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誡命

All Content

最大的誡命


馬太福音 5:13-20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 太 9:19

律法的核心是愛。它是一位慈愛的父親給祂地上兒女的一套生活準則。耶穌在開始教導律法時,告訴人們祂來是要成全律法,而不是廢去律法。祂來是要向每個人顯明,怎樣靠著愛的律法生活。

祂解釋說,不能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這很重要。然後祂說,我們不僅要按著律法生活,還要教導律法。耶穌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怎樣以最好的方式生活,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愛。

你知道最大的兩條誡命嗎?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要愛人如己。(可 12:30-31)。這兩條誡命概括了神的整個律法,以達到最好的生活方式。

操練並教導神那律法,你在天國將要稱為大的。願我們靠著耶穌那完全的愛生活並教導律法。在天國裡的生命,不僅意味著相信神偉大的愛,也包括靠它而活。

禱告

父神,感謝你啟示我們,該怎樣在地上活在你的國。請幫助我們尊崇你,在我們一切所行中顯明你奇妙的愛。奉耶穌的名,阿們。


馬太福音 5:13-20

13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19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20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最大的诫命


马太福音 5:13-20
“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 太 9:19

律法的核心是爱。它是一位慈爱的父亲给祂地上儿女的一套生活准则。耶稣在开始教导律法时,告诉人们祂来是要成全律法,而不是废去律法。祂来是要向每个人显明,怎样靠着爱的律法生活。

祂解释说,不能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这很重要。然后祂说,我们不仅要按着律法生活,还要教导律法。耶稣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怎样以最好的方式生活,而最好的方式就是爱。

你知道最大的两条诫命吗?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要爱人如己。(可 12:30-31)。这两条诫命概括了神的整个律法,以达到最好的生活方式。

操练并教导神那律法,你在天国将要称为大的。愿我们靠着耶稣那完全的爱生活并教导律法。在天国里的生命,不仅意味着相信神伟大的爱,也包括靠它而活。

祷告

父神,感谢你启示我们,该怎样在地上活在你的国。请帮助我们尊崇你,在我们一切所行中显明你奇妙的爱。奉耶稣的名,阿们。


马太福音 5:13-20

13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
14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15 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16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17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19 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做,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20 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The Greatest Commandments


Matthew 5:13-20
“Anyone who sets aside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commands... will be called leas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whoever practices and teaches these commands will be called grea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 Matthew 5:19

The heart of God’s law is love. The law is a set of guidelines, given by a loving Father to his children for living in this world. In his teaching about the law, Jesus begins by telling people that he came to fulfill the law, not to do away with it. He came to show everyone how to live by the law of love.

He explains that it’s important not to do away with even the smallest part of the law. And then he raises the bar by saying we should not only live by the law but also teach it. Jesus wants everyone to know how to live the best way, and that the best way is love.

Do you know the two greatest commandments? Love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soul, mind, and strength, and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Mark 12:30-31). These two commands sum up the whole law of God for the best way of living.

Practice and teach God’s law of love, and you will be grea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May we find ourselves living and teaching by the radical love of Jesus. Life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means not just believing in God’s great love but also living by it.

Prayer

Father God, thank you for revealing to us how to live in your kingdom here on earth. Help us to honor and show your amazing love in all we do.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