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

All Content

憂慮


路加福音 12:22-34
「『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 – 路 12:22

  我有很多憂慮,以致有時晚上難以入睡;我為教會的事務憂慮,我為家人憂慮,我為我的健康憂慮,我為錢財憂慮;我不相信我是唯一一個為這些事憂慮的人,那些聽我傾訴我的憂慮的人中,他們大多數也為同樣的事情憂慮,我想憂慮大概是人之常情。

  但是,當我讀了今天這段經文時,我又擔心我沒有活出正確的信心生活。唉!雖然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憂慮,但我仍然為許多事情憂慮!憂慮和內疚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我應該為我過份的憂慮內疚嗎?甚至超過耶穌所說的?

  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憂慮,可能是因為祂知道我們必定會憂慮的,我喜歡祂用來幫助我們不要憂慮的例子:看看神怎樣看顧雀鳥,看看祂創造的花朵是多麼美麗。那些東西真是奇妙,神對牠們的看顧既精密又全面;然而,比起看顧雀鳥和花朵,神對我們的看顧更為週到。那麼,我們為何仍然要憂慮呢?

  我知道我不能很快停止憂慮,從而不半夜醒來;不過,下一次我醒來時,我便會讀這段經文,提醒自己神看顧我是何等週到,跟著我便再次躺下來,在這位創造我,每天、每時每分都愛我和看顧我的神懷裏安息。你也會這樣做嗎?

禱告

父啊,我既然和道祢愛我和天天從早到晚都供我所需,求祢幫助我因此安心休息。奉耶穌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12:22-34

22 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
23 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24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
25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26 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27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28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
29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30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
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32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 

忧虑


路加福音 12:22-34
“‘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 – 路 12:22

  我有很多忧虑,以致有时晚上难以入睡;我为教会的事务忧虑,我为家人忧虑,我为我的健康忧虑,我为钱财忧虑;我不相信我是唯一一个为这些事忧虑的人,那些听我倾诉我的忧虑的人中,他们大多数也为同样的事情忧虑,我想忧虑大概是人之常情。

  但是,当我读了今天这段经文时,我又担心我没有活出正确的信心生活。唉!虽然耶稣告诉我们不要忧虑,但我仍然为许多事情忧虑!忧虑和内疚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我应该为我过份的忧虑内疚吗?甚至超过耶稣所说的?

  耶稣告诉我们不要忧虑,可能是因为祂知道我们必定会忧虑的,我喜欢祂用来帮助我们不要忧虑的例子:看看神怎样看顾雀鸟,看看祂创造的花朵是多么美丽。那些东西真是奇妙,神对它们的看顾既精密又全面;然而,比起看顾雀鸟和花朵,神对我们的看顾更为周到。那么,我们为何仍然要忧虑呢?

  我知道我不能很快停止忧虑,从而不半夜醒来;不过,下一次我醒来时,我便会读这段经文,提醒自己神看顾我是何等周到,跟着我便再次躺下来,在这位创造我,每天、每时每分都爱我和看顾我的神怀里安息。你也会这样做吗?

祷告

父啊,我既然和道祢爱我和天天从早到晚都供我所需,求祢帮助我因此安心休息。奉耶稣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12:22-34

22 耶稣又对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
23 因为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
24 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地贵重呢!
25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26 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做,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
27 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28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
29 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
30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必须用这些东西,你们的父是知道的。
31 你们只要求他的国,这些东西就必加给你们了。
32 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33 “你们要变卖所有的赒济人,为自己预备永不坏的钱囊、用不尽的财宝在天上,就是贼不能近、虫不能蛀的地方。
34 因为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哪里。 

Worry


Luke 12:22-34
“I tell you,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life. . . .” — Luke 12:22

I worry a lot. Sometimes it keeps me up at night. I worry about things at church. I worry about my family. I worry about my health. I worry about money. I don’t think I’m alone in worrying about things. Most people I share my worries with say that they lose sleep over similar things. I guess worrying is pretty normal.

But then I read today’s verses, and I worry that I’m not living the life of faith correctly. Ugh! I worry a lot even though Jesus tells us not to worry! A vicious cycle of worry and guilt sets in. Should I feel bad that I worry more than I should? More than Jesus wants me to?

Maybe Jesus told us not to worry because he knew we would. I love the examples he gives to help us not worry. Look at how God takes care of birds. Look at how beautiful he created flowers to be. Those things are amazing, and God’s care for them is elaborate and extensive. And yet God cares for us so much more than for birds and flowers. So why worry?

I don’t think I’ll stop waking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from worry anytime soon. But the next time I do that, I’m going to read this passage and remember how much God cares for me. Then I’m going to lie back and rest in the care of the one who has made and loves and cares for me every second of every day. Can you do that too?

Prayer

Father, help me to rest in the knowledge of your love and provision every day and night.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