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產業

All Content

承受產業


詩篇 37:1-29
「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 詩 37:29

聖經中有許多關於承受產業的內容,它們都是指向在神國裡的豐盛生命,那是我們要永遠承受的神的應許 。

神藉著賜產業給祂的兒女,顯明瞭祂的良善。「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詩人說,「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在古以色列,它的焦點是神賜給以色列12支派的土地;但今天,我們知道它是指新天新地裡的全地。實際上,耶穌也曾引用這句詩篇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 5:5)。

神的良善激勵父母們為後世留下產業。他們為子孫存錢,好使他們在人生的起跑線上領先一步。這是好事。但尊崇神的人還會關愛和憐憫窮人,他們致力於反對歧視和不公義。在祂的一切所行中,耶穌成了這些重要教導的榜樣。

你要行善、照顧窮乏人,為子孫存錢。你要愛主,奉耶穌的名愛你的鄰舍,分享神的愛這一好消息,並且知道,因著恩典,你已經擁有在神國中永生的祝福。

禱告

主啊,祢是我們的至寶。求祢幫助我們,不單單為自己和自己的舒適而活,而是因著祢豐盛的恩典去給予——幫助窮乏人,祝福我們的子孫,特別是信仰的傳承。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詩篇 37:1-29

1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 當止住怒氣,離棄憤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唯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12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13 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18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19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 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22 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4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25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27 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
28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他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29 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承受产业


诗篇 37:1-29
“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 诗 37:29

圣经中有许多关于承受产业的内容,它们都是指向在神国里的丰盛生命,那是我们要永远承受的神的应许 。

神藉着赐产业给祂的儿女,显明了祂的良善。“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诗人说,“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在古以色列,它的焦点是神赐给以色列12支派的土地;但今天,我们知道它是指新天新地里的全地。实际上,耶稣也曾引用这句诗篇说:“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太 5:5)。

神的良善激励父母们为后世留下产业。他们为子孙存钱,好使他们在人生的起跑线上领先一步。这是好事。但尊崇神的人还会关爱和怜悯穷人,他们致力于反对歧视和不公义。在祂的一切所行中,耶稣成了这些重要教导的榜样。

你要行善、照顾穷乏人,为子孙存钱。你要爱主,奉耶稣的名爱你的邻舍,分享神的爱这一好消息,并且知道,因着恩典,你已经拥有在神国中永生的祝福。

祷告

主啊,祢是我们的至宝。求祢帮助我们,不单单为自己和自己的舒适而活,而是因着祢丰盛的恩典去给予——帮助穷乏人,祝福我们的子孙,特别是信仰的传承。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诗篇 37:1-29

1 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
2 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干。
3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
4 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5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
8 当止住怒气,离弃愤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
9 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唯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
10 还有片时,恶人要归于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住处,也要归于无有。
11 但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
12 恶人设谋害义人,又向他咬牙。
13 主要笑他,因见他受罚的日子将要来到。
14 恶人已经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穷乏的人,要杀害行动正直的人。
15 他们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们的弓必被折断。
16 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
17 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
18 耶和华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们的产业要存到永远。
19 他们在急难的时候不致羞愧,在饥荒的日子必得饱足。
20 恶人却要灭亡,耶和华的仇敌要像羊羔的脂油,他们要消灭,要如烟消灭。
21 恶人借贷而不偿还,义人却恩待人,并且施舍。
22 蒙耶和华赐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诅的必被剪除。
23 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
24 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
25 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也未见过他的后裔讨饭。
26 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
27 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
28 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他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
29 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Inheritance


Psalm 37:1-29
"The righteous will inherit the land and dwell in it forever." — Psalm 37:29

The Bible has a lot to say about inheritance, and it all points to God’s promises of inheriting full life in his kingdom forever.

God shows his goodness by giving an inheritance to his children. “Those who hope in the LORD will inherit the land,” says the psalmist. “The meek will inherit the land and enjoy peace and prosperity.” In ancient Israel the focus was on the land God had given the 12 tribes of Israel, but today we know that this refers to the whole earth in the new heaven and new earth. In fact, Jesus quoted from this psalm when he said, “Blessed are the meek, for they will inherit the earth” (Matthew 5:5).

God’s goodness inspires parents to leave an inheritance for the generations that follow. Money saved up for one’s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so that they may have a head start in life, is a good thing. But people who honor the Lord also show care and compassion for the poor, and they work against injustice and discrimination. In all that he did, Jesus modeled these important teachings.

Do good, care for people in need, save up your pennies for your children. Love the Lord, love your neighbor in Jesus’ name, share the good news of God’s love, and know that, by grace, you have the blessings of eternal life in his kingdom.

Prayer

Lord, you are our greatest treasure. Help us not to live for ourselves and our own comfort, but to give from the abundance you give—to help people in need and to bless our children, especially with the inheritance of faith.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