the faith of the sick person isn’t what Jesus means here. But Jesus is pointing out that faith is a strong and important component of our lives.

God’s gift of faith in us can do amazing things for us and for those around us. Let’s ask God to increase our faith today.

Prayer

Father, by your gift of faith in us, heal us of the damage of sin in our lives. Grow in us faith that brings us closer to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