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全面的看法

All Content

更全面的看法


約翰福音 9:1-7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 約 9:3

數年前,我們看到一個在當地電視播放的廣告,廣告中有一位女士坐在汽車內,她正在做自己的事情,突然有一位不知從那裏跑出來的男子,上前猛力扯開車門,並且粗暴地把她從車廂裏拉出來;他似乎要襲擊她,我們看得目瞪口呆了。接著錄像機把鏡頭拉遠一點,這時我們才看到汽車著火了,車內的女士卻懵然不知。那位男子不是要襲擊她,他乃是要去救她脫險。這個廣告以這句話作結:「你需要更全面看事物,第十號台的新聞報告能為你提供更全面的看法。」

這個廣告使用驚嚇和意想不到的策略來取得注意力,雖然有點過份,但它卻成功地確立一個論點,就是我們對事物往往需要有更全面的看法。

在我們今天讀到的這個關於耶穌的故事中,門徒和群眾明顯地也需要更全面看事物。當他們問耶穌有關這瞎眼的人的問題時,他們只是透過他們有限的見識來看這件事。然而耶穌解釋說,這個故事的重點,是要把榮耀歸給神。

我們時常會就眼見的事便匆匆下斷語,但我們需要記著,事情背後往往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細節的呢。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怎樣才能保証我們能夠更全面地看事物呢?

禱告

親愛的神,求祢幫助我們記著,祢掌管萬事,並且清楚看透每一件事。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對事物有全面的看法。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約翰福音 9:1-7

1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更全面的看法


约翰福音 9:1-7
“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 约 9:3

数年前,我们看到一个在当地电视播放的广告,广告中有一位女士坐在汽车内,她正在做自己的事情,突然有一位不知从那里跑出来的男子,上前猛力扯开车门,并且粗暴地把她从车厢里拉出来;他似乎要袭击她,我们看得目瞪口呆了。接著录像机把镜头拉远一点,这时我们才看到汽车着火了,车内的女士却懵然不知。那位男子不是要袭击她,他乃是要去救她脱险。这个广告以这句话作结:“你需要更全面看事物,第十号台的新闻报告能为你提供更全面的看法。”

这个广告使用惊吓和意想不到的策略来取得注意力,虽然有点过份,但它却成功地确立一个论点,就是我们对事物往往需要有更全面的看法。

在我们今天读到的这个关于耶稣的故事中,门徒和群众明显地也需要更全面看事物。当他们问耶稣有关这瞎眼的人的问题时,他们只是透过他们有限的见识来看这件事。然而耶稣解释说,这个故事的重点,是要把荣耀归给神。

我们时常会就眼见的事便匆匆下断语,但我们需要记着,事情背后往往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细节的呢。

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怎样才能保证我们能够更全面地看事物呢?

祷告

亲爱的神,求祢帮助我们记着,祢掌管万事,并且清楚看透每一件事。求祢帮助我们,让我们对事物有全面的看法。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约翰福音 9:1-7

1 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2 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3 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4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5 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6 耶稣说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7 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西罗亚”翻出来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头就看见了。

The Bigger Picture


John 9:1-7
"'Neither this man nor his parents sinned,' said Jesus, 'but this happened so that the works of God might be displayed in him.'" — John 9:3

A few years ago we saw a local TV ad of a woman sitting in a car. She’s minding her own business, and suddenly a man comes out of the blue, rips the door open, and pulls her out of the car roughly. It looks like he’s attacking her, and we look on in horror. Then the camera pulls back, and we see that the car is on fire and the woman didn’t know it. The man wasn’t assaulting her; he was rescuing her. The ad finishes by saying, “You need the bigger picture. Channel 10 News gives you the bigger picture.”

The ad makes a point—though it uses undue shock and surprise to get your attention. We often need to see the bigger picture.

In the story we have read about Jesus today, it’s clear that the disciples and others need to see a bigger picture too. As they ask Jesus about the blind man, they are only looking through the narrow lens of their own thinking. Jesus explains, though, that the bigger picture in this man’s story is about bringing honor to God.

We need to remember that even though we are often quick to judge what we see, there is always more to the story.

In our own lives, how can we make sure that we see the bigger picture?

Prayer

Dear God, help us to remember you are in control and know the bigger story. Help us to invite you to show us the bigger picture.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