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之城的根基

All Content

天上之城的根基


啟示錄 21:9-21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 - 啟 21:19

我們已到了十一月份最後一天,而我們在聖經中對岩石和寶石的探討,也到尾聲了,不過,我們每一個人都仍然可以繼續尋索這些圖像,並且緊記神對我們的慈愛和看顧。我們受到激勵,因為我們知道大部分有關的經文,都是為了要闡明神是誰、和活在與基督聯合的意思。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到一個到處都是寶石的壯麗場面。在啟示錄21章,我們看到一個關於聖城「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異象;神曾應許祂將會到來與我們在新天新地同住,這個奇妙的景象,就是應許的一部分。我們看到新耶路撒冷發出足以讓我們與神達到完全和諧和合一的榮光;凡與神一同活在這個城的人都有清晰的目光,且滿有智慧、領悟力以及完全的平安。我們將會深深認識神的榮耀,每一個人都會品嚐到美麗、完全、榮耀、圓滿、和興旺。

在十二月我們踏上將臨節的旅程時,惟願我們對新天新天的渴望帶領我們前行。雖然我們可能還要等一下,我們當中有人也可能要受苦,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一起同聲歌唱:「快了,非常近了,我們就要見到大君王!」

禱告

主耶穌啊,我願祢來。求祢把盼望和平安的異象放在我們心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保守我們、又叫我們心裏充滿感恩和驚歎,因為祢是我們的磐石和拯救,我們信靠祢。阿們。


啟示錄 21:9-21

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15 對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17 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18 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天上之城的根基


启示录 21:9-21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 - 启 21:19

我们已到了十一月份最后一天,而我们在圣经中对岩石和宝石的探讨,也到尾声了,不过,我们每一个人都仍然可以继续寻索这些图像,并且紧记神对我们的慈爱和看顾。我们受到激励,因为我们知道大部分有关的经文,都是为了要阐明神是谁、和活在与基督联合的意思。

今天的经文,让我们看到一个到处都是宝石的壮丽场面。在启示录21章,我们看到一个关于圣城“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异象;神曾应许祂将会到来与我们在新天新地同住,这个奇妙的景象,就是应许的一部分。我们看到新耶路撒冷发出足以让我们与神达到完全和谐和合一的荣光;凡与神一同活在这个城的人都有清晰的目光,且满有智慧、领悟力以及完全的平安。我们将会深深认识神的荣耀,每一个人都会品尝到美丽、完全、荣耀、圆满、和兴旺。

在十二月我们踏上将临节的旅程时,惟愿我们对新天新天的渴望带领我们前行。虽然我们可能还要等一下,我们当中有人也可能要受苦,然而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一起同声歌唱:“快了,非常近了,我们就要见到大君王!”

祷告

主耶稣啊,我愿祢来。求祢把盼望和平安的异象放在我们心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保守我们、又叫我们心里充满感恩和惊叹,因为祢是我们的磐石和拯救,我们信靠祢。阿们。


启示录 21:9-21

9 拿着七个金碗,盛满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10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11 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2 有高大的墙,有十二个门,门上有十二位天使,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
13 东边有三门,北边有三门,南边有三门,西边有三门。
14 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15 对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
16 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长、宽、高都是一样。
17 又量了城墙,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18 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19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
20 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
21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The Foundations Of The City Of Heaven


Revelation 21:9-21
"The foundations of the city walls were decorated with every kind of precious stone." - Revelation 21:19

As we come to the end of November, our search for rocks and stones in the Bible is drawing to a close, but we can all keep looking for these images and remembering God’s love and care for us. We can find comfort in knowing that most of the references are intended to open up meaning about who God is and what it means to live united with Christ.

Today’s reading provides a spectacular image filled with precious gems. In Revelation 21 we find a vision about the holy city “coming down out of heaven from God.” This amazing scene is part of the promise that God will come to live with us in a new heaven and new earth. We see the new Jerusalem radiating with all that is needed for perfect unity and harmony with God. All who live in this city with God will see clearly, and all will be filled with wisdom and understanding and perfect peace. We will be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glory of God, and there will be beauty, perfection, glory, fulfillment, and flourishing for all to enjoy.

As we begin the journey of Advent in December, may this longing for the new heaven and earth carry us forward. Though we may have to wait a while, and some of us may have to suffer, all of us can join together singing, “Soon and very soon, we are going to see the King”!

Prayer

Come, Lord Jesus. Give us a vision of hope and peace in our hearts. Sustain us in our everyday lives, and fill us with gratitude and wonder, for you are our Rock and our Salvation, in whom we tru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