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禱告?

All Content

何謂禱告?


詩篇 84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 詩 84:5

在這個月,我們將會探討一下禱告的奧祕和權能。首先,我們可能認為禱告主要是「與神溝通。」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然而,事實上禱告包含的意思卻是豐富得多呢。

禱告的重心,關乎與神日益進深的關係;禱告培養我們對神深切的渴慕,就像詩篇84篇中表達淋漓盡致的那種對神的響往;藉著禱告,我們確實能夠經歷到神的同在。

在舊約聖經中,神與人同在最為明顯的,就是在聖殿中 - 詩篇84篇中以滿有詩意的「耶和華的院宇」來描述這個地方。聖殿是神的「居所,」是所有往耶路撒冷朝聖的人的目的地。

留意詩人怎樣形容「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人;這句話強調禱告的精髓和美妙,它說明我們活在新約時代的信徒,今天如何能經歷到神的同在。耶穌已經為我們償還了罪債,又為我們打開了通往神那裏的道路,所以,神現今便藉著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與祂的子民同在;因此,現在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聖靈的殿了(哥林多前書 6:19),無論何時何地,我們也能藉著禱告經歷神的同在;神親自來到我們中間,祂就住在我們的心間,和我們非常接近。我們只需要藉禱告到祂那裏,便能與祂相會,並越來越接近祂了。

禱告

主啊,我們為祢賜下奇妙的禱告的恩賜感謝祢。求祢叫我們的心成為祢的居所,又與我們同在和時常引領我們。阿們。


詩篇 84

1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2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 。
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抱雛之窩。
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
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細拉)
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篷裡。
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12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何谓祷告?


诗篇 84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 诗 84:5

在这个月,我们将会探讨一下祷告的奥秘和权能。首先,我们可能认为祷告主要是“与神沟通。”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然而,事实上祷告包含的意思却是丰富得多呢。

祷告的重心,关乎与神日益进深的关系;祷告培养我们对神深切的渴慕,就像诗篇84篇中表达淋漓尽致的那种对神的响往;藉着祷告,我们确实能够经历到神的同在。

在旧约圣经中,神与人同在最为明显的,就是在圣殿中 - 诗篇84篇中以满有诗意的“耶和华的院宇”来描述这个地方。圣殿是神的“居所,”是所有往耶路撒冷朝圣的人的目的地。

留意诗人怎样形容“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人;这句话强调祷告的精髓和美妙,它说明我们活在新约时代的信徒,今天如何能经历到神的同在。耶稣已经为我们偿还了罪债,又为我们打开了通往神那里的道路,所以,神现今便藉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与祂的子民同在;因此,现在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圣灵的殿了(哥林多前书 6:19),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也能藉着祷告经历神的同在;神亲自来到我们中间,祂就住在我们的心间,和我们非常接近。我们只需要藉祷告到祂那里,便能与祂相会,并越来越接近祂了。

祷告

主啊,我们为祢赐下奇妙的祷告的恩赐感谢祢。求祢叫我们的心成为祢的居所,又与我们同在和时常引领我们。阿们。


诗篇 84

1 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
2 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 。
3 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
4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
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6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7 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 8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求你听我的祷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听!(细拉)
9 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
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
11 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12 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What Is Prayer?


Psalm 84
"Blessed are those whose strength is in you, whose hearts are set on pilgrimage." — Psalm 84:5

This month we are going to explore the mystery and majesty of prayer. At first we might think of prayer as mainly "communicating with God." That's a good start, but there's much more to it.

At its core, prayer involves an ever-deepening relationship with God. Prayer cultivates a deep desire for God, the kind of longing for God that Psalm 84 expresses so well. Through prayer we are able to actually experience the presence of God.

In the Old Testament, God's presence was most evident at the temple—the "courts of the LORD" poetically described in Psalm 84. The temple was God's "dwelling place," the destination of all who traveled on pilgrimage to Jerusalem.

Notice that the psalmist describes people whose "hearts are set on pilgrimage." This highlights the essence of prayer and the beauty of how we as New Testament believers experience God's presence today. Because Jesus has paid the price for our sin and has opened the way for us into God's presence, God is now present with his people through his Holy Spirit living in us. As a result, every Christian is now a temple of the Holy Spirit (1 Corinthians 6:19). So we can experience God's presence through prayer anywhere and at any time. God has come to us. He is as close as our own hearts. To meet with God and grow closer to him, all we need to do is approach him in prayer.

Prayer

Thank you, Lord, for the incredible gift of prayer. Make our hearts your dwelling place, filling us with your presence and guiding us alway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