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和金毛獵犬

All Content

獵豹和金毛獵犬


約翰福音 15:12-17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 約 15:15

在一次遊覽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動物園時,我對友誼有了新的體會。我明白了獵豹是與生俱來害羞和焦慮的動物,而事實上,牠們害羞到一個地步,以致當牠們焦慮時,牠們甚至不能繁殖,牠們漸漸瀕臨絕種,就是這個原因。

動物園需要設法幫助這些獵豹,於是他們開始讓獵豹和小黃金獵犬一起相處。這兩種動物通常都是互相敵對的,但是,由於牠們自小已經認識對方,獵豹和黃金獵犬便成為好朋友了。獵犬幫助獵豹放鬆和平靜下來,看著衪們一同奔跑和展示技倆,真是非常有趣。

在過去的歲月裏,有人曾提醒我,如果你想跑得快(像獵豹那樣),你便要單獨跑,但是,如果你想跑得遠,你便要與別人(像朋友那樣)一起跑了。

耶穌告訴衪的門徒的,也是相似的道理,如果我們希望做得好和叫神的家增長,我們便需要像耶穌愛我們那樣彼此相愛了。當衪稱我們為朋友時,衪除去我們築起的障礙和成為我們的伙伴,我們不再需要感到焦慮或害怕周圍的人,我們卻要去學習彼此相愛。

禱告

親愛的神,感謝祢幫助我們看到,有時我們視為敵人的人,其實是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的。耶穌已經讓我們看到怎樣成為別人的朋友,我們感謝祢,求你幫助我們,能成為耶穌所說的那種朋友。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約翰福音 15:12-17

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猎豹和金毛猎犬


约翰福音 15:12-17
“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 约 15:15

在一次游览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动物园时,我对友谊有了新的体会。我明白了猎豹是与生俱来害羞和焦虑的动物,而事实上,它们害羞到一个地步,以致当它们焦虑时,它们甚至不能繁殖,它们渐渐濒临绝种,就是这个原因。

动物园需要设法帮助这些猎豹,于是他们开始让猎豹和小黄金猎犬一起相处。这两种动物通常都是互相敌对的,但是,由于它们自小已经认识对方,猎豹和黄金猎犬便成为好朋友了。猎犬帮助猎豹放松和平静下来,看着衪们一同奔跑和展示技俩,真是非常有趣。

在过去的岁月里,有人曾提醒我,如果你想跑得快(像猎豹那样),你便要单独跑,但是,如果你想跑得远,你便要与别人(像朋友那样)一起跑了。

耶稣告诉衪的门徒的,也是相似的道理,如果我们希望做得好和叫神的家增长,我们便需要像耶稣爱我们那样彼此相爱了。当衪称我们为朋友时,衪除去我们筑起的障碍和成为我们的伙伴,我们不再需要感到焦虑或害怕周围的人,我们却要去学习彼此相爱。

祷告

亲爱的神,感谢祢帮助我们看到,有时我们视为敌人的人,其实是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的。耶稣已经让我们看到怎样成为别人的朋友,我们感谢祢,求你帮助我们,能成为耶稣所说的那种朋友。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约翰福音 15:12-17

12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13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14 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 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17 我这样吩咐你们,是要叫你们彼此相爱。

Cheetahs And Golden Labs


John 15:12-17
"I have called you friends, for everything that I learned from my Father I have made known to you." — John 15:15

During a trip to the zoo in Columbus, Ohio, I was fascinated to learn about companionship. I learned that cheetahs are naturally shy and anxious creatures. They are so shy, in fact, that when they get nervous, it is difficult for them even to breed— and they are becoming endangered because of it.

The zoo needed a solution to help the cheetahs, so they began pairing cheetahs with Golden Labrador puppies. Normally these animals would be enemies, but because they were introduced at a young age, the cheetahs and Labs became best friends. The dogs helped the cheetahs calm down and relax. It was fun watching them run together and put on a display.

I have been reminded over the years that if you want to go fast (like a cheetah), you go alone; but if you want to go far, you go together (as friends).

Jesus was telling his disciples something similar. If we want to go far and grow the family of God, we need to love one another just as Jesus loves us. When he calls us friends, he removes the barriers we have created and becomes our companion. We no longer need to be anxious or fearful of anyone around us. Instead, we can learn to love one another.

Prayer

Dear God, thanks for helping us see that sometimes the people we have thought were our enemies can really be our friends. Thank you that Jesus showed us how to be a friend. Help us become that same kind of friend to others.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