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All Content

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 25:14-28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 太 25:14

「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這就是主人對那兩個善用恩賜的僕人所說的話。

這是一個主人對僕人發出的非凡邀請!即使僕人的工作做得好,也不一定會得到表揚;畢竟,盡力而為是他份內的事。然而,被叫進去享受主人的快樂——這真是聞所未聞的!

不過,這正是我們的待遇。我們的主,也就是我們的主人希望我們忠實地生活,成為祂所賜資源和才能的好管家。但更重要的是,祂也賜給我們做這些事的能力。你曾經為需要幫助的人做過一頓飯嗎?或者你去拜訪過一個無法出門的人嗎?又或者為別人提供一個住宿的地方?這些都是在你裡面聖靈的工作,向人顯出祂的慈愛。

當我們向他人行善時,神甚至還賜給我們一種幸福感。祂還誇獎我們做得好,邀請我們享受祂的快樂,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

今天就和身邊的人分享神的愛,然後來享受神的祝福和快樂吧!

禱告

主啊,感謝你的大愛,求引領我們自由地與人分享你的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馬太福音 25:14-28

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来享受主人的快乐


马太福音 25:14-28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 - 太 25:14

“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吧!”这就是主人对那两个善用恩赐的仆人所说的话。

这是一个主人对仆人发出的非凡邀请!即使仆人的工作做得好,也不一定会得到表扬;毕竟,尽力而为是他份内的事。然而,被叫进去享受主人的快乐——这真是闻所未闻的!

不过,这正是我们的待遇。我们的主,也就是我们的主人希望我们忠实地生活,成为祂所赐资源和才能的好管家。但更重要的是,祂也赐给我们做这些事的能力。你曾经为需要帮助的人做过一顿饭吗?或者你去拜访过一个无法出门的人吗?又或者为别人提供一个住宿的地方?这些都是在你里面圣灵的工作,向人显出祂的慈爱。

当我们向他人行善时,神甚至还赐给我们一种幸福感。祂还夸奖我们做得好,邀请我们享受祂的快乐,从今时直到永远。这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今天就和身边的人分享神的爱,然后来享受神的祝福和快乐吧!

祷告

主啊,感谢你的大爱,求引领我们自由地与人分享你的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马太福音 25:14-28

14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
15 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
16 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
17 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
18 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
19 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帐。
20 那领五千银子的又带着那另外的五千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五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五千。’
21 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22 那领二千的也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二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二千。’
23 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24 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
26 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
27 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
28 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

Come And Share


Matthew 25:14-28
“Aga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will be like a man going on a journey, who called his servants and entrusted his wealth to them.” — Matthew 25:14

“Come and share your master’s happiness!” That is what the master says to the two servants who managed their talents well.

In this parable the master not only says “Well done,” but he also adds a reward, an invitation: “Come and share your master’s happiness!”

That’s quite the invitation for a master to extend to a servant! The servant is not likely even to expect praise for a job well done; after all it is his duty to serve to the best of his ability. But to also be welcomed in to share in his master’s happiness—that is unheard of!

Yet that’s the way it is for us. Our Lord and Master expects us to live faithfully and loyally as stewards of the resources and talents he has provided us. But, even more, he also gives us the ability to do these things. Have you ever made a meal for someone who needed support? Or have you visited a person confined to their home? Or have you housed someone who needed a place to sleep? That was the work of the Spirit of God in you, showing others his love.

God even gives us a feeling of well-being when we do something good for someone. How awesome that he still shows us we have done well and that he invites us to share in his happiness now and forever.

Share God’s love with a neighbor today, and share in God’s blessing and happiness!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and guide us to share it freely. In Jesus, Amen.